作者ruka660101 (ruka)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太空人王牌投手即將歸隊!鄧愷威球威
時間Tue Jun 16 16:48:45 2026
太空人王牌投手即將歸隊!鄧愷威球威下降要找原因!先發地位拉警報
2026年6月16日週二 下午3:29
丁泰祥 報導
鄧愷威今天(16號)在主場迎戰老虎隊的比賽,剛好碰上小老弟李灝宇替補上場,也完成大
聯盟史上第一次的台將投打對決,固然值得慶賀,但鄧愷威這場比賽表現依然不佳,吞下
本季第6,而太空人王牌投手Hunter Brown預計將在星期三的第2戰復出先發,太空人先發
投手陣容勢必會有所調整,而近況不佳的鄧愷威,先發地位恐怕也拉起警報。
鄧愷威本季的第8場先發,3.1局的投球用了81球,其中49個是好球,雖然橫掃球依然犀利
,飆出了9次三振,但也投出2次保送外加2次觸身球,被敲6支安打,包括最致命的3發全
壘打,失掉5分自責分,自責分率也上升到4.31。
鄧愷威本季8場先發投了34 .1局,自責分率 5.77,最近3場先發更慘,自責分率高達10.2
2,根據官網的報導,這場比賽鄧愷威的四縫線速球,平均球速92.5英里,比賽前的本季
平均值下降了1.4 英里,伸卡球和變速球球速也都下降超過1英里,這也引起太空人總教
練Joe Espada的注意,他說,我們明天會重新評估,看看是否有疲勞的問題,這可能是他
球威下滑以及他落後球數的原因,或是有一些投球上的問題,讓他在比賽中找不到節奏,
這些都可能是原因,明天我們會和他談談。
官網報導還指出,讓鄧愷威回到牛棚也是個調整的選項之一,畢竟他開季就是在牛棚的表
現打響名號,鄧愷威本季13場中繼投了20 局,自責分率僅1.80。不過,鄧愷威說,擔任
先發投手感覺比較自在,這裡是大聯盟,你要在先發輪值裡佔一席之地,你要去爭取,我
將會繼續努力做好我該做的,忘掉這一場比賽,希望還能繼續在這個位置上。
https://tw.sports.yahoo.com/share/9588e2f8-4ab1-3920-82dd-6b7a8899fe6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8.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599727.A.F07.html
1F:推 ILoveKMT: 本來就是個底薪五號仔吧 06/16 16:49
2F:推 cena0605: 累了 掉速 06/16 16:49
3F:推 youare: 5、6號先發本來就隨時輪替的 06/16 16:49
4F:推 HOLYXXXX: 靠賽的啦 還真以為有5號喔 06/16 16:50
5F:推 ts1993: 6號哪有啥地位 06/16 16:52
6F:推 Atkins13: 五位輪值當然要有六個人(? 06/16 16:53
7F:推 gdd9659173: 大聯盟季中轉先發本來就比一般先發還難了,回去再加油 06/16 16:59
8F:→ gdd9659173: 吧 06/16 16:59
9F:→ zteboom46: 下3A喘一下再回來 06/16 17:00
10F:推 moonzone: 感覺要回牛棚了 06/16 17:01
11F:推 huangjyuan: 體力不夠 06/16 17:06
12F:推 forever5291: 光那三振率,再怎樣也是在mlb,比一堆低能酸仔好。 06/16 17:07
13F:→ james91718: 現在回牛棚應該也不會像之前操那麼誇張了,主力都回 06/16 17:10
14F:→ james91718: 來了 06/16 17:10
15F:→ james91718: 看成績今井更糟啦,但人家有大約護體 06/16 17:10
16F:→ james91718: 應該就回牛棚了,或是6人輪值 06/16 17:11
17F:推 hpfan: 加油 06/16 17:12
18F:推 ct13579: 怎可能被拔,他Era+,FIP,WAR在太空人先發中都是前三, 06/16 17:12
19F:→ ct13579: 要拔也輪不到他 06/16 17:12
20F:推 hy654: 怎麼不可能被拔 近期投不好 他投中繼又很好 怎麼看都很有 06/16 17:14
21F:→ hy654: 機會回中繼啊 06/16 17:14
22F:→ james91718: 總A有牡蠣說他今天球威很棒,再看看吧 06/16 17:14
23F:推 ig49999: 5、6號 中繼都是免洗的啊 06/16 17:18
24F:→ CB34: Mike Burrows也可能被拔吧? 06/16 17:26
25F:→ BaRanKa: MLB能先發的也都能配合長中繼啦 ATL就這樣了 06/16 17:27
26F:→ dododododora: 大不了回牛棚 06/16 17:30
27F:推 belucky: 最多回牛棚阿 他這季都會在大聯盟的啦 黑粉哭暈了 06/16 17:37
28F:推 CaminoI: 如果是疲勞問題 去牛棚只會更慘吧 06/16 17:40
29F:→ CaminoI: 看是下3A或用傷兵去休養反而比較好 06/16 17:41
30F:→ CaminoI: 他今天是第一局就失分 這種狀態去中繼不就…… 06/16 17:42
31F:推 sunnyyoung: 回中繼啊 何必勉強定在先發上 06/16 17:47
32F:推 vaughn: 要看近三四場的成績啦 06/16 17:48
33F:推 zx87p: 問一下體力要怎麼練?練得起來嗎?容易嗎? 06/16 17:48
34F:→ vaughn: 他不是體力不好的問題,是出賽過度疲勞,多休幾天就好 06/16 17:49
35F:→ vaughn: 其實他頭一二次先發也有一場有球速問題,那時他說是天氣太 06/16 17:49
36F:→ CaminoI: 王彥程也是疲勞 結果硬操中四日更慘 06/16 17:50
37F:→ vaughn: 冷 但事實上那時也是因為牛棚出賽太頻繁出現疲勞 06/16 17:50
38F:→ vaughn: 再回想季初的太空人,出賽過度的牛棚,哪個不爆的,那時鄧 06/16 17:51
39F:→ vaughn: 反而撐下來,但累積的疲勞是騙不了人的 06/16 17:51
40F:推 dd1115dd1115: 乖乖去中繼吧 也很好啊 06/16 17:52
41F:推 wpd: MLB免洗 不像去日職被當成至寶 06/16 17:57
42F:推 ggdesu: 回中繼又沒有不好 06/16 18:06
43F:→ ggdesu: 每個人本來就有適合或不適合的位置 06/16 18:07
44F:推 lookers: 當然不好 06/16 18:07
45F:推 bdgnrd0103: 薪水上限差很多 06/16 18:08
46F:→ poowoo: 總仔的說法就是要幫他調回5局賽揚啊 06/16 18:13
47F:→ poowoo: 這個球威怎麼可能放棄 06/16 18:13
48F:→ busters0: 台灣球員都是替補的份啊 06/16 18:14
49F:推 LAN620: 有顆連大聯盟選手都說太扯的球路 沒有站穩太可惜 06/16 18:17
50F:推 MLBgu: 實力不到先發就好好去當後援 06/16 18:19
51F:推 Augustus5: 回來吧 06/16 18:24
52F:推 tnl0716: 回殺小 06/16 18:51
53F:推 gokuhwanlai: 沒看過曲球這樣位移的 鄧真的很迷 06/16 18:53
54F:推 khristian: 回牛棚調整也是不錯選擇 06/16 18:59
55F:推 vaughn: 主要是還有一個下放權,然後現在牛棚又沒缺,回牛棚調整是 06/16 19:07
56F:→ vaughn: 要換掉誰? 06/16 19:07
57F:→ vaughn: 沒有下放權的,應該才有移往牛棚調整的問題,有下放權就下 06/16 19:07
58F:→ vaughn: 放調整不就好了嗎 06/16 19:08
59F:推 peterlee97: 本來就沒佳過吧 那個精美控球遲早就會炸到事情 只是前 06/16 19:17
60F:→ peterlee97: 面一直骰到六而已 06/16 19:17
61F:推 beminaru: 希望趕快調整好 06/16 19:25
62F:推 kauw: 連敗不止 06/16 19:27
63F:→ terry955048: 終於可以回中繼了嗎...最近太操了 06/16 19:33
64F:推 eknbz: 看牛棚現在人力有沒比較充足,不然季初他中繼也是偏操 06/16 19:48
65F:推 adamcha: 回中繼有比較好嗎 教練也是好用拼命用 06/16 19:51
66F:推 belucky: 不好用就沒他的事了啊 下去3a待著 是以為他真的很穩 06/16 19:55
67F:→ belucky: 了嗎 06/16 19:55
68F:推 happyseal: 希望能盡快找到調整方法 加油吧 06/16 20:01
69F:推 f86173: 回牛棚吧 06/16 20:28
70F:推 cartoonss: 希望可以再有好表現,維持先發! 06/16 20:37
71F:推 Artist: 球威沒問題 盡早確定投球機制才是重點 06/16 21:03
72F:→ pppyy: 感覺回牛棚當個長中繼比較適合 體力條不夠長 06/16 21:06
73F:→ konena: 鄧神樂準備好了 06/16 21:21
74F:推 qoo2002s: 怎麼會有人以為回牛棚就不操了? 沒看到季初怎麼燒他嗎 06/16 23:08
75F:推 jaofei: 去傷兵躺個兩週回血 06/17 00:04
76F:推 Coslate: 快滾吧 06/17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