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bbnan (毫無感情全是技巧)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台灣酸民有多兇?林維恩傷退卻被罵「滾
時間Mon Jun 15 17:08:43 2026
台灣酸民有多兇?林維恩傷退卻被罵「滾回台灣」 日媒也專文報導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2026-06-15 16:30:53
台灣20歲左投林維恩,旅美不到2年就升上3A,歷經2場震撼教育後,今(15)日傳出被放進
傷兵名單,引發台灣小部分酸民出動,甚至出現不理性言論,看衰他「差不多該滾回台灣了
」,連日媒《東京體育》都關注到,專文報導此事,內文提及林維恩被台灣視為極具潛力的
球員,「如今受傷後卻引發褒貶不一的反應,甚至有一些尖銳的評論產生...」
林維恩旅美2年升上3A 今傳被放進傷兵名單
林維恩是台灣近年最具潛力的左投,2024年從平鎮高中畢業後,以合約總值達135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4350萬元)簽約金加盟運動家隊,展開旅美生涯,休賽季參與經典賽資格賽、經
典賽成為台灣之光,返美後2年不到,就靠小聯盟屠殺表現直升3A,距離大聯盟僅剩一步之
遙。
但林維恩升上3A後明顯還在適應強度,球速偏低問題也被放大,初登板0.2局失5分,本場更
只投1局失3分退場,賽後球團宣布將其放進傷兵名單。
台灣小部分酸民出動 日沒也報導此事:有些尖銳的評論...
日媒《東京體育》稍早發文報導林維恩,提到他是台灣最具潛力的新星,還入選《美國棒球
》雜誌評選的「百大新秀」中排名第93位,但在今日受傷後,卻引發球迷「褒貶不一的反應
」,其中一些尖銳的評論包括:「他離大聯盟只有一步之遙,但遲早會回台灣打球」、「3A
防禦率高達43.20,不如回台灣」
但日媒也提到有球迷理性、暖心討論此事,認為球團將林維恩太快升到3A未必是好事,「應
該慢慢培養他,讓他打下堅實的基礎。」「健康第一。他還年輕,請好好照顧自己」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469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72.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514526.A.3E3.html
1F:推 hardy8110: 媒體就是喜歡為一些極少數的反智言論寫一篇報導 06/15 17:09
2F:→ andy82418: 一群垃圾酸民不意外,給牡蠣很難嗎 06/15 17:09
3F:噓 a0987761110: 為什麼要拿少數言論來寫成報導搞得好像是很多人這樣 06/15 17:11
4F:→ a0987761110: 講啊 06/15 17:11
5F:噓 ZHUGUA: 子翔最愛拿這種極端留言來寫成新聞 不是第一次了 為了流 06/15 17:12
6F:→ ZHUGUA: 量這樣引戰超級誇張 06/15 17:12
7F:→ BlackJackWei: 記者自己留言? 06/15 17:12
8F:→ shifa: 祝福合唱團集合啦 06/15 17:13
9F:推 BJshow: 這樣才有流量 兩年升3A超級快 06/15 17:13
10F:→ z6081313: Ptt最友善只會招魂 06/15 17:14
11F:推 G8PIG: 感覺是招魂大隊的留言 06/15 17:16
12F:推 NRS: 招魂大隊上新聞了 06/15 17:16
13F:推 jason0829: 這是一個沒有暴力溫馨的地方 06/15 17:20
14F:噓 orange487: 你他媽還拿這些少數憨仔講的話做文章也是個神人 06/15 17:20
15F:噓 joshtrace: 故意燒仇恨喔,噁心耶 06/15 17:20
16F:推 HSyiee: 子翔真的有夠皮 06/15 17:20
17F:推 MK47: 之前看別的地方寫的笑話 問記者你做過什麼最臭酸的事情?記 06/15 17:21
18F:→ MK47: 者:我把ptt的言論重複列出來 XD 06/15 17:21
19F:噓 Moukoko: 日沒? 。。 字都不會寫好嗎 06/15 17:21
20F:噓 pcfox: 又是這間 看新上任的會不會三振它:) 06/15 17:23
21F:噓 peter2003310: 這三小煽動仇恨的新聞 06/15 17:28
22F:噓 leo8108: 故意招黑嗎? 06/15 17:28
23F:噓 lymwchia: 鍵總酸民讓世界看見台灣 06/15 17:29
24F:→ abc33211: 為什麼要拿少數言論做新聞?那台媒對韓國是…… 06/15 17:35
25F:→ msun: 同理可證 可以用林子翔的水準代表台灣網路記者程度有多低劣 06/15 17:39
26F:→ tfct: 假帳號留言再自產自銷新聞 06/15 17:40
27F:噓 s7968: 廢文還發 06/15 17:42
28F:噓 nekoten: 鄉民對林維恩明明就很看好很牡蠣 隨便抓極端反智言論 06/15 17:44
29F:→ nekoten: 想代表所有鄉民真的有夠噁心 06/15 17:44
30F:噓 zxcc79: 會寫成日沒的女支到底有多低落 06/15 17:47
31F:推 mibbl0: 為什麼?因為酸民是流量啊 06/15 17:49
32F:→ scott0104: 台媒去報導日媒寫的小聯盟球員?看不懂記者是哪邊看到 06/15 17:52
33F:→ scott0104: 的酸民!不會看成林昱珉了吧 06/15 17:52
34F:→ jumperman: 什麼都有人很正常,但是寫這種文章的人其心可議.... 06/15 17:58
35F:噓 littlesheepy: 永動機欸 06/15 18:02
36F:噓 hankwu: Nownews怎這麼多這種諧咖記者啦 06/15 18:02
37F:噓 ghostl40809: 去年在中時 今年跳槽到nownews 06/15 18:10
38F:噓 pneumo: 該禁就禁 別拖了 06/15 18:12
39F:推 IamJack1: 他是吱迷記者 06/15 18:14
40F:噓 jimmyincloud: 記者水準 06/15 18:21
41F:→ Castle88654: 這裡的鄉民嘴林昱珉比較多 06/15 18:21
42F:噓 v32767: 極端言論哪裡都有啊 06/15 18:35
43F:推 gilonglee: 明明鼓勵的很多,偏偏要選這種報導 06/15 18:40
44F:噓 nolander: 垃圾記者滾遠一點 06/15 18:41
45F:噓 derek0212: 爛新聞 06/15 18:43
46F:→ ayosemangat: 純噓記者 06/15 18:55
47F:推 skullno2: 批踢踢棒球版不意外 06/15 18:58
48F:推 bamboooolife: 他是不是吱吱御用記者 06/15 19:06
49F:推 a0937480360: 真的以為寫林維恩 內容不管怎樣 流量就來喔? 可撥 06/15 19:23
50F:→ a0937480360: 媒體 06/15 19:23
51F:噓 biosphere: 滾,極端言論是拿來針對這種記者的 06/15 19:25
52F:推 kevin9964: 舒服 06/15 19:55
53F:噓 an123456781: 引戰的記者 06/15 20:04
54F:噓 vaughn: 這樣只會鼓勵這種言論愈來愈多而已,他們更有快感了 06/15 20:06
55F:噓 lovensr: 爛記者 06/15 20:53
56F:推 kenike: 自產自銷也說不定 06/15 21:49
57F:噓 CEVBAYNTH: 林子翔 06/16 00:46
58F:噓 gary790116: 自產自銷嗎 06/16 02:13
59F:噓 hsien1105: ... 06/16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