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ka660101 (ruka)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山本由伸9局挨轟無安打夢碎!賽後苦笑
時間Sun Jun 14 10:08:31 2026
2026年06月14日 08:40
山本由伸9局挨轟無安打夢碎! 賽後苦笑「棒球真的很難」
2026年06月14日 08:40
記者胡冠辰/綜合報導
洛杉磯道奇日籍強投山本由伸14日作客芝加哥白襪,繳出8.1局僅被敲1安、失1分、送出7
次三振的壓制級內容,率隊以7比1擊敗白襪,收下本季第7勝。
不過他原本有望挑戰旅美後首場無安打比賽,卻在9局被彼得斯(Tristan Peters)轟出
陽春砲破功,賽後坦言,「棒球真的很難。」
山本由伸此役投到第9局,用109球完成任務,前8局完全壓制白襪打線,並且加上前一場
登板,締造連續讓45名打者出局的道奇隊史紀錄,距離大聯盟紀錄僅差1人,也並列史上
第2高紀錄。
不過9局下,山本由伸面對首名打者彼得斯被對方逮中直球,擊出飛進右外野看台的全壘
打,無安打比賽夢碎,也讓他無緣完成旅美後首場無安打無失分比賽。
山本由伸去年就曾一路將無安打比賽推進到9局2出局,最後仍功虧一簣;此役再度在9局
破功,他賽後難掩遺憾表示,「繼去年之後,這次又在9局被打掉,我真的覺得棒球很難
,接下來還是會繼續訓練,希望下次能夠撐到最後。」
儘管無緣改寫歷史,山本由伸仍對自己近期狀態給予肯定;他表示「因為最近狀況很好,
所以我就是大膽去投。」
他也特別感謝隊友守備,「很多時候都很受到守備幫助,讓我能用比較少的球數解決打者
;中間其實也有一些被打得不錯的球,但隊友都幫我接成出局,這點真的非常好。」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8307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90.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402913.A.8ED.html
1F:推 bagaalo: 已經很神了 06/14 10:16
2F:推 JFNfrog: 真的超強 06/14 10:18
3F:→ yankees733: 達爾也兩次 懂你的感受 06/14 10:20
4F:推 SkyScorpio: 棒球是難,你要挑戰的事超難啊 06/14 10:21
5F:推 yeng1217: 達爾: 06/14 10:22
6F:推 lonelysam: 欸不是 白襪隊才覺得棒球很難吧 06/14 10:23
7F:→ nicejeffery: Mlb無安打完投完封本來就很難 06/14 10:24
8F:推 efkfkp: 白襪:喜勒尻 06/14 10:27
9F:推 a4268139: 苦呀系 06/14 10:28
10F:推 MA40433: 我考試考了98分,但有一個字寫歪了,我很不滿意 06/14 10:32
11F:→ acresta: 棒球好難 06/14 10:40
12F:推 TD524: 找學長聊聊 06/14 10:43
13F:→ TD524: 學長8.2局完全比賽 06/14 10:43
14F:推 RandyOrlando: 想到達爾以前那場無奈的攤手 06/14 10:46
15F:推 willy4907: ACE 06/14 10:48
16F:推 wishling: 總有一天可以的! 06/14 10:50
17F:推 imlucky: 更正:勝投簡單,勝投要無安打很難 06/14 10:51
18F:噓 m180: 白襪:我們才難 06/14 10:53
19F:→ bdgnrd0103: 白襪:我們覺得比較難 06/14 10:57
20F:推 Dimitre: 考試只考99分 考卷好難 06/14 10:58
21F:推 defenser: 白襪:你禮貌嗎? 06/14 10:58
22F:推 nepenthes7: 打擊真的好難 06/14 10:59
23F:推 IMBonjwa: 棒球好難X 06/14 11:01
24F:→ IMBonjwa: 愛一個人好難O 06/14 11:01
25F:推 SYUAN0301: 超猛 06/14 11:07
26F:→ twtpcsilence: 白襪:不是喔 不是這樣喔 我們看起來像菜嗎? 06/14 11:16
27F:推 rebot: 這次考試好難 只有99分 06/14 11:18
28F:推 tomlee1130: 山本:有人要搞我 06/14 11:20
29F:→ frog0824: 達爾:是呀 06/14 11:33
30F:推 cartoonss: 考滿分好難 06/14 11:34
31F:推 featherable: 白襪:欸不是 我們8局掛蛋 06/14 11:56
32F:推 knight714: 白襪:? 06/14 11:57
33F:推 bj451123: 狀況好到爆 06/14 11:59
34F:推 wishling: 每次都能拿到最困難的試券作答 06/14 12:02
35F:推 iamgoodboy: 有比 達比修 嘔嗎,達比修 在遊騎兵可那更嘔吧 06/14 12:09
36F:→ moritsune: 白襪:是不是在臭 06/14 12:12
37F:推 glik: 99分說100分好難 06/14 12:13
38F:→ augustlion: 100分好難… 06/14 12:15
39F:推 mavescott: 數學考了98分 一題選擇題算錯苦笑說數學好難 06/14 12:22
40F:推 H122859603: 去年的8又2/3局挨轟 牛棚放火輸球比較屌 06/14 12:22
41F:推 yuki2474: 拎阿巴勒超猛的了 06/14 12:23
42F:推 lelemonkey: 由神好強又謙虛 白襪要哭了 06/14 12:45
43F:推 joshtrace: 白襪:可以在過分一點 06/14 12:51
44F:→ Getbackers: 勿忘8.2 06/14 13:42
45F:→ artjio: 上次8.2,這次8.1,只考了98分跟99分,感嘆考滿分真的難 06/14 14:00
46F:→ justptt978: 你是王牌 06/14 14:21
47F:推 jickey: 對面打者覺得棒球更難… 06/14 14:39
48F:推 tabo355125: 強 06/14 14:40
49F:推 vince0729: 人家難是難在MLB生存,你是難在挑戰無安打比賽? 06/14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