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ETtoday WCY-中職第7隊?後藤光尊想到日職模式:兩聯盟很有趣 記者王真魚/新北報導 台新新光集團昨傳出評估進軍中職成為第7隊,富邦悍將總教練 後藤光尊是透過媒體才得知相關消息,第一時間還有些意外地回應「是這樣喔?」不過進 一步思考後,他認為若未來真的擴編至8隊,甚至採取兩聯盟制度,應該會相當有趣。 後藤認為,中職若能增到8隊,或許可以比照日本職棒的中央聯盟與太平洋聯盟,也能透 過交流賽進行跨聯盟對戰。 至於另一項持續被討論的議題,增加例行賽場數,後藤認為,以現階段6隊規模來看,120 場其實是相當合理的數字,「因為現在是6支球隊,我認為這樣的場數算是很適當。」 未來若真的增加場次,是否需要搭配其他制度改革?後藤認為,若聯盟決定朝擴增 賽程方向前進,自然會有相應的配套措施與規則產生,「如果增加場數,就會有增加場數 之後的規則和做法,至於要增加還是減少,我覺得以我們教練的立場,不太適合去評論這 件事。」 https://reurl.cc/N2W6r5 -- 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65.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338510.A.5CF.html
1F:→ k87559527: 單聯盟四隊真的太少 還是算了吧 06/13 16:16
2F:→ aa1477888: 不要吧~兩聯盟四隊太無趣了 06/13 16:17
3F:→ jumperman: 四隊太少..兩週就全部對戰過~ 06/13 16:18
4F:推 jasper666: 這樣很膩欸 06/13 16:21
5F:推 QQ101: 全年單一賽季比較實在 06/13 16:21
6F:→ ts1993: 不好 06/13 16:22
7F:推 robinsonXD: 台灣人口就不多,是要把職棒變成乙組嗎 06/13 16:22
8F:→ ts1993: 8隊單聯盟 降低對戰次數 才好 06/13 16:23
9F:→ Gardenia0603: 不用吧 韓國10支球隊也單一聯盟啊 06/13 16:23
10F:→ ts1993: 兩個聯盟最少也要5隊打起來才好一點吧 06/13 16:23
11F:推 adngg579: 如果8隊,單一聯盟就好,對戰組合比較多。 06/13 16:24
12F:推 pibox: 之前四隊對戰就太頻繁了 八隊還拆兩聯盟 不就又打回原形 06/13 16:25
13F:推 tfct: 兩聯盟的好處是什麼? 06/13 16:27
14F:推 bonin1413: 不用分聯盟吧 甚至覺得8隊太多了 06/13 16:28
15F:推 seedroy: 以前真的有啊 06/13 16:29
16F:→ angel902037: 不需要2聯盟 06/13 16:29
17F:推 robinsonXD: 如果要增加可看性,建議是增加一隊,然後在多開一個洋 06/13 16:29
18F:→ robinsonXD: 將名額 06/13 16:29
19F:推 liaon98: 以前韓國8隊的時候就搞過2聯盟 也是一下子就取消 06/13 16:29
20F:→ winda6627: 前幾樓說什麼變乙組,一堆場次球員早跟河濱差不多了。 06/13 16:30
21F:→ hans7192: 記得NPB歷史兩聯盟是分拆的? 06/13 16:30
22F:→ strikeman: 單一聯盟10隊...呵呵呵,日職曾有過這個構想 06/13 16:32
23F:→ strikeman: 後來不就被工會強烈反對嗎??? 06/13 16:32
24F:推 tfct: 多ㄧ隊 洋將三投一野沒問題了吧 06/13 16:33
25F:→ strikeman: 其實以台灣的形態,分兩聯盟也不是不可行,只是若以南 06/13 16:34
26F:→ strikeman: 北型態區分兩聯盟,那真的有得吵了 06/13 16:35
27F:推 Motor: 單一聯盟8隊,降低對戰場次,增加每隊總場次 06/13 16:36
28F:→ girafa: 兩聯盟已經是20幾年前的往事了 那魯灣吉祥物超可愛的 歌也 06/13 16:37
29F:→ girafa: 好聽 06/13 16:37
30F:→ KaPo2013: 我傾向單一聯盟+1 06/13 16:37
31F:推 prkfcpr: 別,看看隔壁籃球 06/13 16:38
32F:推 shenmue1001: 台灣現在連二軍都會因為缺人而不打幾場比賽 昨天突然 06/13 16:38
33F:→ shenmue1001: 丟出新光可能變第七隊的新聞 不知道是不是在測風向 06/13 16:39
34F:→ shenmue1001: 日職就近鐵解散的時候想利用機會整合成一個聯盟10隊 06/13 16:40
35F:→ strikeman: 以目前台灣球迷北重南輕的情況,我真不曉得那個台中的 06/13 16:40
36F:推 tease0623: 單一聯盟,單一賽季比較好吧 06/13 16:40
37F:→ EIZOL768: 把四國跟沖繩澳洲拉進來打 06/13 16:41
38F:→ strikeman: 那個要分在哪... 06/13 16:41
39F:推 UCML: 兩聯盟的話 爪邦得要分開 不然票房直接死去 06/13 16:41
40F:推 luna2000sea: 有趣啊 菜到不行 06/13 16:41
41F:推 youare: 這日本人有比ptt鍵總還懂台灣職棒環境嗎?ptt鍵總說超過6 06/13 16:42
42F:→ youare: 隊職棒會爛掉 06/13 16:42
43F:→ strikeman: 別說那個不可能的事了,澳洲光想那個開銷與球季就無法 06/13 16:42
44F:噓 ILoveKMT: 品質會爛掉 變成像台籃那樣 06/13 16:42
45F:推 yujuismylove: 台灣才多大 還兩個聯盟..... 06/13 16:42
46F:→ strikeman: 配合... 06/13 16:42
47F:推 nsk: KBO玩夢幻聯盟vs魔法聯盟4取2交叉打季後賽丶打了兩年又恢復8 06/13 16:42
48F:→ nsk: 取4 06/13 16:42
49F:→ youare: 一直討論增隊 是要氣死ptt的看球大師們嗎? 06/13 16:43
50F:→ strikeman: 澳洲的移動距離,拜託...台灣連移動到花蓮都懶,還有南 06/13 16:43
51F:→ strikeman: 半球氣候與北半球差異很大的你有考慮嗎??? 06/13 16:44
52F:推 yujuismylove: 二軍都打成那樣了 06/13 16:45
53F:→ yujuismylove: 比賽不夠缺人 06/13 16:45
54F:→ yujuismylove: 整天幻想球迷很多要增隊 06/13 16:45
55F:推 shenmue1001: 幾年前沖繩有提議想加入中職一起打 好像是某些規定 06/13 16:45
56F:噓 jocabyu: 拜託,先想好怎麼留住人才外流再來談第七隊好不好,一直 06/13 16:46
57F:→ jocabyu: 在那邊喊要成立球隊只能說搞不清楚狀況 06/13 16:46
58F:推 robinsonXD: 那我建議一個,把台灣球隊整併成兩隊,中華隊跟台灣隊 06/13 16:46
59F:→ robinsonXD: ,併進日職好了 06/13 16:46
60F:→ shenmue1001: 不允許 才會完全破局 不然沖繩加入應該算有機會 06/13 16:46
61F:→ shenmue1001: youare反串要加油喔 只會用這種爛餌還想釣魚啊 06/13 16:47
62F:推 WasJohnWall: 別吧 06/13 16:48
63F:→ WasJohnWall: 人才一直跑還要增隊,不要吧 韓國人才流失程度又沒台 06/13 16:49
64F:→ WasJohnWall: 灣嚴重 06/13 16:49
65F:推 tommy123310: 笑人家韓國比賽幻神 結果觀眾多得跟什麼一樣 06/13 16:52
66F:→ Motor: 加入沖繩隊不錯 直接變成跨國聯盟 還能引進日本球員 06/13 16:55
67F:推 jeffbear79: 用南北來分的話,北部聯盟只有味全一隊,打不起來 06/13 16:57
68F:→ strikeman: 不用想日本獨聯了,獨聯資金並不充裕,自家打勉強,到 06/13 16:58
69F:→ strikeman: 台灣赤字肯定上升。 06/13 16:59
70F:→ strikeman: 北部要拉富邦、桃猿、味全去組呀,南部就要兄弟、統一 06/13 17:00
71F:→ strikeman: 台剛這三個,新加入的南北各一球隊這樣才有辦法。 06/13 17:01
72F:推 s3453683: 推5樓 06/13 17:02
73F:→ strikeman: 但想也知道爪一定會很有意見。 06/13 17:02
74F:推 CrossroadMEI: 日本的兩聯盟是真的一開始就分裂成兩聯盟 不是硬湊 06/13 17:05
75F:→ CrossroadMEI: 的 06/13 17:05
76F:→ CrossroadMEI: 一開始是單一聯盟 後來認為隊數太多不肯再開放加盟 06/13 17:06
77F:→ CrossroadMEI: 被擋在門外的其他隊就自組太平洋聯盟 剩下的就變 06/13 17:06
78F:→ CrossroadMEI: 中央聯盟 06/13 17:06
79F:→ CrossroadMEI: 沒有歷史淵源很難搞兩聯盟這種東西 06/13 17:07
80F:推 CrossroadMEI: 真的要搞是隔壁棚吧 隔壁棚是真正的兩聯盟 甚至是 06/13 17:10
81F:→ CrossroadMEI: 三聯盟 06/13 17:10
82F:→ strikeman: 日本二軍地區整合的性質會是一個趨勢吧,美國大致上就 06/13 17:13
83F:→ strikeman: 這麼搞了。 06/13 17:13
84F:→ strikeman: 洋聯的移動一直也是個困擾。 06/13 17:14
85F:→ strikeman: 但問題是上到一軍也這麼弄,東地區的球隊一定反彈。 06/13 17:16
86F:噓 hyc0725zz: 台灣兩聯盟玩過了不有趣 06/13 17:25
87F:推 delhuang: 他一定沒看到台籃的慘況嗎XD 06/13 17:26
88F:推 cowardooooo: 可以分兩聯盟,但交流賽比例增加到一年總場次四成左 06/13 17:30
89F:→ cowardooooo: 右,就不會有對戰組合看膩這個問題。(日職現在交流賽 06/13 17:30
90F:→ cowardooooo: 場次只佔約1成多) 06/13 17:30
91F:→ Puye: 數量太少了 兩聯盟沒意義 06/13 17:33
92F:→ bryanma: 不要鬧了 06/13 17:38
93F:推 liaogary: 台灣太小 06/13 17:44
94F:推 a51062004: 別吧 會想到兩聯盟惡鬥時期 雖然那個概念不太一樣 06/13 17:49
95F:→ NowQmmmmmmmm: 一個聯盟就夠了 06/13 17:51
96F:推 bluepahahaha: 有啊 台灣大聯盟 然後倒掉了 06/13 17:52
97F:推 liaon98: 日本分兩聯盟的歷史跟台灣分出TML滿像的 都是有些隊伍想 06/13 17:56
98F:→ liaon98: 加盟加不進來 而原本的隊伍有些也支持增隊 就跑出去跟這 06/13 17:56
99F:→ liaon98: 些想加盟的自己弄一個新的聯盟了 06/13 17:56
100F:推 Sugiros: 那魯灣~是正港的英雄~~! 06/13 18:05
101F:推 barry841120: 兩聯盟不需要 這樣會變成四隊一直互相對戰 很無趣 06/13 18:19
102F:推 redzero: 少子化頂多再一隊吧 06/13 18:22
103F:→ kbytchen: 台灣這麼小分兩聯盟幹嘛? 06/13 18:35
104F:→ kbytchen: 籃球就這樣越分越弱 06/13 18:35
105F:→ Pumama: 本土投手不夠第七隊啊 06/13 18:36
106F:噓 kerkeruccu: 什麼都要參考日本不會滾回去喔 06/13 18:37
107F:推 adcc: 笑死台籃都想要合併了但每年放話要合併但每年都失敗 06/13 18:45
108F:推 wearood: 一邊中華職棒 一邊台灣職棒 (?) 06/13 18:46
109F:噓 smad: 根本沒必要 沒看過台灣當年兩個聯盟有多亂嗎 06/13 18:51
110F:→ smad: 差點搞死台灣棒球 韓國十隻球隊也是單一聯盟 06/13 18:51
111F:→ smad: 兩聯盟要先有一樣的規模跟實力 這樣兩聯盟才有意義 06/13 18:51
112F:→ smad: 就算現在中職有八隻球隊 直接分成兩聯盟 06/13 18:51
113F:→ smad: 只是把現有的規模分成兩個小規模 根本沒意義 06/13 18:51
114F:→ smad: 韓國十隻球隊也沒拆成兩聯盟 人家聰明多了 06/13 18:51
115F:→ KGarnett05: 兩個聯盟是自然出現的產物,不會刻意去製造吧,而且分 06/13 18:52
116F:→ KGarnett05: 了也不一定能很順利的交流結合 06/13 18:53
117F:噓 gentaul: 現在就已經是爪跟反爪兩個聯盟了好嗎 06/13 19:08
118F:噓 strikeman: 拿台灣大聯盟是在騙小孩喔,你真的經歷過那個年代嗎??? 06/13 19:21
119F:推 dymagic: 以前就玩過了..台開董事長…財大氣粗 老本都賠掉了 06/13 19:22
120F:→ strikeman: 台灣大聯盟至少用屬地球隊去爭取認同,相反的反倒是中 06/13 19:25
121F:→ s6525480: 早就說他也沒有鄉明懂 光 呱 06/13 19:25
122F:→ strikeman: 職用情懷去綁,雖然台灣大聯盟失敗了,但不代表他是搞 06/13 19:26
123F:推 HaKuNaMaTaTa: 分成南北兩區排名,比賽照打,增加洋將,強制洋打 06/13 19:26
124F:→ strikeman: 壞台灣棒球耶。 06/13 19:26
125F:推 Jamie: 日本人整天殖民主義滾啦 06/13 19:44
126F:推 GyroZeppeli: 那沒有爪的聯盟會很虧耶 06/13 19:52
127F:推 york30609: 雙聯盟是NBA 模式 對戰不同聯盟場數少一點 不是只有交 06/13 20:12
128F:→ york30609: 流戰才打 06/13 20:12
129F:推 xander1525: 爪拆成兩隊 爪1爪2 06/13 20:31
130F:→ girafa: 離島自組一隊?金門酒廠營運可以支撐一隻職業球隊嗎? 06/13 20:45
131F:推 Atkins13: 啊不就中華職棒VS台灣大聯盟 06/13 21:03
132F:推 carhome: 六隊台灣規模比較剛好,增加場次,季中邀請澳盟或其他聯 06/13 21:17
133F:→ carhome: 盟來打個交流賽增加變化 06/13 21:17
134F:→ johnloch: 隔壁還三聯盟唷 06/13 21:29
135F:→ nonpro: 河堤球隊比賽看多可不好看 06/13 21:47
136F:推 triff: 8隊剛好啊 06/13 21:52
137F:推 black510113: 台灣適合單聯盟吧 太少隊了 06/13 23:25
138F:推 black510113: 台籃分聯盟都想合了 06/13 23:27
139F:推 cowardooooo: 似乎很多人搞錯,應該說,「一個聯盟分兩區」比較正 06/13 23:49
140F:→ cowardooooo: 確,不是兩個聯盟 06/13 23:4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