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11 (從來沒有)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討論] 33歲上大聯盟圓夢vs 27歲回中職賺錢?
時間Sat Jun 13 12:10:15 2026
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
28歲在3A的球員,在棒球界已經是高手了,升不上大聯盟是因爲實力不到大聯盟,並不代表
不能在其他聯盟賺錢。
3A的年薪大約3萬美元,這已經是近年加薪後的薪水了。
台灣的年薪,有3A資歷的,10萬美元起跳。
28歲的小聯盟球員,差不多也該成家了,女朋友也想安定下來了。經紀人幫你這麼久,是不
是也該讓人家得到回報了。
自己實力能不能站穩大聯盟,應該內心有數了,與其堅持遙不可及的大聯盟夢,不如回中聯
簽大約,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過好日子,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32.1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1323817.A.6EE.html
1F:推 BlairWang: 別說了 不然又變招魂 祝福吧 祝福到混不下去 ^ ^ 06/13 12:11
2F:推 xephon: 並沒有,不要亂唬 06/13 12:12
3F:推 rappig: 反正中職對海歸很大方 再多追夢幾年 回來一樣真香 06/13 12:15
4F:噓 kevin81005: 人生不是指有賺錢而已 06/13 12:17
5F:推 TokyoHard: 人家會說你人生規劃師,嘻嘻,請繼續祝福,當牧師 06/13 12:25
6F:推 wearood: 有簽約金加上3萬美金在美國應該可以生存 沒問題 06/13 12:33
7F:噓 sangoroger: 你管人家 怎不說拼上去年薪10倍 06/13 12:34
8F:→ shifa: 說人家回中職比較好 #沒拿到大約你要負責嗎 06/13 12:36
9F:→ shifa: 你最好是放個幾千萬信託再來說回中職比較好 06/13 12:36
10F:→ shifa: 祝福合唱團也不用信託幾千萬鎂 傻了才要叫人家回中職 06/13 12:36
11F:推 sky419012: 說得真好那那些回美國簽小聯盟約洋投的應該都要想你說 06/13 12:41
12F:→ sky419012: 的這樣 06/13 12:41
13F:推 arexne: 那些可以在小聯盟投很久 其實蠻多老婆的工作都很好 可以支 06/13 12:49
14F:→ arexne: 持丈夫這樣找夢 06/13 12:49
15F:推 BlairWang: 人生不是只有賺錢 XDD 阿不是 我就問 為了夢想拼上大聯 06/13 12:51
16F:→ BlairWang: 盟是為了什麼? 這是夢想跟錢無關(O) 有更多更多的錢(X) 06/13 12:51
17F:→ girafa: 不一定是女友 男友也可以啊 06/13 12:54
18F:推 aikotoba: 退一萬步來說 關你屁事 06/13 12:56
19F:→ girafa: 這一串最大謬誤: 06/13 12:56
20F:→ girafa: po文 回文 推文都不是職業選手wwww我們討論再多也只是if… 06/13 12:56
21F:→ girafa: 人生有多少人可以從事自己夢想職業又兼具養家呢?幸運人不 06/13 12:56
22F:→ girafa: 多 06/13 12:56
23F:→ girafa: 經濟也很重要啊 如果你們也有生小孩的話 未來能給孩子更多 06/13 12:59
24F:→ girafa: 選擇的自由 不爽可以離職 回家裡幫忙 06/13 12:59
25F:→ girafa: 自由=選擇 夢想原本就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 何況一步步實踐 06/13 12:59
26F:噓 kenkenken31: 幫別人數錢幹嘛,就算沒大約過,也能像陽岱鋼一樣浪走 06/13 13:12
27F:→ kenkenken31: 天涯打球,去日美澳玩一輪,就算沒巨人約他也不會回來 06/13 13:13
28F:噓 pkza: 怎麼一堆人這麼喜歡幫別人安排人生定義哪種選擇比較好啊? 06/13 13:18
29F:→ pkza: 亞洲家長 06/13 13:18
30F:→ kenkenken31: 就自己也成了亞洲家長,出門聚會要比職稱/職涯/薪水 06/13 13:20
31F:→ kenkenken31: 不再去想自己真正開心所在,反正$$比過別人爽就行了 06/13 13:21
32F:推 a0937480360: 那球員生涯跟經紀人報酬做比較這一點 還真噁心 06/13 13:26
33F:→ kenkenken31: 就亞洲家長情勒法,用大局/親情綁架,想想你背後的團隊 06/13 13:55
34F:推 phantomjohn: 與其載浮載沉 不如加入宇宙邦 稱霸中職 06/13 13:57
35F:推 ccl007: 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大人 06/13 14:02
36F:噓 sstandc: 那你應該建議MLB把30歲沒上過MLB的全釋出,去外面賺錢。 06/13 14:17
37F:→ u9596g12: 死也要拚上一次大聯盟啊 回來隨便都有大約 穩的 06/13 14:56
38F:推 littlesheepy: 你是經紀人?女友還是家人嗎? 06/13 15:10
39F:噓 Kevin0608: 就說是亞洲家長觀念還有人氣噗噗 06/13 16:08
40F:→ Kevin0608: 你幾歲了 該結婚 該思考工作穩定性 安定下來了 06/13 16:09
41F:→ Kevin0608: 亞洲家長+說教男 自以為的幫人著想 你要聽我的 06/13 16:09
42F:推 rahim: 陽岱鋼拿5年15億日圓叫沒大約過喔? 06/13 18:01
43F:→ mazinger: 台灣年薪10萬美金現在好像簽不太到人喔 06/13 23:39
44F:→ mazinger: 我是說洋投3A 如果是本土 可能要改用台幣比較好 06/13 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