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gtoo (說書的)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新聞] 台鋼神投資!最驚奇投手前4戰數據超鬼神
時間Thu Apr 30 15:02:09 2026
: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台鋼雄鷹江承諺昨對富邦悍將繳出6局失1分好投,目前以防禦
: 率0.75、3勝暫居雙冠王,堪稱本季至今最大驚奇土投,而中職過去開季前4戰防禦率比他
其實有一個有趣的參照腳色
不過他是後援投手
在28歲那一年繳出超低防禦率
除了後援之外他還是右手的投手
但是其他的點都非常類似
球速不快、控球準、變化球為主速差運用得很好
其實我就是在講肉蕭
剛好現在在擔任投手教練
也許類似的型態對於指導跟調整非常有幫助吧
不過肉蕭防禦王那一年只投了90局
算是精算下的紀錄
做為主力先發或是台鋼重要要吃局數的投手
應該不會以個人成績為優先
估計還是會有一個幅度的下修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49.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532531.A.5BA.html
1F:推 MK47: 丟了90局不能用只吧 土投應該沒幾個丟得到那個局數 04/30 15:03
2F:推 ghostl40809: 那時候好像跟誰在爭防禦率王 所以局數剛好控制壓線? 04/30 15:07
3F:推 carwhy: 那時候四隊時代,規定局數90局排第15、土投第9,純後援滿 04/30 15:11
4F:→ carwhy: 扯的,但那年好幾個土投先發後援兩邊跑更累 04/30 15:11
5F:噓 WO0820: 我覺得它算修好吧 記得在統一投的不好 04/30 15:12
6F:推 MK47: 感謝講解 90局才排土投9 原來那時候土投可以丟那麼多局 04/30 15:13
7F:推 smartlin2001: 現在這類型的投手還可以再每日職生存嗎?以前可能還 04/30 15:14
8F:→ smartlin2001: 有一兩個。現在這種軟投是不是只能在終職生存了? 04/30 15:14
9F:推 flowerabby01: G:52 NP:90 ERA1.4 WHIP:1 K9:6.1 ERA+243 04/30 15:15
10F:→ flowerabby01: 超級猛 04/30 15:15
11F:推 flowerabby01: IP :90* 04/30 15:16
12F:→ a0912574942: 最早年代印象一週只打3場 都沒跳過的話輪值可以30次 04/30 15:27
13F:推 cyp001: 以前陳義信每週第一場後援 第3場先發(通常完投) 04/30 15:29
14F:推 andy0305: 日職不少軟左先發啊 04/30 15:47
15F:推 brazil: 那年代才90場 後援90局超多 雖然他是最後先發補局數 04/30 15:51
16F:推 andy0305: 加藤貴之就生存的很好啊 04/30 15:53
17F:推 ccris: 我記得他那年為了拼防禦率王季末狂補局數也爆了幾次 04/30 16:00
18F:→ ccris: 本來更低 04/30 16:00
19F:→ ghostl40809: 記得有段時間不到1 04/30 16:13
20F:→ ghostl40809: 還是劉義傳更低我忘記了@@ 04/30 16:14
21F:推 surelose: 劉一刀也可以參考 04/30 16:24
22F:→ keane9112: 那年代 一隊只要打幾場而已...跟現在不同吧 04/30 17:28
23F:推 jorgesoler: 他也是外角海紅利啦,那顆會tailing大概137、138 不 04/30 17:49
24F:→ jorgesoler: 知道是二縫線還是滑球,從前右打外角三顆球又轉回來 04/30 17:49
25F:→ jorgesoler: 削邊的,百分之百撿,搶到好球領先在再直球變化球交 04/30 17:49
26F:→ jorgesoler: 錯一直吊外角,很容易解決打者。覺得不強就是一招走 04/30 17:49
27F:→ jorgesoler: 江湖,那時中職的右打水準和裁判就是這樣。 04/30 17:49
28F:推 seimo: 我就是那個時代過來的。那個時代的中職好投手是地 04/30 21:24
29F:→ seimo: 板可以。天花板極低的一群 04/30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