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168888888 (射精)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MLB》太空人教頭坦言「不如預期」分析鄧
時間Wed Apr 29 18:24:49 2026
MLB》太空人教頭坦言「不如預期」分析鄧愷威球速下滑原因
李立祥
2026年4月29日週三
效力於大聯盟(MLB)太空人的台灣好手鄧愷威,在球隊先發輪值面臨傷兵潮的困境下,
於今(29)日掛帥先發面對金鶯;這是鄧愷威本季首度先發,總計主投3局失2分、送出2
次三振,太空人3比5輸球。本場鄧愷威球速下滑引發球迷討論,賽後太空人總教練艾斯帕
達(Joe Espada)透露可能原因。
鄧愷威首局因變速球遭到鎖定失2分,但隨即展現出色的心理素質,後兩局無失分後下場
,總計耗費42球,其中包含30顆好球。
根據數據網站《Baseball Savant》顯示,鄧愷威本季四縫線速球的平均球速約94.9英里
(約152.7公里),然而今日最快球速僅93.3英里(約150公里),均速更是掉到92.2英里
(約148.3公里)。對此,鄧愷威賽後解釋,巴爾的摩當地約攝氏15度的冷天可能是影響
發揮的原因之一。總教練艾斯帕達則分析,從牛棚轉為先發這種定位上的「不同要素」,
也可能是導致球速不如預期的原因。
雖然鄧愷威此役製造的揮空次數較少,金鶯打線對其擊球的平均初速高達98英里(約
157.7公里),但艾斯帕達仍對他的表現給予肯定,「他在第一局後找回節奏,雖然球速
不是我預期的,但他成功為球隊創造了贏球的機會。」遺憾的是,太空人隊打線今日手感
低迷,全場留下多達10個殘壘,最終太空人以3比5惜敗,鄧愷威也遺憾吞下本季第2敗,
目前防禦率微升至2.75。
隨著鄧愷威本季「初先發」落幕,太空人隊戰績滑落至11勝19敗,在美聯西區排名墊底。
下一場鄧愷威定位未明,但他在賽後強調,無論球隊賦予他何種角色,他都會全力以赴。
https://reurl.cc/GaaA1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236.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458291.A.C21.html
1F:噓 jason40311: 噓標題 04/29 18:27
2F:噓 ericisfish: 什麼爛標題 04/29 18:27
3F:推 Lorazin: 不就休息不夠 04/29 18:27
4F:→ Lorazin: 投一休五我就不信球速不會回來 04/29 18:28
5F:→ same60710: 標題有夠爛 他那個不如預期又不是說鄧的表現 04/29 18:28
6F:噓 leov72: 3局掉2分不如預期,不然要怎樣才能如預期 04/29 18:29
7F:噓 coldstan123: 白癡標題,垃圾記者 04/29 18:29
8F:推 hornets1221: 其實我昨天猜他會失三分 04/29 18:30
9F:推 JoeGibsonJr: LLX 04/29 18:33
10F:→ asd45654: 兩分其實算阿土伯的 超雷 04/29 18:33
11F:→ JoeGibsonJr: 好巧喔又是三立 04/29 18:34
12F:噓 chanowei: 這記者要醜一吧,標題再亂寫啊 04/29 18:34
13F:噓 chienen: 這記者有什麼障礙嗎? 04/29 18:34
14F:→ turst: 先發 中繼兩頭操 是要怎樣好表現 04/29 18:35
15F:推 Wolverin5566: 還好吧 這麼氣 04/29 18:36
16F:→ jumperman: 至少會給機會吧 04/29 18:38
18F:噓 rahim03: 內文明明在講球速 是說之前後援球速就一直掉了 總教練沒 04/29 18:38
19F:→ rahim03: 發現? 04/29 18:38
20F:→ jojo726: 那個ㄅㄔ說三立的啊 04/29 18:38
21F:噓 likeyouuu: 有人連字都看不懂 lol 04/29 18:47
22F:推 b08297: 好了啦台灣球員表現不好被批評了牡蠣迷繼續當鴕鳥噓媒體 04/29 18:47
23F:推 nealwei: 爛標題 04/29 18:48
24F:推 Wolverin5566: 球速真的不如預期啊 04/29 18:58
25F:噓 biosphere: 欠噓,然後推文裡面好像有個文盲 04/29 19:00
26F:噓 likeyouuu: 有人真有趣 lol 04/29 19:04
27F:推 DaikanYoh: 3局掉2分 9局就掉6分 確實不如預期啊 04/29 19:08
28F:噓 Cowyau: 垃圾帶風向 04/29 19:28
29F:噓 GTstudio: 超爛記者 下去 04/29 19:54
30F:推 GyroZeppeli: 中二日耶?? 04/29 20:04
31F:噓 KomachiO: 垃圾記者還有人在推文裡帶垃圾風向 04/29 20:13
32F:推 kirakirei: 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他太累了才會這樣啦 04/29 20:14
33F:噓 bananalalala: 噓文盲 04/29 20:15
34F:推 kauw: 以為改用鄧先發可以贏結果還是輸,是不如預期 04/29 20:18
35F:→ DM16: RP料亂調SP 04/29 20:58
36F:噓 KISS1979: 垃圾三民自 04/29 21:00
37F:推 cartoonss: 休息很少耶! 04/29 21:59
38F:噓 jojo726: 又有ㄅㄔ文盲出沒 04/30 03:56
39F:噓 godpam: 這標題... 04/30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