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ihihehehe (遠離塵囂)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業餘輸出中職?洋投飆破155公里 球迷驚:乙組現在這麼卷嗎
時間Tue Apr 28 22:23:06 2026
業餘輸出中職?洋投飆破155公里 球迷驚:乙組現在這麼卷嗎?
發布: 2026/04/28 14:35, 更新: 2026/04/28 16:41
By 譚兆青
高雄湖內業餘成棒隊近來因有一位來自多明尼加的洋投能飆出96英里的速球,受到台灣球
迷熱議討論,這位名叫卡斯提歐(Francois Castillo)的右投曾待過紅人、小熊與國民
2A,據湖內業餘成棒隊網路小編透露,已有中職球隊的經紀人聯繫卡斯提歐,未來有望順
利簽約。
https://reurl.cc/N2NkNQ
卡斯提歐來台助陣乙組棒球隊。(圖/翻攝自I湖內業餘成棒隊Threads)
湖內業餘成棒隊指出26歲的卡斯提歐是經由兩年前隊上捕手去美國打短期比賽,當時投捕
搭檔正好是他們兩人,因此等於透過朋友牽線,認為來台灣打球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願
意來台交流,也有意願加盟中職球隊。
https://www.threads.com/@hunel_baseball_team/post/DWjYzK0kSg9?
不少球迷看到卡斯提歐投球影片後,紛紛留言回應:「現在乙組這麼卷嗎」、「不熟的還
會以為這是什麼甲組成棒賽事」、「力量真不是蓋的」、「哪天他又去牽線幾個大聯盟前
隊友來臺灣打乙組」、「謝謝您們讓乙組又拉高了一個層級,也讓比賽更加精彩」、「現
在業餘的強度已經到有洋將了….」、「業餘找96mile 是要完全比賽嗎」、「捕手壓力感
覺比較大」。
https://youtu.be/x3F9Tu3DHhg?si=
新聞出處:中天新聞網
https://reurl.cc/K2Om2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4.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386191.A.78B.html
1F:推 Bystander21: 結果是中職球隊聯繫 昨天一堆人猜台壽霸龍 04/28 22:24
2F:推 cake10414: 乙組找的到這種層級的喔? 04/28 22:25
3F:推 quackquack: 卷什麼 04/28 22:26
4F:推 kiki2125: 還有一個捕手炮,上過MLB,看台鋼要不要簽一簽組雙洋炮 04/28 22:27
5F:→ kiki2125: 算了 04/28 22:27
6F:推 cl3bp6: 脆上影片寫1986怎麼變26歲 04/28 22:27
7F:→ Eric102990: 球隊說26啦 是誤植 04/28 22:28
8F:推 kiki2125: 叫Oscar Hernandez,看他們說會來 04/28 22:30
9F:→ kgkg0057: 聽說有到2a經驗嗎?來啾或吱 隨隊測試啊~ 04/28 22:31
10F:推 zeus7668: 想拼永田條款? 04/28 22:31
11F:推 cl3bp6: 乙組能丟到150以上 全塞紅中也很難打到吧 04/28 22:31
12F:推 AppleNieh: 他寫經紀人聯繫 跟球隊是兩回事吧 04/28 22:34
13F:→ kgkg0057: 右手肘明顯一刀...年輕時速球派 tj不ey... 04/28 22:36
14F:→ amos30627: 業餘有錢? 04/28 22:39
15F:噓 Roy34: 譚 卷 中天 04/28 22:39
16F:推 a10304025: 這個是剛好他們球隊捕手跟他認識牽線啦 印象脆是這樣 04/28 22:40
17F:→ a10304025: 說 04/28 22:40
18F:推 schumi0903: 乙組捕手能接150的也是很厲害 04/28 22:41
19F:推 jfs: 甲組就算了,乙組捕手會不會受傷= = 04/28 22:44
20F:→ sdiaa: 大聯盟現在都沒幾格1986年或更老的 04/28 22:44
21F:推 laihom0808: 要選秀嗎 04/28 22:44
22F:推 misson: 直接談約不可能啦,應該就是安排測試而已 04/28 22:44
23F:推 daicloud: 標哥不是在老家用棒球運動,不會是喵喵吧? 04/28 22:47
24F:推 Y225: 查了BR 24和25都沒紀錄欸,是跑去哪個聯盟打球?23在國民2A 04/28 22:47
25F:→ Y225: 只有0.1局被打爆的成績 04/28 22:47
26F:噓 starxls: 查名字在小聯盟體系根本沒成績 記者不用做功課喔? 04/28 22:47
27F:→ starxls: 那小編也沒說是職棒接觸阿 只說有球隊 04/28 22:48
28F:推 Y225: Óscar Hernández查了一下上一次有紀錄也是23年 04/28 22:48
29F:→ Y225: 這種根本沒成績的中職不可能吧? 04/28 22:49
30F:→ sdiaa: 先測試吧... 04/28 22:50
31F:→ duct: 乙組強隊也很多科班的啦 04/28 22:51
32F:→ amos30627: 就算1A水準來二軍吃局數也可以吧 04/28 22:52
33F:推 DaikanYoh: 小熊隊的洋將欸 04/28 22:54
34F:推 hcl00: 中職洋投至少都3A級的 這個 04/28 22:55
35F:推 dick929: 中職球隊有望簽約?至少也先測試一下吧 04/28 22:55
36F:推 Y225: 看錯,這位根本沒有小聯盟成績,只有獨盟0.1被打爆 04/28 23:01
37F:推 LAN620: 還停留在乙組130~140直球就可以宰制 現在通膨也要150了嗎 04/28 23:02
38F:→ Y225: AA只是BR把美國聯盟這個獨立聯盟對比AA 04/28 23:02
39F:噓 qaaz: 又一個老王賣瓜,看影片投個一球155很吃力啊,這在如今中職 04/28 23:07
40F:→ qaaz: 也是速度頗快的球而已,不是貶低球員,但操作痕跡明顯。真 04/28 23:07
41F:→ qaaz: 的有中職球隊接觸再來報也不遲吧。 04/28 23:07
42F:→ i4303348: 能先發嗎,不能的話中職還不一定收 04/28 23:08
43F:推 raysilence: 待過2A的話,可以當福袋拆啦 但別太有期待 04/28 23:10
44F:推 deryulee: 文字獄好可怕 04/28 23:16
45F:推 yukiss: 神全的故鄉XXD 04/28 23:21
46F:推 KomeijiYuki: 這名字也太菜市場名 04/28 23:28
47F:→ jumperman: 旅台就是神的起點 04/28 23:39
48F:→ ADDUCE: 我是比較擔心補手 04/28 23:41
49F:噓 jeff68911: 卷 04/28 23:48
53F:→ Arodz: 願意來台灣業餘 表示整體環境有感提升 是好事啊‼ 04/29 00:24
54F:推 peterlee97: 乙組能打到140都很稀有欸 上150還要不要人活== 04/29 02:54
55F:推 dwbh2004: 乙組120加控球準一點就可以宰制了啦,除非打盃賽每隊都 04/29 06:05
56F:→ dwbh2004: 摳一堆咖,那可能就要130以上了 04/29 06:05
57F:推 chipnndale: 96mi,NCAA滿地都是 04/29 06:27
58F:推 melissalewis: 樓上幾樓重點在年紀好嗎 04/29 06:31
59F:→ melissalewis: 誰都知道96麥NCAA到處都是但重點是年紀 04/29 06:32
60F:推 ILLwill: 甲組早就有洋將,乙組現在這麼拼 04/29 06:45
61F:噓 sg1987: 卷三小 04/29 06:47
62F:推 aa7520tw: 現在中職已經不是草創年代那種1A2A洋將來就能站穩的等 04/29 07:14
63F:→ aa7520tw: 級了 04/29 07:14
64F:噓 y80530102: 卷 04/29 07:40
65F:→ mayokonami: 真夠強怎會來打乙組 那麼多職業聯盟 04/29 07:52
66F:噓 kano2525: 卷三小 04/29 08:04
67F:推 yurian: 交流阿 有機會變成育成洋將二軍待命 04/29 08:07
68F:→ yurian: 中職洋將很多時候是適應問題 04/29 08:08
69F:推 Thirdshadow: Castillo Castillo go go go 04/29 08:18
70F:→ RX11: 乙組投150感覺要擔心的是捕手 04/29 08:51
71F:噓 ShaShoukun: 根本沒有打過AA,他是獨立聯盟AA丟過0.1局 04/29 10:06
72F:→ ShaShoukun: 全稱American Association 04/29 10:06
73F:→ ShaShoukun: 乙組都摸不到嗎? 去看他們的threads投球片段還真有人 04/29 10:07
74F:→ ShaShoukun: 賽到一顆反方向邊線飛球變成長打 04/29 10:07
75F:→ piercingX: 台灣錢淹腳目 乙組也要請洋將 04/29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