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8951005 (finecut)
看板Baseball
標題[情報] 中國職棒CPB前進韓國辦測試會
時間Tue Apr 28 20:51:27 2026
剛剛在Threads上看到的消息
中國職棒(CPB)預計在下個月前往韓國辦測試會招募選手
只要有以下經驗者,並在報名後繳交七萬韓元,即可接受測試。
1. 曾具備韓國職棒(KBO)球團所屬球員經歷者。
2. 曾於韓國高中或大學時期向 KBSA(韓國棒球總會)註冊,即便後續從該校退學之球員
。
3. 若未曾於 KBSA 註冊,但曾以獨立球隊成員身份參加過 1 場(含)以上比賽之球員。
|、報名期間
而這次CPB在韓國招募的宣傳口號則是:
給不放棄的選手,再次站上職業舞台的機會
雖然對岸的職棒,以年資來說不能算是新生兒,但這次看來是真的有心要投入,並且給了
許多因傷或場外事件而失去舞台的選手,再一次發光的機會。
不知道到時會不會有大家熟知的名將去測試,或許能期待看看?
https://i.imgur.com/hLZPZHp.jpeg
https://i.imgur.com/Q5XXIzr.jpeg
https://www.threads.com/@crazy_baseballboy/post/DXqolscEYn1?xm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7.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380689.A.7B4.html
1F:推 davidex: 這種比賽周期能算職業嗎?俱樂部吧 04/28 20:51
2F:推 NeilChen975: 要變東亞戰力外大聯盟了嗎 04/28 20:54
3F:推 kiki6691tw: CPB看起來很積極啊,而是不只靠台灣,蠻超乎我的預料 04/28 20:55
4F:推 kumafez: 自信點 不放棄給成被放棄 04/28 20:55
5F:→ kiki6691tw: 後面還會有大動作嗎? 04/28 20:55
6F:推 Eric102990: CPB實際上就是很多台灣人去搞的 04/28 20:57
※ 編輯: m8951005 (61.231.17.221 臺灣), 04/28/2026 20:58:04
7F:推 nido5566: 所以中國棒球不是只能靠台灣了? 04/28 21:07
8F:→ macair: 有給薪水的話都比待在韓國業餘打滾的好 04/28 21:08
9F:→ CyrilHuang: 哈哈哈就說是邊角料聯盟了 04/28 21:09
10F:→ CyrilHuang: 中國自己沒有棒球人才資源 04/28 21:10
11F:→ momo810806: 我一直都認為多一個打球的選擇很棒 不懂之前一堆人罵 04/28 21:11
12F:→ momo810806: 掏空 04/28 21:11
13F:→ faache17: 會被討厭主要是吃豆腐吧 04/28 21:13
14F:→ d06: 好像這次玩真的耶 !!?? 04/28 21:17
15F:推 LLN858: 看了一些聯賽的片段,大陸職棒各隊可能連平鎮或穀保都打 04/28 21:19
16F:→ LLN858: 不贏吧,不過問題應該就是,好手就那些,都分散回母隊整 04/28 21:19
17F:→ LLN858: 體看起來就變得蠻弱的,以杭州亞運中國打贏日本的內容來 04/28 21:19
18F:→ LLN858: 看,每個投手上來都140+,揮棒守備都執行戰術都中規中矩, 04/28 21:19
19F:→ LLN858: 目前中國棒球實力大概就是,全國集合大概可以勉強湊出甲 04/28 21:19
20F:→ LLN858: 組到中職二軍的球隊吧 04/28 21:19
21F:→ kksbeman: 玩真的也沒用阿 做出點成績政府就會想接管 趴 又沒了 04/28 21:20
22F:推 LLN858: 現在各隊看起來真的很不OK,一堆直球只有12X~130的,這種 04/28 21:22
23F:→ LLN858: 拿來給台灣強一點的木棒組都會被打爆了。 04/28 21:22
24F:推 u9912114: 韓國又沒差 現任總統這麼愛支 04/28 21:24
25F:→ as50229: 東亞釋出回收廠 台日韓淘汰的球員通通可以過去 04/28 21:41
26F:推 sartan: 為什麼不先去日本?那邊的環境更捲流浪球員應該更多吧? 04/28 21:44
27F:推 glacierl: 中國人口基數那麼大卻只能一直向外找人,會不會搞到最 04/28 21:47
28F:→ glacierl: 後CPB就變成亞洲(邊角料)大聯盟? 04/28 21:47
29F:推 nbg23456: 包抖音帶貨訓練應該會有人去 04/28 21:59
30F:推 nssh655319: 韓職後段球員應該還不如台灣業餘球員吧 04/28 21:59
31F:→ BaekJiHeon: 公園盃誰要看 04/28 22:08
32F:→ iceo1120: 十四億人需要到國外找人才喔 04/28 22:15
33F:推 seimo: 這個聯盟最好笑的前五土投(以他們認為)都是台灣 04/28 22:16
34F:→ seimo: 人(前富邦左投陳冠勳算該聯盟最強投手-比洋投還要 04/28 22:16
35F:→ seimo: 猛)…每一個都是到達人生巔峰。打者最強台灣陳家 04/28 22:16
36F:→ seimo: 維(前統一酒駕)或香港那位混血溫子賢都是非常不 04/28 22:16
37F:→ seimo: 錯的成績。純中國野手最好是吳啟銳(2026-wbc)投 04/28 22:16
38F:→ seimo: 手則是沒一個能看。就連華旦也蠻慘的。 04/28 22:16
39F:→ seimo: 其實他們因為這個聯賽主場都在南方。部份北方球員 04/28 22:16
40F:→ seimo: 好像也沒什麼參與。 04/28 22:16
41F:推 asutoranakan: 中國就對棒球沒興趣啊,過去的共產體系國家,除了 04/28 22:17
42F:→ asutoranakan: 古巴,都認為棒球是美帝以及美帝的小弟玩的遊戲, 04/28 22:17
43F:→ asutoranakan: 政治不正確,因此沒有發展的土壤 04/28 22:17
44F:→ seimo: 優酷上面有完整免費的賽事能看。但場地跟競技水準 04/28 22:18
45F:→ seimo: 真的比較一般。真的要靠國外戰力比較能看。中國還 04/28 22:18
46F:→ seimo: 是是那些wbc主力能看到有一點競爭力。其餘真的差比 04/28 22:18
47F:→ seimo: 較多 04/28 22:18
48F:推 seimo: 其實中國不是對棒球沒興趣。而是那邊超過12歲小孩 04/28 22:22
49F:→ seimo: 都要放棄運動或者興趣班去讀書競爭了。如果要持續 04/28 22:22
50F:→ seimo: 參與就是要到體育競技專業學校。中國也是講求分配 04/28 22:22
51F:→ seimo: 的。已獲獎跟背景為主。棒球在那邊就三線運動。怎 04/28 22:22
52F:→ seimo: 麼拿到多少人才。去MLB DC的勉強能出一些人去國外 04/28 22:22
53F:→ seimo: 看看。但基本上沒有太多一級比賽經歷常常出去調適 04/28 22:22
54F:→ seimo: 不好就受傷。像是趙倫或者前年不錯的左投秦子墨都 04/28 22:22
55F:→ seimo: 因受傷加上是免洗等級。基本上都很硬。他們甚至上A 04/28 22:22
56F:→ seimo: A的人都沒有 04/28 22:22
57F:→ seimo: 所以你看有一些能出國的但常常U15-U18都沒看過. 因 04/28 22:23
58F:→ seimo: 為都是機構出來。不見得真的有多少上場經驗 04/28 22:23
59F:推 pcisfifa: 以中國那麼功利主義的情形,如同上面說的,如果沒有背景 04/29 01:42
60F:→ pcisfifa: 的,都讀書去了,剩下那些有背景的運動員,也是投入有機 04/29 01:42
61F:→ pcisfifa: 會高收入的籃球足球,或者有奧運項目奪牌的運動,棒球看 04/29 01:42
62F:→ pcisfifa: 的人少,玩的人更少,場地限制大,花費又相對比較貴,中 04/29 01:42
63F:→ pcisfifa: 國能發展起來才有鬼 04/29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