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kqooet (油口皆悲)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日職平日中午比賽觀眾很多
時間Tue Apr 28 13:43:36 2026
如題
社畜如我這魯蛇
能在上班時邊偷看安可比賽 已是平日小確幸
但看到日職平日中午 現場觀眾這麼多
加油歌聲此起彼落
實在讓人好奇
球迷們都不用上班嗎 =.=
還是是他們人口基數大 這些可能就只是平日休假的球迷
佔人口一小部分
大多人其實還是在上班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355019.A.992.html
1F:推 CrossroadMEI: 這不是平日 這是黃金週...很多公司星期一就開始放 04/28 13:44
2F:→ CrossroadMEI: 了 04/28 13:44
3F:推 OhmoriHarumi: 這週黃金週 04/28 13:44
感謝 孤陋寡聞
4F:→ sweetchord: 黃金周 04/28 13:44
5F:→ yliwei: 嗯嗯 04/28 13:44
6F:→ xd12346dx1: 黃金週啊大哥 04/28 13:44
7F:推 marchcharlie: 因為日本黃金週了 04/28 13:44
8F:推 randy2903: 人家大連假 04/28 13:45
9F:推 GAIEGAIE: 球迷基數大 而且觀眾年齡分佈很廣 你可以看到一堆明顯 04/28 13:45
10F:→ GAIEGAIE: 是退休人士的入場看球 中職就很難看到這畫面 04/28 13:45
11F:推 crayon1988: 黃金週啊大哥 04/28 13:45
12F:推 hanx5566: 黃金周,不少人提早放假 04/28 13:46
13F:推 CrossroadMEI: 平日能塞爆的大概就甲子園或東蛋這種的 你看平日大 04/28 13:47
14F:→ CrossroadMEI: 阪蛋宮城這種也是椅子比人多 04/28 13:47
15F:推 avavgirl: 表示平常沒在看日職的才會這樣問... 04/28 13:47
16F:→ CrossroadMEI: 日本八月還有盆休也是慣例放至少一週 04/28 13:47
17F:推 koko85271348: 有沒有一種可能今天放假 04/28 13:47
18F:推 gino861027: 黃金週啊 04/28 13:48
19F:→ CrossroadMEI: 球團也不是笨蛋 能獲利最大化幹嘛沒事排午場 04/28 13:48
20F:推 howard1997: 黃金周... 04/28 13:48
21F:推 kbten: 盂蘭盆節,8月7號開始一週 04/28 13:49
22F:推 slimak: 美國人也是半夜在打球(誤 04/28 13:49
23F:推 Atkins13: 黃金粥 04/28 13:49
24F:推 zxc70227: 日本連假很多的 04/28 13:49
25F:推 zarg1043: 人家國定假日跟特休多 哪是你鬼島能比的 04/28 13:49
26F:推 lampar5566: 哈哈哈哈 社畜 人家放假啦..... 嗚嗚嗚嗚 04/28 13:50
27F:推 Tr3vyy: 放假… 04/28 13:50
28F:→ seimo: 大哥你可以試看看現在去日本旅遊XD 你就會認識黃金 04/28 13:52
29F:→ seimo: 週了 04/28 13:52
30F:推 arexne: 你都沒覺得奇怪嗎 日本人的假其實放的很固定 看到這麼多人 04/28 13:52
31F:→ arexne: 就知道他們一定放假了阿 04/28 13:52
32F:推 jokepeace: 其實黃金週是明天才開始 但應該不少人提早休 04/28 13:52
33F:推 asd70208: 假太多該砍了 04/28 13:53
34F:推 CrossroadMEI: 鬼島第一年特休只有7天 在國外這叫奴隸國家 04/28 13:53
35F:推 sincere77: 人家日本不會嫌勞工放太多假 04/28 13:53
36F:推 abode0918: 今年9月甚至有白銀週5連休 04/28 13:53
37F:推 Atkins13: 黃金週不是法定假日 日本慣性用移假將四月底到五月初的 04/28 13:54
38F:→ Atkins13: 三個節日串起來 這應該在PTT是常識了 當然借假要還 04/28 13:54
※ 編輯: pkqooet (117.56.1.43 臺灣), 04/28/2026 13:54:50
39F:推 CrossroadMEI: 台灣的國定假其實放眼國際不算少 尤其去年開始5+1 04/28 13:54
40F:→ CrossroadMEI: 是特休少得可悲 04/28 13:54
41F:→ CrossroadMEI: 既然雇主不肯放福利就只好從國家層面強制勞工放假 04/28 13:55
42F:→ CrossroadMEI: 了... 04/28 13:55
43F:推 panhoho: 今天招待5000名學生入場。也因此排平日午場 04/28 13:55
44F:推 Arodz: 他們的打球是「打棒球」 04/28 13:55
45F:推 tryit0902: 黃金周 04/28 13:55
46F:推 access: 台灣還有一堆人在嫌假放太多的 04/28 13:56
47F:→ access: 日本才是正常制度好嗎 04/28 13:56
48F:推 suzukiichiro: 台灣國定假日有比日本少嗎? 日本特休最多也才20天 04/28 13:57
49F:推 howard1997: 原來大家假這麼少喔... 04/28 13:58
50F:→ suzukiichiro: 別用錯誤資訊酸自己國家 04/28 13:58
51F:推 Atkins13: 八卦是日本法定假日跟台灣一樣多 而台灣特休第一年10天 04/28 13:58
52F:→ Atkins13: 很久了(2017年起半年3+週年7) 04/28 13:58
53F:推 abode0918: 台灣一堆想請特休就用「造成排班困擾」來情勒的資方 04/28 13:58
54F:推 xxes6201: 真的該出去走走才知道臺灣有多奴 04/28 13:59
55F:推 howard1997: 看PTT知道人間疾苦 04/28 14:00
56F:推 Retangle: 日本國定假日比台灣多 04/28 14:00
57F:推 Atkins13: 台日的特休差別在日本低年資比較多 台灣是年功結構(高 04/28 14:00
58F:→ Atkins13: 年資可以到30天) 看推文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 04/28 14:00
59F:→ cheric: 超級長連假 04/28 14:01
60F:推 ten9di9: 周年7明明就第二年……有沒有上過班 04/28 14:02
62F:推 pujunken: 日本假很多 04/28 14:02
63F:推 Retangle: 日本有新年 黃金週 盆休 還有一堆單日假 04/28 14:02
64F:→ access: 台灣看似能到30但那是不換工作的情況,台灣要到20天年資 04/28 14:03
65F:→ access: 要14年 04/28 14:03
66F:推 howard1997: 現在這個時代還會擋特休的公司 自己機靈點先跑吧 04/28 14:03
67F:推 Atkins13: 黃金週空日都是借假或是企業主動給假 自己去跟老闆講啊 04/28 14:04
68F:→ Atkins13: 今年起台日國定假日都是16天 04/28 14:04
69F:→ Atkins13: 如果還覺得太少就請倡議國會修法 04/28 14:04
70F:推 ten9di9: 台灣第一年只有滿半年的三天 04/28 14:04
71F:推 suzukiichiro: 擋特休就該閃了,是不想走還是沒能力走 04/28 14:04
72F:→ ten9di9: 鄉民竟然叫人家逃離台積電聯發科 04/28 14:05
73F:推 Retangle: 有些工作就是輪班排班的啊 04/28 14:05
74F:→ Atkins13: 我在57樓的表達有誤 "滿一年"10天 不是第一年 04/28 14:05
75F:推 snocia: 日本也是有真・平日午場的比賽,但很少,非地方球場的話 04/28 14:06
76F:→ snocia: 好像就看過仙台 04/28 14:06
77F:推 ten9di9: 滿一年只有七天,繼續造謠啊 04/28 14:06
78F:→ ten9di9: 沒去正常公司上班不要造謠了 04/28 14:07
79F:→ Atkins13: 滿一年是3+7都會給啦 又不是只有你工作過 04/28 14:07
80F:→ ten9di9: 前兩年共十天洗地成第一年十天,真的很會造謠 04/28 14:08
81F:→ Atkins13: 除非你硬要說半年那三天不算 04/28 14:08
82F:→ Atkins13: 推文都堪誤還要說造謠 那上面一大堆錯誤資訊算啥www 04/28 14:09
83F:推 ten9di9: 日本前兩年共二十一天,要這麼算的話遠大於共十天 04/28 14:18
84F:→ rocky9137: 日本黃金周 最大12連休 04/28 14:18
85F:推 aikensh: 黃金周 04/28 14:26
86F:→ JKjohnwick: 日本沒有台灣這麼奴吧 04/28 14:28
87F:推 annabelle83: 今天還有校外教學來看球的 04/28 14:28
88F:推 lin03lin11: 基本上各國會排中午就是放假日。。 04/28 14:30
89F:→ ctes940008: 黃金週啊。 04/28 14:31
90F:推 brazil: 黃金週啊 看到柯南預告片就知道日本差不多黃金週了 04/28 14:33
91F:推 u9596g12: 有沒有可能人家放假 04/28 14:33
92F:推 luna2000sea: 台灣今年放假日數跟日本都120天左右 04/28 14:41
93F:推 luna2000sea: 台灣平日沒上班的也是一大票啦 只是不在球場 04/28 14:43
94F:→ MarchelKaton: 日職在日本社會的地位不是中職在台灣能比的 04/28 14:49
95F:→ MarchelKaton: 台灣人即使放假,娛樂的優先選擇也不見得是棒球 04/28 14:50
96F:推 Zhang274: 日本好歹是人口破億的國家吧 04/28 14:54
97F:推 penta: 黃金周 04/28 15:03
98F:→ AhCheng: 日本假很多 04/28 15:07
99F:推 sendtreepad: gemini說兩國總放假天數一樣欸 04/28 15:08
100F:推 a51062004: 大連假 要放到5月中 04/28 15:11
101F:推 takabashi: 羨慕 04/28 15:15
102F:推 supreme0731: 其實不只黃金週吧 他們有時候平日是真的也很多人 04/28 15:27
103F:→ iwinlottery: 泡沫經濟早就一堆人財富自由了吧 04/28 15:30
104F:→ dragon803: 黃金周才會平日辦在下午啊~ 04/28 15:32
105F:推 dawnny: 台灣學日本放山之日海之日綠之日體育之日春分秋分 大概會 04/28 15:38
106F:→ dawnny: 被罵翻 04/28 15:38
107F:→ dawnny: 2001之前台灣學生在329~405有一周的春假 後來被取消 剩下 04/28 15:40
108F:→ dawnny: 少數大學還有在放春假 04/28 15:40
109F:噓 nolander: 笑死 04/28 15:44
110F:推 CCF: 去年有平日中午去火腿主場看球,觀眾也很多其中很多中小學的 04/28 15:57
111F:→ CCF: 學生,似乎是他們會安排校外教學到球場因為都穿著制服 04/28 15:57
112F:推 kimi123467: 世界要怎麼跟的上台灣砍休假 04/28 15:58
113F:噓 Dogss: 鬼島要給你多放假 還會有人不爽名目 超好笑 04/28 16:01
114F:推 CrossroadMEI: 人家是踏進公司就10天了 鬼島是所謂的週年 通常已 04/28 16:08
115F:→ CrossroadMEI: 經是日曆年的第二年 04/28 16:08
116F:推 tdyer: 黃金周 04/28 16:10
117F:推 macair: 按照東南亞島國的邏輯,日本就是假放太多 04/28 17:20
118F:推 qpb852qpb742: 日本放假比台灣多超多 04/28 17:43
119F:推 obs11122: 之前還七天假 還不是一堆台灣人在靠盃 04/28 18:01
120F:推 NowQmmmmmmmm: 日本連假假期一大堆剛進公司就有有薪假了 04/28 18:06
121F:→ f99999993: 韓基周 04/28 18:09
122F:推 lunadrop: 日本明明就很多剛進來半年特休七天的,只是國定假日多、 04/28 19:34
123F:→ lunadrop: 大連假也多 04/28 19:34
124F:→ lunadrop: 而且不會跟你凹加班變成補休,都會給錢 04/28 19:35
125F:→ lunadrop: 鬼島是一大堆加班變成補休給你,離職時才會變成錢 04/28 19:35
126F:推 fp737: 現在放長假 04/28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