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UGUA (GG)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中職滿月大體檢》5月開彩「蛋」 鷹人北
時間Tue Apr 28 08:17:54 2026
中職滿月大體檢》5月開彩「蛋」 鷹人北伐衝票房
中職37年開打剛好滿月,本報從票房缺「蛋」大盤走勢、洋盛土衰現象無解、新人竄起爭搶
出「投」天,3大面向進行戰情即時分析。中職6隊如何在營收、戰績、育成等目標最完美操
作,在在考驗球團如何機動靈活應對,在年底達成最大績效。(記者黃照敦)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職今年力拚票房場均11000人、成長1成的營運目標,
隨著開季一個月僅排2場大巨蛋場次、並有多場因雨延賽,場均票房卻仍維持10118人,較去
年同期下滑2.46%,分析是亞太球場加入帶動南方市場,也減弱去年4月高達13場大巨蛋檔期
的票房缺口。隨著本週起,5月週週有、多達13場金雞母大巨蛋賽程、預料中職票房將迎來
第一波熱血大噴發。
亞太至今11場主場,場均10524人,這個數字幾乎等同已退役的台南老球場接近場場滿場水
準,也顯見南部球迷追求更新穎、舒適看球環境的渴望,即便亞太交通不便,仍然踴躍進場
相挺南霸天。
富邦5月底拚大巨蛋滿座
富邦新莊和味全天母兩個主場賣座也有近萬人的耀眼成績,球團抱持長期經營地盤決心,回
應主場球迷,行銷也懂得投其「所好」,營造進場看球就是歡樂、享受,甚至超越勝負的悸
動。曾有富邦球迷在平日竟「被迫」擠到新莊城堡外野看台,因為內野看台早已近滿座,抱
怨之餘也驚覺人氣之旺。
從開季首月票房數據來看,富邦悍將坐實「北方王者」之尊,4月在新莊主場已打8場(另有
2場因雨延賽),其中中旬的單週5戰,更締造全是單日多地開打進場人數最多的另類紀錄,
也帶給球團極大信心,迎接
5月底大巨蛋主場和中信兄弟上演「金控大戰」,富邦自今天全
面開放售票,挑戰隊史首次4萬人大巨蛋滿場。
5.1~3預售票4.5萬人
5月首波大巨蛋賽事由台鋼雄鷹作東,迎戰中信兄弟,5月1日至3日連假推出《心動時刻》系
列主題日,球團盼南部「鷹國人」踴躍「北伐」,力挺雄鷹搶攻龍頭,並表示,
預售票3場
合計已4.5萬人。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752737
https://i.imgur.com/PYOFjUc.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00.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335476.A.189.html
1F:→ liaoecho: 啾:麻煩客隊擁躍進場 04/28 08:21
2F:推 a5687920: 大巨蛋挑兄弟就對了 04/28 08:24
3F:推 smallweek: 台鋼各項操作讓主客場球迷都不賣單 04/28 08:25
4F:噓 guowei616: 北伐 你也伐一下主隊味全龍阿 怎麼去伐台中的兄弟象? 04/28 08:25
5F:推 tomlishan: 這週末是三天連假 預售3場才4.5萬喔?要怪爪迷不進場嗎 04/28 08:26
6F:推 jerry32140: 挑爪有韓團才4.5萬 還要加油吧 04/28 08:27
7F:推 smallweek: 台鋼今年票房會墊底而且會差其他五隊不小距離 04/28 08:27
8F:推 supreme0731: 吃爪迷豆腐 還把客隊應援開1680 這操作真屌 04/28 08:28
9F:推 beerhsieh: 4.5萬真慘 04/28 08:29
10F:→ ZHUGUA: 開了一下售票網的剩餘座位數 4.5萬還多報了吧 只有熱區和 04/28 08:30
11F:→ ZHUGUA: 部分外野賣完而已 04/28 08:30
12F:推 s22shadowl: 加價綁韓團看起來吸不到票 04/28 08:31
13F:推 kagimoro1202: 鷹人... 好難聽... 04/28 08:32
14F:推 HSyiee: 台鋼應該去挑味全,在地球隊票房會比較好 04/28 08:32
15F:推 jeffbear79: 雖然有高鐵但左營過來還是太遠了 04/28 08:32
16F:噓 doroshin: 1680說應援區還會蓋台 04/28 08:33
17F:推 koye: 找人包票就好了,爪迷也不是有大巨蛋就一定去 04/28 08:33
18F:推 smallweek: 洪一中不要再亂發言了,從成軍到現在各種對高雄和澄清 04/28 08:33
19F:→ smallweek: 湖棒球場的厭惡發言在地高雄人聽了最好會爽 04/28 08:33
20F:推 a5687920: 亞太交通哪有不便? 比澄清湖好多了 04/28 08:34
21F:推 sweetchord: 票房不好一定是客隊害的,主場球迷早已塞爆內野 04/28 08:36
22F:推 EDFR: 邦邦緯創包票家人沒滿就難看了吧.. 04/28 08:37
23F:推 Since2006tw: 台鋼衝票房是2026笑話嗎? 把客隊流放邊疆給那盤子 04/28 08:37
24F:→ Since2006tw: 票價 04/28 08:37
25F:推 xephon: 沒人要看棒球,看來高雄也不需要蓋巨蛋了吧 04/28 08:38
26F:→ Since2006tw: 邦邦沒緯創包一樣隨便都比台鋼多好嗎== 04/28 08:39
27F:→ xephon: 台鋼畢竟是新球隊,北部沒什麼球迷 04/28 08:39
28F:推 luna2000sea: 爪鷹同樣戲碼下週在洲際就有了何必進去給你貴呢 04/28 08:40
29F:→ ZHUGUA: 富邦亞瑟王就已經把內野一樓全買滿 就已經比現在台鋼預售 04/28 08:41
30F:→ ZHUGUA: 還多了 台鋼這個剩餘票量報3場4.5萬真的很神奇 04/28 08:41
31F:推 koye: 統一:我元老,我大巨蛋票房......... 04/28 08:41
32F:推 wolfgofff: \乞丐山河/ \乞丐山河/ 04/28 08:41
33F:推 xephon: 賺你北爪的錢,回去經營高雄,嘻嘻 04/28 08:43
34F:推 Since2006tw: 價格區分也做的很爛== 割韭菜一樣 04/28 08:44
35F:推 wplinwp: 今年還要成長一成覺得困難 能維持就不錯了 04/28 08:44
36F:推 chocobell: 台鋼這隊操作很噁心 擺明來收割爪迷 04/28 08:45
37F:推 Mite: 穩了,爪爪要贏台鋼的確只能靠大巨蛋 04/28 08:45
38F:推 xephon: 爪最近狀況有回穩,系列賽不一定會輸 04/28 08:47
39F:推 cctu0618: 富邦那系列賽應該會四萬滿 04/28 08:47
40F:推 william12tw: 內野廠商大包票+外野爪迷=滿場 04/28 08:49
41F:→ slainshadow: 純球賽有幾場要不要算一下 04/28 08:49
42F:推 love85023: 寧願給主場當盤子 也不給台鋼當盤子 04/28 08:50
43F:推 seedroy: 怎麼好像都沒有樂天桃園的事 04/28 08:52
44F:推 hungurlea: 還不是考爪爪 04/28 08:52
45F:→ hungurlea: 靠爪爪 04/28 08:53
46F:→ www30686564: 找味全是要賠死喔。。 04/28 08:54
47F:噓 holybigpenis: 客隊1680世紀笑話 笑嘻嘻數鈔票把人當白癡 04/28 08:57
48F:推 pigzer: 今年啾啾各場地票價比南覇天跟百萬兄弟都高,一定是球迷 04/28 09:02
49F:→ pigzer: 超獅趕象了 04/28 09:02
50F:→ runningkid: 客隊挑味全是想票房大暴死嗎?味全自己的大巨蛋場就 04/28 09:03
51F:→ runningkid: 很多了 04/28 09:03
52F:推 sana113821: 薛本隊就算了 薛客隊真的是開玩笑 04/28 09:03
53F:推 wwwwwwrays: 不用懷疑到時外野一樣滿滿黃海 04/28 09:04
54F:推 EXGG: 爪打台鋼 勝率不算好,台鋼 要贏 04/28 09:06
55F:推 cooldidi500: 就演唱會附屬棒球賽啊 04/28 09:09
56F:推 sonichsuan: 四月巨蛋這麼少哦? 04/28 09:10
57F:推 glacierl: 奇怪,省了認養的錢卻沒有回饋給球迷? 04/28 09:10
58F:推 yen097605703: 這樣有4.5萬?? 04/28 09:17
59F:推 ciled1: 4月巨蛋場少在之前因雨延賽就吵過一波了 04/28 09:19
60F:推 HSyiee: 連會員贈品運費都要自付你要他回饋球迷? 04/28 09:22
61F:推 justyesung: 紅中再囉哩八嗦嫌東嫌西連澄清湖都不想進 04/28 09:26
62F:噓 wwGFriendww: 台鋼溫鬧失敗現在要炒短線閃人了嗎 巨蛋內野客隊好像 04/28 09:28
63F:→ wwGFriendww: 兩年漲了兩倍 04/28 09:29
64F:推 enhpenhp: 客隊1680真的扯… 04/28 09:38
65F:→ roberttony: 三天合計才這樣? 04/28 09:45
66F:→ roberttony: 靠爪爪?靠緯創吧 04/28 09:46
67F:→ roberttony: 還是你是說鷹人 04/28 09:47
68F:→ ruka660101: 台鋼籃球當笑話送票沒人看 04/28 09:55
69F:→ ruka660101: 棒球也慘 可憐啊 04/28 09:55
70F:推 starchiang: 3場4.5萬?這有點慘 04/28 10:25
71F:推 Cohlint: 客隊要1680而且是內野最邊緣區(熱區票也就1880),爪迷願 04/28 10:25
72F:→ Cohlint: 意被中信當盤子敲,不代表你台鋼可以比照辦理好嗎= = 04/28 10:25
73F:推 same01216: 聯盟乾兒子 應該會協助幫忙吧? 04/28 10:33
74F:→ EDFR: 北部球隊+邦迷+爪客隊+緯創包票+韓團粉 vs 南部球隊+鷹國人+ 04/28 10:34
75F:→ EDFR: 爪客隊+韓團粉包票 04/28 10:34
76F:→ EDFR: 哪個強 04/28 10:34
77F:推 Cohlint: 台鋼還有其他子集團認購門票這招,至於認購的公司人員會 04/28 10:44
78F:→ Cohlint: 不會進場,又是另一回事~ 04/28 10:44
79F:推 ciled1: 公司包票不就是這樣 反正空多少不重要 大家只看公佈的人 04/28 10:47
80F:→ ciled1: 數不是嗎 04/28 10:47
81F:推 ptsgi5483: 台鋼大巨蛋開這票價XD 04/28 10:49
82F:推 yokomata: 台鋼乖乖在高雄就好,不要浪費冷氣錢 04/28 10:52
83F:推 wwwwwwrays: 我是覺得三場4萬五不差了 去年雙獅票房連這預售都不到 04/28 11:13
84F:推 Balcar: 看來三場破60,000可以期待 04/28 11:20
85F:推 DR1KI2: 到時外野全滿 內野ㄧ堆空位 04/28 11:21
86F:推 Balcar: 爪要贏啾就只能靠大巨蛋了,不買票進場看贏球 04/28 11:22
87F:→ Balcar: 那就等到去澄清湖主場看輸球 04/28 11:22
88F:→ Balcar: 巨蛋啾這麼好刷,肯定要進場爽一下 04/28 11:23
89F:推 zephyr105: 預售平均萬五 還不錯吧 04/28 11:37
90F:推 freerun: 說挑味全的人是剛看中職嗎 04/28 11:50
91F:推 freerun: 大巨蛋挑爪打就對了 04/28 11:52
92F:推 tomlishan: 平均萬五 沒發現週五也是假日嗎 三場都假日這數字 04/28 12:10
93F:→ roberttony: 大巨蛋假日平均萬五還不錯?好喔 04/28 13:19
94F:→ iceyang: 提高票價降低進場人數製造更好的看求體驗 又沒損失 雙贏 04/28 13:57
95F:推 Since2006tw: 看看富邦31號好嗎!?只剩下輪椅席了其他都沒了,3 04/28 17:52
96F:→ Since2006tw: 0號也只剩800多個位子 04/28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