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台灣球員守備進步很多 平野惠一非常有感
時間Sun Apr 26 15:55:17 2026
台灣球員守備進步很多 平野惠一非常有感
2026/04/26 15:53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日前中信兄弟總教練平野惠一和媒體閒聊時提到,他覺得中職
球員守備愈來愈進步,守備似乎變好了。
好奇翻閱數據,平野惠一來台當教練第一年,也就是2022年,當時全聯盟平均每場失誤次
數為1.80次,今年減少到場均1.13次失誤,進步幅度十分顯著。
平野惠一認為,可能大家對於守備的意識有所改變,必須確實守備,該拿到的出局數一定
要拿到,如果沒有達成這樣的目標,可能比賽也贏不了,野手因此也上不了場。
另一個潛在因素,平野指出,近年中信兄弟排名在全聯盟前段班,其他球隊一定也會學習
仿效,排名在前面的球隊,為什麼他們戰績這麼好,這也是因素之一。
昨天金控大戰,富邦悍將左外野手孔念恩長傳本壘觸殺跑者陳俊秀,表現十分精彩,平野
說,如果大家更深入地看棒球比賽,就知道棒球並不是只有打擊、投球而已,守備也很重
要。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4164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7.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190120.A.887.html
1F:推 hydroer: 倒數第二段,誇自己球隊。這很不平野。 04/26 15:59
2F:推 pigniposhen: 記錄組: 04/26 15:59
3F:→ pigniposhen: 嗯嗯你說的都對 04/26 15:59
4F:推 keltt: 拜託保持下去啊!不要過幾年又變回以前那個樣子 04/26 15:59
5F:推 karlwu: 哎,這邊的天才說是因為記錄組耶?難怪墊底XD 04/26 16:00
6F:推 cowardooooo: 記錄組又不是以前比較嚴,這幾年比較鬆。同樣的標準 04/26 16:01
7F:→ cowardooooo: 下,是真的要進步啊! 04/26 16:01
8F:→ cowardooooo: 真的“有”進步 04/26 16:01
9F:→ tommyshu: 12強守備也讓日本驚豔到了 WBC也沒失誤的樣子 04/26 16:03
10F:→ pschao: Wow~中信說自己守備好! 04/26 16:04
11F:推 jerry41512: 中職記錄組偏鬆 有時候又很嚴 但平均下來也沒差到哪 04/26 16:05
12F:→ jerry41512: 有些人平常只看中職 看到不規則彈跳沒接到就在那喊記 04/26 16:05
13F:→ jerry41512: 錄組很鬆 04/26 16:05
14F:→ www115ui8: 台灣守備進步很多 國際賽表現很明顯 04/26 16:07
15F:→ asutoranakan: 守備進步很明顯=>話中話:打擊要再加油 04/26 16:08
16F:推 tmac713: 推 04/26 16:10
17F:→ nsk: 今年喵喵沒有玉木拘束器的反應如何? 04/26 16:15
18F:推 njnjy: 不信可以去看10年前的中職 各種驚守備 04/26 16:16
19F:推 jumpdog5566: P12 WBC都沒有搞笑失誤 04/26 16:17
20F:推 qazxc312: 守備強結果7年6亞,四棒海才能拿冠軍 04/26 16:17
21F:推 senza07: 今年看了KBO真的覺得中職守備天賦地板還蠻高的 04/26 16:18
22F:推 njnjy: 遊擊霸 點到三壘 誰在一壘 04/26 16:19
23F:推 LEEWY: 當然還有進步空間但確實是進步很多了啊,看看隔壁KBO... 04/26 16:23
24F:推 goodlay5566: 那是因為你家是江坤宇 04/26 16:24
25F:→ njnjy: 扣掉科基 中職守備也是有感提升 04/26 16:25
26F:推 chjimmy: 守備厲害只能不掉分,要贏終究是要靠打擊 04/26 16:26
27F:→ njnjy: 守備平常有多練就有差啦 打擊還要靠實戰找感覺 04/26 16:29
28F:推 sonickiller: 以前國際賽除了主力的幾個投手下去擔心牛棚要爆外, 04/26 16:31
29F:→ sonickiller: 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守備會炸裂 04/26 16:31
30F:→ sonickiller: 現在真的打出去擔心少很多 04/26 16:31
31F:推 seimo: KBO那個腳步靈活度就詭異了。我真的常常懷疑不少人 04/26 16:39
32F:→ seimo: 真的帶棒子守備。但也是選擇啦 04/26 16:39
33F:推 CCCream: 說守備進步又有人要腦補打擊沒進步zZZz 04/26 16:43
34F:推 liontoheart: 有巨蛋守備也比較好吧場地比較好 04/26 16:43
35F:推 tsai1453: 七年六亞有幾個亞軍守備超破的好嗎? 竟然有人忘了最經 04/26 16:44
36F:→ tsai1453: 典的點向三壘 04/26 16:44
37F:推 OSullivan: 應該真的有進步 WBC沒失誤很難得 04/26 16:44
38F:→ diechan: 守備是能拿幾分? 04/26 16:44
39F:推 Retangle: 看KBO真的懷疑時間全部都拿去練重訓跟揮大棒了 04/26 16:50
40F:推 edweepvp: 有進步 但還是有那種離譜的失誤 04/26 16:50
41F:推 seimo: 對了永推跟-0的腳步就很有韓國球員感。 04/26 16:56
42F:→ sandemo: 開始連勝開始會講話了 04/26 16:58
43F:推 seimo: 韓國部份球員還有一些傳球也怪怪的XD 04/26 17:00
44F:推 kame2019: 場地也變好了啊!加入大巨蛋 04/26 17:01
45F:→ Armament: 別人有打擊守備也變好,你只剩守備就不夠了 04/26 17:15
46F:推 cowardooooo: 跟15樓說話,應該壓力很大XD 04/26 20:52
47F:→ cowardooooo: 我說你最近學業成績很好 (話中話:說我很醜) 04/26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