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日本職棒地方試合這麼多風險很高吧
時間Sat Apr 25 14:34:11 2026
剛剛算了一下
本季日本職棒除了12隊主球場之外
大概還有21個地方球場要去巡迴
從前幾天中日龍失誤連連
到今天羅德王牌種市傷退
都顯示地方球場有一定的風險吧?
就算場地維護有到標準
球員來到平常不熟悉的場地
很多球場還好幾年才來一次的
受傷風險一定比較高
加上挑戰重播角度也比職棒球場少
而且未來要導入ABS或者投球時鐘等
這些地方球場都會是引進這些制度的阻礙
日本職棒的地方試合過多是否會造成選手危險?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45.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98853.A.578.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114.137.145.198 臺灣), 04/25/2026 14:35:32
1F:推 access: 中職打大巨蛋和花蓮不也都不是主場 04/25 14:37
2F:推 jshuang: MLB 也是會有球場不能ABS 就不用而已 比例問題 04/25 14:38
3F:推 cpblnpb: 大巨蛋也算是地方試合吧 04/25 14:38
4F:推 peter86511: 新竹: 04/25 14:38
5F:→ CrossroadMEI: 花蓮、嘉義這種幾乎每年都會去的地方 跟日本地方試 04/25 14:38
6F:→ CrossroadMEI: 合幾年才去一次的熟悉度還是有差 04/25 14:38
7F:推 iwinlottery: 新竹: 04/25 14:39
8F:推 gaea0127: ABS不是問題,就當作壞掉,那些場地不用就好,場次不多 04/25 14:39
9F:推 Bystander21: 400億的地方試合XD 04/25 14:41
10F:推 hanx5566: 本來就是要照顧所有地方的球迷啊,另外和ABS沒關,MLB也 04/25 14:41
11F:→ hanx5566: 是海外賽和特別賽不會用ABS 04/25 14:41
12F:→ CrossroadMEI: 其實遠因就是日職12隊太少 只好用巡迴的方式回饋球 04/25 14:42
13F:→ CrossroadMEI: 迷 04/25 14:42
14F:推 arexne: 久久去一次還好啦 不然像山陰 新潟這種地方如果真的成立球 04/25 14:43
15F:→ arexne: 隊 整年場均也應該滿慘的 04/25 14:43
16F:→ NowQmmmmmmmm: 就經營地方球迷也能帶動主場進場人數想看就會坐車 04/25 14:45
17F:→ NowQmmmmmmmm: 來了 04/25 14:45
18F:推 dick929: 害球員受傷,不挖嗎? 04/25 14:45
19F:推 kutkin: 受傷只是意外不能怪場地 04/25 14:46
20F:→ kutkin: 我是說原文的 04/25 14:46
21F:→ Obligations: 種市怎麼受傷的 04/25 14:46
22F:推 lcy317: 這確實是一個大問題啊 地方球場也要裝ABS嗎 04/25 14:48
23F:→ gn01914120: 玉米田、NASCAR賽道跟百年球場都能打,符合標準就行 04/25 14:48
24F:推 jkl852: 地方試合哪有啥問題 這也可以講 04/25 14:48
25F:推 tsuyoshi2501: 就跟去羅東 花蓮一樣服務球迷性質,排個幾場還可以 04/25 14:49
26F:→ tsuyoshi2501: ,多票房也會不好看 04/25 14:49
27F:推 kutkin: 看影片就他走下去就跌倒了 04/25 14:51
28F:推 WongTakashi: 就是只能實施特殊規則 但鐵板迷應該不可能接受出現 04/25 14:52
29F:→ WongTakashi: 例外 04/25 14:52
30F:→ koko85271348: 回饋地方鄉親啊 還好吧 04/25 14:53
31F:推 Gjerry: 總是要回饋鄉里啦,以台灣來說很多球員就不是城市出身, 04/25 14:57
32F:→ Gjerry: 能夠在家鄉打幾場還是很好吧。日本可能也是類似情形。 04/25 14:57
33F:推 kutkin: 剛好在客場跌倒被放大檢視而已 04/25 15:01
34F:→ Puye: 但這種就算是經營的一部分 04/25 15:04
35F:推 NowQmmmmmmmm: 地方球場也是歷史回憶日本地方很多老人家沒辦法舟 04/25 15:05
36F:→ NowQmmmmmmmm: 車勞頓跑進城內看球進地方球場看喜歡的球隊比賽就 04/25 15:05
37F:→ NowQmmmmmmmm: 很開心 04/25 15:05
38F:推 cobras638: 回饋地方鄉親啊 還好吧 04/25 15:06
39F:→ mar5566: 你以為人家地方球場跟河濱差不多嗎? 04/25 15:07
40F:推 smad: 其實地方試合佔的比例已經很少了 04/25 15:08
41F:→ smad: 有些球隊甚至沒有安排地方試合 04/25 15:08
42F:→ smad: 全部都在自己的主場出賽 04/25 15:08
43F:→ smad: 地方場地也一定會整理到符合比賽標準 04/25 15:08
44F:→ smad: 受傷只能說是比賽一部分了 04/25 15:08
45F:推 NowQmmmmmmmm: 其實日職有些地方球場難維持也是都閉鎖不去打了日 04/25 15:13
46F:→ NowQmmmmmmmm: 職官網就有整理所有球場的狀況 04/25 15:13
49F:推 hsiung9: 連中職都會去花東了 04/25 15:32
50F:推 vincent0965: 又不是來新竹打 怕什麼 04/25 15:39
51F:噓 delhuang: 所以12個球團都沒人像您這麼會評估? 04/25 15:50
52F:推 lightjayjw: 北海道這十個地方球場,讓我想起冰天雪地的溜冰場 04/25 16:29
53F:推 tedandjolin: 日本很多人一輩子不會離開自己縣市 還是要照顧他們 04/25 16:42
54F:→ tedandjolin: 不是像台灣人比方我 可以兩周從札幌跑到鹿兒島來回 04/25 16:42
55F:→ tedandjolin: 這樣逛的 04/25 16:42
56F:噓 whyuan: 鍵盤經理? 04/25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