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810 (silence)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桃園球場機車違停「害球迷看不到勝利煙火」 壢警出手了
時間Fri Apr 24 13:02:16 2026
桃園球場機車違停「害球迷看不到勝利煙火」 壢警出手了
https://tyenews.com/2026/04/1350470/
記者黃雅蘭 2026-04-24 10:11
樂天桃園球場的煙火秀是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主場的特色活動之一,本(4)月11日卻因為
有機車停放在管制區,導致勝利煙火無法施放,讓許多球迷氣炸。對此,中壢警分局表示
,桃園棒球場於賽事期間人車潮湧現,中壢分局為維護周邊交通順暢及行人通行安全,依
勤務規劃編排警力,加強交通疏導及違規停車取締作為;於4月21日賽事期間,針對球場
周邊人行道及重要動線加強巡查,發現部分機車違規停放於人行道,影響行人通行及公共
安全,便依規定執行拖吊作業,針對違規車輛依法舉發並移置保管,以維護現場秩序。
警方說明,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機車違規停放於人行道,可處600
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並得依法拖吊移置;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一時方便違規停車,以免
受罰並影響他人通行權益。
中壢分局表示,桃園棒球場周邊設有多處停車空間可供民眾使用,包括球場周邊Times停
車場(第1、第2、第3站)、會展中心停車場及環溪一、環溪二、文智等停車場,均提供
汽、機車停放服務,部分停車場為24小時營運;建議民眾多加利用合法停車空間或轉乘大
眾運輸工具前往球場;警方亦將持續配合相關單位加強交通管制及巡查勤務,針對違規停
車行為加強取締,以確保活動安全及順利進行。
中壢分局長林鼎泰表示,球場賽事期間交通需求大幅增加,警方將持續精進勤務作為,兼
顧交通順暢與行人安全,並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配合現場疏導措施;對於影響行人通
行及公共安全之違規停車行為,將持續強勢執法、違規必拖,絕不寬貸,以維護良好交通
秩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16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06939.A.7DE.html
1F:推 sdd5426: 那邊不是有個免費停車場 就不願走路而已 04/24 13:05
2F:推 AGODFATHER: 陋習不改 04/24 13:06
3F:推 MeeToo: 迫害機車路權 04/24 13:07
4F:推 panzerbug: 路邊的要收費,也小錢 04/24 13:07
5F:推 JimmyBlue: 喝一杯七八十塊的手搖,省那二三十塊的停車費.... 04/24 13:10
6F:推 wayne070283: 爽 通通拖走 04/24 13:18
7F:推 shi0520: 爛又小貪 台灣人本性無誤 04/24 13:21
8F:→ shi0520: 懶又小貪 04/24 13:21
9F:推 cc001225: 讚讚 支持強力執法 04/24 13:48
10F:推 chihching666: 外野後面桃園會展中心 也有付費汽機車停車場 很方 04/24 13:50
11F:→ chihching666: 便 04/24 13:50
12F:推 arexne: 明明走遠一點超多位子的 04/24 13:53
13F:推 r622123: 光地下室內附近就有三個 但前提是願意付錢 很多人都... 04/24 13:57
14F:→ chdc: 就一堆人行道停習慣的 被取締還要求球團要去申請人行道停車 04/24 13:58
15F:推 a5480277: 那邊後面不是有免費的嗎 04/24 13:59
16F:→ chdc: 新聞的那塊還不是路邊 已經在園區裡面的草皮 一樣停進去 04/24 14:00
17F:推 ocmax: 那天有進場 廣播有請亂停的去移車也沒用 害大家沒煙火看 04/24 14:07
18F:推 Hsu1025: 台灣鯛:抓這個?你這樣是擾民! 04/24 14:09
19F:推 PCW2960: 幾乎很多球場都長這樣 看一下以前的新莊 南部更不用說 04/24 14:11
20F:→ PCW2960: 台灣就長這個樣子 沒什麼好講的 看看菜市場 騎車逛街 04/24 14:12
21F:推 kch978: 四輪大爺又歧視二輪了 人行道那麼大停機車又不影響 04/24 14:23
22F:推 elviswhite: 我都停路邊停車格 沒多少錢 離球場也近 04/24 14:37
23F:推 littleMad: 再違停啊 嘻嘻 04/24 14:41
24F:→ linkow88: 不省下那二三十塊的停車費 怎麼喝七八十塊的手搖飲? 04/24 14:45
25F:推 drums0000: 以為南部日常,沒想到北部人不遑多讓 04/24 14:54
26F:推 a51062004: 就懶習慣了 走遠一點好像會要命一樣 04/24 15:03
27F:推 tue678: 沒得放煙火那天 已經圍起來 04/24 15:06
28F:→ tue678: 還是要停 被拖吊也是剛好 04/24 15:06
29F:推 a08054491: 不違規會死一樣 04/24 15:07
30F:推 GBO5: 原來是違停喔 我不熟當天看還以為是煙火安全起見把部分停車 04/24 15:08
31F:→ GBO5: 格封起來避免意外 結果居然是違停 那不是更幹了嗎 04/24 15:09
33F:推 wearood: 市議員里長出動陳情囉 04/24 15:33
34F:推 mmmmmmmmmmmm: 擾民欸,這樣機車要停哪? 04/24 15:59
35F:推 wpd: 是不想付錢 還是想走近路啊? 20年來經濟最好 應該是後者吧 04/24 16:32
36F:推 yeeNeko: 意思不一樣吧?不是說闖進管制區?頭痛醫頭..這是頭痛醫 04/24 16:42
37F:→ yeeNeko: 腳吧 04/24 16:42
38F:推 catson: 上次去也沒看到勝利煙火,虧了 04/24 16:45
39F:→ cool34: 我很久以前績超被拖吊好像是8百多,感覺價錢沒上調 04/24 17:22
40F:→ cool34: 這種想省錢的就給他罰多一點讓他痛才有感覺 04/24 17:22
41F:→ cool34: 很久以前機車被拖吊 04/24 17:23
42F:→ bbs0840738: 台灣人不意外 04/24 17:54
43F:推 ch1124en: 34樓 旁邊會展中心機車格一堆 30付得起吧 04/24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