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zwj (BLUE SKY)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新聞] 親歷小聯盟激烈競爭 葉君璋提美職教條:
時間Fri Apr 24 11:19:19 2026
葉總提到一條鐵律:「算是球隊第一條教條,那就是守時。
: 看過有選手早上7點練打遲到,直接被趕出去。教練也跟選手說,連時間都沒能遵守,
那
: 就沒資格當選手。」
: 葉總另外也提到,小聯盟選手在球隊安排下,會參與公益活動,「在選手成名前,先讓
他
: 們體認社會責任,我覺得是很重要一環,因為選手享有很多別人沒有的待遇。」
台灣年輕選手為什麼做不到自律?球團給你高額簽約金就是看好你未來潛力,不然一堆高
中畢業最好是就有好幾百萬簽約金。
這些年輕小朋友不是酒駕不然就是胖到控球跑掉。
你是職業球員就要有職業球員態度吧,哪有只想要光環不付出啊?
不好好愛惜自己身體在那邊喝酒,不注意飲食一直搞到投球成績糟糕。
就像小葉說的沒有人不拼不然就被淘汰棒球是他們能翻身唯一機會,反觀這些台灣年輕球
員是不是過太安逸了啊?
現在職棒光景是多少前輩球迷血淚回來的,這些人只想要光環不懂的感恩。
看人家邦邦跟其他隊都有人自費去海外訓練,成績也真的打出來了。
說白了這些年前球員就是太安逸不懂感恩,還造成別人的不方便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99.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77000761.A.16B.html
1F:→ d06: 大家都知道競爭力不足的問題 但 不容易解決啊 04/24 11:20
2F:→ hans7192: 你知不知道小葉說不積極跑壘會被換下去 他也沒換過蝦哥 04/24 11:22
3F:→ fatdoghusky: 小葉還在用陳子豪四棒DH zzzz 04/24 11:25
4F:推 AloRaiVet: 看看台籃 你就會覺得台棒的球員 還是很認真的 04/24 11:25
5F:→ shifa: 中職1A層級有天賦就有飯吃 而且也就幾個老鼠屎 不用想得好 04/24 11:25
6F:→ shifa: 像每個球員都這樣 只是設定要旅外的人對自己的要求不會只 04/24 11:25
7F:→ shifa: 有那樣 但如何避免老鼠屎持續發生 就要想些辦法了 04/24 11:25
8F:推 amos30627: 競爭力不足是人材面問題 你根本汰不掉爛的 04/24 11:25
9F:→ hans7192: 任何職場都有不精進自己的同事 04/24 11:27
10F:→ hans7192: 不要認為身為職業球員就應該要如何如何 04/24 11:27
11F:推 fatdoghusky: MLB一定也有不自律的球員啦 這是人性 04/24 11:28
12F:→ fatdoghusky: 應該說小聯盟一定也有不自律混日子的 04/24 11:28
13F:推 work1024: 台灣人其實很寬容了,你場外怎樣還是胖跟本不會有人說 04/24 11:28
14F:→ work1024: 什麼 04/24 11:28
15F:→ hans7192: 一般公司的競爭力其實比職棒可怕很多 每天都可以面試人 04/24 11:28
16F:→ work1024: 酒駕真的沒辦法不長眼不打你打誰 04/24 11:29
17F:→ hans7192: 有很寬容嗎?這裡對職棒球員要求可高的 04/24 11:29
18F:推 Retangle: 你能跟郭泰源一樣喝整晚隔天上去完投也沒人敢說啥 04/24 11:30
19F:推 ghostl40809: 自律的不少 你沒注意罷了 04/24 11:34
20F:推 pponywong: 之前紅襪不是還發生在休息區吃炸雞喝酒事件 04/24 11:36
21F:→ hans7192: 即使一個選手自律了364天就那天鬆懈剛好出事 04/24 11:36
22F:→ hans7192: 他也是被冠上不自律自己身為職棒選手應該如何如何標籤 04/24 11:36
23F:推 kutkin: 你標準太高了 他就是19歲小朋友 04/24 11:39
24F:推 coox: 人家中南美洲的球員是背負逆轉整個家族命運的重任在拚的 04/24 11:39
25F:→ kutkin: 每年都有幾十個 04/24 11:39
26F:推 weshu: 陳子豪身材瘦成這樣應該是小葉要求的,這要很自律了好不, 04/24 11:40
27F:→ weshu: 問題是在打不出來 04/24 11:40
28F:→ hans7192: 中南美 1.咬著牙捏LP蹲小聯盟 2.街頭賣毒槍戰 3.繼續窮 04/24 11:42
29F:→ hans7192: 自己選一個 04/24 11:42
30F:→ hayato01: 以前怎麼樣都已經過去了,一天到晚要人感恩什麼?充其 04/24 11:48
31F:→ hayato01: 量環境競爭強度不夠,沒有危機意識、反正退路很多== 04/24 11:48
32F:→ suchungzen52: 講得好像以前自律的人就很多一樣 事實上在中職這個 04/24 11:54
33F:→ suchungzen52: 環境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因為人才庫競爭度的問題 就 04/24 11:54
34F:→ suchungzen52: 是有不少球員很沒有職業的態度 10多年前一堆球速不 04/24 11:54
35F:→ suchungzen52: 到140還沒控球的軟投都能在一軍生存 在更之前都把春 04/24 11:54
36F:→ suchungzen52: 訓當減肥營的 你跟我說那些前輩都很自律 鬼才信勒 04/24 11:54
37F:→ shifa: 要那些1X歲進中職的要感恩前輩 算了吧 人家搞不好覺得林北 04/24 11:55
38F:→ shifa: 天公仔 老人在那邊543還不是要看我打球 04/24 11:55
39F:推 pcypcy: 不是嘛,你我都很自律嗎?還不是雞排加珍奶?還不是常熬 04/24 12:03
40F:→ pcypcy: 夜?呵呵呵 04/24 12:03
41F:→ skyjoy: 台灣大多是小時候被逼出來的 長大沒人管很容易就歪掉了 04/24 12:05
42F:推 tedandjolin: 喝酒的話 一堆有成績的老球員也是照樣喝阿 04/24 12:08
43F:噓 apenguin: 根本問題是競爭力不足啦 自律什麼的 不管什麼時候在哪個 04/24 12:13
44F:→ apenguin: 國家 都會有不自律的人 04/24 12:13
45F:→ apenguin: 小聯盟也一樣 又不是人人拉美球員要拼翻身 整個大聯盟還 04/24 12:14
46F:→ apenguin: 是有高達7成左右的美國人 04/24 12:14
47F:推 ten9di9: 小聯盟不自律的人你看不到而已 04/24 12:14
48F:→ apenguin: 就算是拉美球員 去玩嗨的 嗑藥的 也不少 04/24 12:14
49F:→ apenguin: 不用過度高看過去 或是國外 根本問題是競爭力 04/24 12:16
50F:噓 FayeFaye1: 少數幾個不自律,變成職棒球員不自律 04/24 12:17
51F:→ apenguin: 原po就搞笑啊 現在季末明明每隊球員都會出國進修or重訓 04/24 12:21
52F:→ apenguin: 營什麼的 以前可是幾乎沒有 幾乎都當寒假在放 頂多跑步 04/24 12:21
53F:→ apenguin: 什麼的維持體能 04/24 12:21
54F:→ WasJohnWall: 中職又不是全部人都在混 04/24 12:26
55F:→ WasJohnWall: 季後去美日進修的又沒很少 04/24 12:27
56F:推 gemboy: 看林智勝不就知道 不練球出怪聲總教練也沒皮條啊 就是仗 04/24 12:32
57F:→ gemboy: 著又成績別人無法取代就囂張 04/24 12:32
58F:→ gemboy: 懶惰散漫是人類天性 又不分膚色國家 差別在於別人人數夠 04/24 12:35
59F:→ gemboy: 多能取代 04/24 12:35
60F:推 gemboy: 像林智勝這樣球員就只能出錢的老闆才能治 劉保佑不治遇 04/24 12:38
61F:→ gemboy: 到辜辜就踢到鐵板 04/24 12:38
62F:推 This14aJoke: 人才面喔,之前幾年有球隊連60人名單都填不滿。問為 04/24 12:46
63F:→ This14aJoke: 什麼不補滿,球迷就反駁就說簽那麼多雜魚幹嘛。 04/24 12:46
64F:推 gemboy: 不要說本土 連胡金龍旅外過的回來都變質散漫 04/24 12:50
65F:推 ten9di9: 台灣競爭力不夠激烈,像林益全這種守備跑壘擺爛不練的還 04/24 13:04
66F:→ ten9di9: 不是卡穩位子 04/24 13:04
67F:推 magicscott: 林智勝怪聲是真的,但要說他不練球就過了吧 = = 04/24 13:39
68F:→ magicscott: 推某樓,上一代(應該說上上一代?)的球員才是真的散 04/24 13:42
69F:→ magicscott: 漫,除了少數如黃忠義等之外球技身材大概過了30歲就急 04/24 13:42
70F:→ magicscott: 速退化,立刻被年輕人取代 04/24 13:42
71F:推 magicscott: 「春訓營當減肥營」大概就是20多年前球迷的梗,就知道 04/24 13:49
72F:→ magicscott: 當年有多普遍嚴重 04/24 13:49
73F:→ dido0208: 林智勝何時囂張懶散又不練球? 04/24 15:28
74F:推 gitaboy: 現在有運科有重訓,我以為中職競爭力已經比以前好太多了 04/24 15:47
75F:→ gitaboy: ?郭泰源的各種傳說不就更印證以前只要靠天賦就可以的時 04/24 15:47
76F:→ gitaboy: 代? 04/24 15:47
77F:→ gitaboy: 要感謝前輩什麼?現在的棒球盛況就是你一口一沒競爭力的 04/24 15:50
78F:→ gitaboy: 球員創造的。 04/24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