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兄弟戰績長紅 洪總分析「隱性因子」
時間Sun Oct 5 14:18:00 2025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中職例行賽接近尾聲,本季中信兄弟在大巨蛋戰績21勝11敗、
勝率6成56,為6隊「攻蛋」最佳戰績,味全龍17勝11敗、勝率6成07次之,統一獅3勝8敗
、勝率2成73最差,台鋼雄鷹在大巨蛋戰績則為7勝12敗、勝率3成68。
兄弟勇奪下半季冠軍和全年度戰績第一,直接取得台灣大賽門票,
黃衫軍強盛的秘訣,台
鋼總教練洪一中認為,兄弟板凳深度充足是最關鍵的,可以替換的人選很多,相較之下,
台鋼板凳深度不夠,這需要一些時間,每一年選秀好手進來,再淘汰一些人,慢慢地就會
把板凳墊高,新球隊比較沒辦法。
黃衫軍戰績長紅的另一個隱性因子,洪總認為是大巨蛋,
「兄弟常在大巨蛋比賽,消耗體
力是最少的,這是他們比別隊有利的地方,台灣天氣熱到不行,下半季最熱的時候他們可
以熬過,因為很多球隊大巨蛋主場比賽都會找他們打,所以大巨蛋場次最多,可以說大巨
蛋變成兄弟的主場。」
如果光看下半季,兄弟在大巨蛋戰績17勝7敗、勝率7成08,台鋼5勝9敗、勝率3成57。
洪總指出,如果台灣北、中、南都有巨蛋球場,各隊選手體力付出會比較平衡一點,「當
然,這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20129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60.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645083.A.4BD.html
1F:推 njnjy: 只看重點 巨蛋蓋起來 10/05 14:18
2F:→ Ke1even: 重點還是高雄要有巨蛋 不要澄清湖 紅中講兩年了 10/05 14:20
3F:推 ZHUGUA: 不想要認養澄清湖的話 台鋼高雄蓋一座巨蛋剛好 10/05 14:20
4F:推 yanwe: 就不要找爪打巨蛋阿 10/05 14:20
5F:推 lv10tauren: 不是,你們進冷氣房就整隊熄火耶 10/05 14:21
6F:推 daniel0203: 好的地點 才是問題 10/05 14:21
7F:推 taipeikid: 一縣市一巨蛋 10/05 14:21
8F:→ a23006010103: 幾年前風向巨蛋能否打棒球都是問號 10/05 14:22
9F:推 ASSDassd: 近年有兩冠是還沒有巨蛋 10/05 14:22
10F:→ aufewig: 板凳深度深到二軍停賽好幾場? 10/05 14:22
11F:→ wl2340167: 懂了 南部沒巨蛋 不習慣吹冷氣 10/05 14:22
12F:推 ccris: 其實只要有強大執行力的人出來,蓋巨蛋不會花很久 10/05 14:22
13F:→ ASSDassd: 他是藉機想講自己想反應的問題吧 10/05 14:23
14F:推 kicomay: 麻煩自己蓋…. 10/05 14:23
15F:→ ccris: 大巨蛋動工到啟用花11年,Es Con Field只花3年 10/05 14:23
16F:→ TevenChen: 大巨蛋打比賽,對手不也是在巨蛋嗎?扯這很奇怪XD 10/05 14:24
17F:推 PeterHenson: 怎麼不說沒大巨蛋的時候 兄弟戰績也是長期強勢 10/05 14:24
18F:→ belucky: 雀食 10/05 14:25
19F:→ i4303348: 跟大巨蛋有關? 那兄弟應該只有這兩年強吧 10/05 14:26
20F:推 a7706888: 沒看過蓋商業場地的蓋那麼慢又不是基建 10/05 14:26
21F:推 beerhsieh: 講的好像有打巨蛋的人就都打很好 10/05 14:27
22F:推 TaiwanKimchi: 好的場地對守備有優勢呀 10/05 14:27
23F:→ TaiwanKimchi: 好的游擊手和好的場地 看看小可愛的失誤 10/05 14:28
24F:推 TristyRumble: 幹話 聽聽就好 10/05 14:29
25F:推 akiraje: 21 22爪都沒有大巨蛋捏 10/05 14:29
26F:推 gilonglee: 板凳深,但二軍打不到總冠軍戰 10/05 14:30
27F:→ Owada: 在新一批好手進來之前 舊一批應該已經被你操壞了吧 10/05 14:30
28F:推 zava: 笑死 10/05 14:30
29F:推 kicomay: 講到阿坤的要不要看看他的五次失誤有幾次在大巨蛋XD 10/05 14:31
30F:推 TaiwanKimchi: 你只看那五次嗎? 10/05 14:32
31F:推 goldseed: 顯性因子$$$$$$$$$$$$ 10/05 14:33
32F:推 Hsu1025: 南部養得起蛋嗎 10/05 14:33
33F:→ TaiwanKimchi: 雞蛋一定沒問題 10/05 14:33
34F:推 ghostl40809: 柯基比較喜歡戶外活動(X 10/05 14:34
35F:推 sangoroger: 原來如此啊 為了戰績 請各隊不要再找兄弟去大巨蛋打 10/05 14:35
36F:推 fash5896: 可是台鋼也有巨蛋場啊,還不是打的不怎麼樣 10/05 14:35
37F:推 dicky503: 應該是說兄弟在大巨蛋場次比其他隊多很多 10/05 14:36
38F:推 lafeelbarth: 整個8月待在巨蛋也是誇張 10/05 14:37
39F:推 Bengold: 其實大巨蛋場次比中信還多的是味全 也曾是今年季初奪冠的 10/05 14:38
40F:→ Bengold: 大熱門 但整季打下來變龍五 10/05 14:38
41F:推 y19940327: 票房太香沒爪不行 10/05 14:39
42F:推 rain0212: 爪自己也才排幾場,紅中知道在說什麼嗎XD 10/05 14:39
43F:推 spicy305: 大巨蛋也是去年才有的 10/05 14:40
44F:推 abc5588646: 但台鋼在巨蛋的戰績? 10/05 14:40
45F:→ rain0212: 還是要說是靠你們各隊,爪要感謝你們 10/05 14:40
46F:推 Augustus5: 味全:啊我是? 10/05 14:40
47F:推 vt1009: 他2006年帶La New熊去東京巨蛋時就喊要有蛋 10/05 14:42
48F:推 afa1919: 吱吱下半季蛋也很多場 也沒有贏比較多啊 10/05 14:44
49F:→ vt1009: 今年又反常海水高溫熱到現在,昨天看魔力藍左手都是汗 10/05 14:44
50F:→ vt1009: 真的10月還34度太熱了 10/05 14:44
51F:推 lafeelbarth: 去年就適應了 10/05 14:45
52F:推 Bengold: 吱吱下半季大巨蛋多抽到五場、邦邦也抽到五場、味全則是 10/05 14:46
53F:→ Bengold: 多抽到兩場、中信也多抽到兩場、統一沒抽到 台鋼放棄去抽 10/05 14:47
54F:→ Bengold: 下半季的飾出場次 10/05 14:47
55F:→ Bengold: 季中抽籤前 季初大巨蛋原本場次分配是味全16場、中信13場 10/05 14:48
56F:→ Bengold: 、樂天7場、統一6場、台鋼4場 10/05 14:49
57F:→ Bengold: 富邦6場 10/05 14:49
58F:推 ckhou: 味全也是大巨蛋一堆比賽啊,體力消耗較少,還不是龍五 10/05 14:50
59F:推 condition0: 等等 台綱進巨蛋打不好诶XDDDD 10/05 14:51
60F:推 takamiku: 阿坤大巨蛋失誤最多有3次 要是減少比賽整年只有2次失誤 10/05 14:52
61F:→ takamiku: 更鬼神 10/05 14:52
62F:→ JKjohnwick: 好喔,對手可以不要挑爪啊 10/05 14:54
63F:→ s88555888: 你們其他5隊就喜歡在大巨蛋找他們打阿 10/05 14:54
64F:推 steven005: 黃金二遊加上外野三跑車 銅牆鐵壁 10/05 14:55
65F:推 Inori0912: 講的好像爪在大巨蛋的對手就不是在大巨蛋一樣 10/05 14:57
66F:→ ss36: 別隊選大巨蛋難道沒冷氣吹嗎XDDD 10/05 14:57
67F:推 pippen1522: 我爪把一群89排泄掉後 儼然成為一代共主了 又強又有 10/05 14:58
68F:→ pippen1522: 態度 10/05 14:58
69F:噓 nkchen: 邏輯死亡 10/05 15:02
70F:推 vearnking: 屏東的體力消耗應該是最大,這一點怎麼解釋? 10/05 15:05
71F:推 tutowuu: 老實中 10/05 15:08
72F:→ MAX777: 七年六亞,四年三冠加起來11年9年進TS,又不是有巨蛋才強 10/05 15:10
73F:→ MAX777: 的 10/05 15:10
74F:推 zzoohh: 紅中都說重點是板凳最深,大巨蛋那個就換個說法希望增加蛋 10/05 15:13
75F:→ zzoohh: 而已 10/05 15:13
76F:推 Augustus5: 自從變成銀行爪後,唯一能阻止爪進TS的就只有菇菇自己 10/05 15:14
77F:推 mike13112: 消耗體力的原因不就教練一直操勝利組嗎 10/05 15:14
78F:→ zzoohh: 酸酸直接忽略前面那段 10/05 15:15
79F:推 ssss06: 第五名表示 10/05 15:22
80F:推 cucu1126: 沒辦法,爪迷的錢錢實在太香了 10/05 15:23
81F:推 baobao18: 現在大巨蛋蓋好紅中都快80歲了吧 10/05 15:28
82F:推 coolrock: L 10/05 15:28
83F:推 kagimoro1202: We Are 直播也有提過這點 10/05 15:41
84F:推 TiauEX: 常在大巨蛋打 笑死 10/05 15:45
85F:推 leeeooo: 但身分換台鋼來也不會全年第一 10/05 15:45
86F:推 wush: 理由很可笑,難道其他隊在大巨蛋消耗體力特別多? 10/05 15:53
87F:推 iamgoodboy: 大巨蛋成績當然有反應最後季後賽名額,不過是主因嗎? 10/05 15:57
88F:噓 pcfox: 那你台鋼連球場都不認養鬼叫什麼啦 說的好像你們沒巨蛋場 10/05 16:05
89F:→ zzoohh: 主因原po那段都有幫忙上色了,板凳深厚,看不到的人還是看 10/05 16:05
90F:→ zzoohh: 不到 10/05 16:05
91F:→ erain: 但是你台鋼在大巨蛋會感冒 10/05 16:21
92F:推 skillfor: 高雄就是把世運主場館拆了換大巨蛋規格就好了 10/05 16:22
93F:→ erain: 不過爪爪在台北真主場打的好不意外啊 10/05 16:22
94F:→ erain: 前幾年在洲際打到有點勞.... 10/05 16:23
95F:噓 tony900735: 誒都,爪爪上半季打6場而已 10/05 16:23
96F:推 sonic37: 高雄青埔捷運來孵一顆,捷運線地都快被財團圈走了 10/05 16:23
97F:→ jjam: 看來各隊不要再找我爪去大巨蛋當客隊了 不然我爪體能消耗太 10/05 16:34
98F:→ jjam: 少了 10/05 16:34
99F:→ Feite9372: 但覺得爪去巨蛋當客隊,是在幫對方賺票房xd爪選主場在 10/05 16:39
100F:→ Feite9372: 巨蛋應該不算多(? 10/05 16:39
101F:→ Feite9372: 被別隊找去的多 10/05 16:40
102F:推 cgntutim: 台鋼在大巨蛋戰績也太慘了吧 10/05 16:56
103F:推 asd224321: 藉口一堆 10/05 17:00
104F:推 cufa: 南部中部都需要一個巨蛋 10/05 17:03
105F:推 cnconnhc: 好哦,為了戰績考量,請大巨蛋客隊不要排爪爪 10/05 17:16
106F:推 Sam30526: 講板凳深度,可是分差3分內時,投手就那幾個(笑 10/05 17:29
107F:推 NoEric: 台鋼還真的沒找爪 10/05 17:29
108F:推 feywen: 可是大巨蛋月之後的9月,兄弟打得爆爛耶XD 反而是習慣冷 10/05 17:35
109F:→ feywen: 氣後會回到戶外 調節不過來 10/05 17:35
110F:推 iwinlottery: 啾為什麼大巨蛋很鳥;那你們選秀還選那麼少 10/05 17:36
111F:推 bearss: 雞生蛋、蛋生雞... 10/05 17:38
112F:推 NowQmmmmmmmm: 那就請高雄市長蓋個巨蛋了應該沒問題吧 10/05 17:53
113F:推 noise5566: 所以其它在大巨蛋贏比較少是怎樣? 10/05 19:23
114F:噓 reincarnate: ??? 10/05 19:37
115F:噓 yurian: 兄弟已經強了11年了@@ 10/05 23:08
116F:推 migulai: 可是你們家的吹冷氣就不會打欸 10/06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