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HUGUA (GG)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台鋼拚戰到最後一刻才無緣季後賽 洪總點
時間Sun Oct 5 13:31:57 2025
台鋼拚戰到最後一刻才無緣季後賽 洪總點出關鍵因素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台鋼雄鷹進軍中職一軍第2年,本季年度勝率4成96屈居全聯盟第
4,無緣打進季後賽,台鋼總教練洪一中說,「沒有打進季後賽就是努力不夠,明年再努力
一點,技不如人,職業運動就是這樣,有跟沒有而已,沒有進季後賽就是訓練、努力不夠,
再加油啦!」
洪總強調,「大家都想要進季後賽,但是盡力跟努力夠不夠是兩回事,我們是盡力了,但沒
有進季後賽就是努力不夠。」
台鋼拚到球季接近尾聲才宣告無緣季後賽,以職棒一軍「二年級生」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洪總認為打不進季後賽跟板凳深度不足有很大的關係,「年初我就有講過,我們用完整陣容
跟人家打是有競爭力的,問題是一整年打下來不可能沒有傷兵,只是說傷到的是主將還是副
將,別隊核心球員可能2、3人,其他選手可替代性高,因為板凳深度夠,我們先發9人都很
重要,任何一人受傷,板凳戰力沒那麼充裕,相對地,影響戰力的選手會比別隊多一點。」
洪總指出,台鋼靠很多別隊叫過來的中生代選手,他們本來年紀就偏大了,要求他們一整季
都表現很好,其實還滿困難的。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520124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8.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642319.A.40D.html
1F:推 wolfgofff: 撲克牌練滿多的 10/05 13:33
2F:推 arrojo0412: 台鋼叫不夠努力,那邦邦是... 10/05 13:33
3F:推 YDSK: 深度不如其他隊真沒辦法,魔鷹一受傷那打線就知道了 10/05 13:34
4F:推 kasim65: 先改掉送頭戰術跟三壘紅綠燈亂指揮吧... 10/05 13:35
5F:→ YDSK: 講努力不夠得看對象是誰 10/05 13:35
6F:推 yamai7777: 包括你們教練團 10/05 13:36
7F:推 CHIYAO1000: 邦邦是放棄努力 10/05 13:36
8F:推 caseywvt: #沒有意義 10/05 13:37
9F:推 a1684114: #還不夠操 10/05 13:38
10F:推 ramirez: 撲克 10/05 13:40
11F:推 sinpo: #超越勝負的感動 10/05 13:40
12F:→ jumperman: 邦邦不只是努力的問題... 10/05 13:40
13F:推 Keyouka: 撲克牌 10/05 13:41
14F:噓 turtless5566: 教練團自己也要檢討吧 10/05 13:42
15F:推 JKjohnwick: 第四名就不夠強多練啊 10/05 13:43
16F:→ evangelew: 你這樣說要龍五跟邦六說什麼呢? 10/05 13:45
17F:推 iPolo3: 操不夠 10/05 13:45
18F:推 Kenny0808: 洪都說富邦不是休息室裡面的問題了 10/05 13:46
19F:→ CannonLake: 大哥沒了 直接連敗脫離戰線 是後面還有拉到尾盤 10/05 13:46
20F:推 justyesung: 明年不會還會看到那位三壘指吧== 10/05 13:47
21F:推 NoEric: 阿珢我不想努力了 10/05 13:48
22F:推 Augustus5: 你當初專抓吱就進了 10/05 13:49
23F:推 wolfgofff: 德撲的一組沒德撲的一組 10/05 13:49
24F:→ NoEric: 軟江都投一休四還在說抓放 就沒投手能選了 10/05 13:50
25F:推 Qiaodi: 教練團自己也要反省+1 檢討別人都很容易 10/05 13:51
26F:→ d06: 有盡力 沒努力? 10/05 13:52
27F:推 zilong: 球員的狀況問題,球迷看得出來也點出來,教練呢?有檢討自己? 10/05 13:52
28F:推 Din192837465: 訓練 努力不夠 明年提早操! 10/05 13:53
29F:噓 EDFR: 真季後賽不是開始了? 10/05 13:53
30F:推 lin199988: 邦邦的問題肯定是紅中遺毒 10/05 13:55
31F:推 glacierl: 很多場的關鍵都是莫名失誤送頭,這部分說是要再努力不 10/05 13:57
32F:→ glacierl: 為過。 10/05 13:57
33F:→ baobao18: 紅中的肚子變大了? 10/05 13:58
34F:推 damen0808: 有沒有魔鷹完全兩個隊伍就知道了 10/05 13:59
35F:推 belucky: 撲克牌仔的是必定沒努力吧 10/05 14:01
36F:→ NoEric: 德撲打太少心臟才這麼小顆 不夠努力 10/05 14:04
37F:推 vini770803: 前兩天不是有人發文說指責啾今年第四名不好還爆文一堆 10/05 14:05
38F:→ vini770803: 人附和檢討 10/05 14:05
39F:推 s091506: 1樓好可悲 10/05 14:05
40F:噓 smellthecook: 紅中愛亂調度先發,下臺啦 10/05 14:06
41F:→ hinajian: 人多就有一堆亂講話的 10/05 14:08
42F:推 panzerbug: 強 10/05 14:09
43F:推 POD0741: 紅中意思應該是實力不夠,實力不夠要再努力 10/05 14:10
44F:推 PTstyle: 魔鷹天王三最後一個打席像是中邪一樣… 10/05 14:11
45F:→ alonzohorse: 台鋼確實不夠努力 10/05 14:20
46F:推 wiork: 魔鷹傷了就少很大戰力 10/05 14:30
47F:推 kobe58105: 台鋼如果是給光瓜或地瓜葉保證墊底 10/05 14:36
48F:推 iampcuser: 第5第6好糗 10/05 15:12
49F:推 tfct: 就魔鷹受傷影響 其他很好了 10/05 15:20
50F:→ tfct: 跟吱的林立受傷影響ㄧ樣 10/05 15:21
51F:推 dbdudsorj: 教練團包括三壘指敗掉多少場 10/05 15:55
52F:推 eknbz: 菜鳥們有進步 但還是相對菜 有時關鍵時刻小細節沒處理好 10/05 16:38
53F:→ eknbz: 教練團隊也有進步空間 10/05 16:39
54F:推 aimee51126: 總結 板凳淺+經驗菜 相比老球隊還是比較吃力 10/05 16:49
55F:→ aimee51126: 但是至少今年有把陣容找更齊 慢慢努力追上吧 10/05 16:49
56F:推 paul51134: WJ受傷就注定這季辛苦了,中外太傷了 10/05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