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板


LINE

家裡沒有第四台很久了,平常都是看愛爾達。 中秋回阿嬤家看緯來的大聯盟轉播。 球評感覺不是很專業很多主觀評論如第二局道奇掉三分 球評:這對道奇來說真的是夢魘 我心想才第二局掉3分還好吧第一天看球嗎?還是其實球評意思是先發就掉3分了輪到道奇 牛棚怎麼辦? 然後三局上輪到西語老師上來打擊,馬上提到道歉野球..其實前個半局守備也不到計失誤 ,然後第一球揮空,球評: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急喔 最好笑的是四局上打席開始前時緯來播了一個有BGM的recap,結果到打席開始時BGM都還 在播,一路播到換了個半局還在播..我以為我在玩全民打棒球啊! 大聯盟轉播還是愛爾達,有曾公就是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57.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622487.A.964.html
1F:→ jeff1013: 你先分類10/05 08:02
2F:推 NowQmmmmmmmm: 沒分類怎麼評價10/05 08:03
3F:推 sendtreepad: 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曾公啊,明明也是常常講的不知所10/05 08:03
4F:→ sendtreepad: 云,會有種很刻意要填補空檔,硬要說點什麼10/05 08:03
5F:→ sendtreepad: 今天第二局,Edman滾地球,費城ss處理的明明沒問題10/05 08:04
6F:→ sendtreepad: ,硬要說人家守得不順,還連講三四次10/05 08:04
7F:→ Yjizz: 季後賽 分分重要啊 而且LDS只打BO310/05 08:04
8F:→ SinShih: 不管何時 單局掉3分都很嚴重吧 何況對上的是sanchez和費10/05 08:05
9F:→ SinShih: 城 10/05 08:05
10F:推 ZB12: 確實Turner那球看起來沒什麼頓,曾公一直講哈哈10/05 08:05
11F:→ Yjizz: 遇到牛棚夠鐵 3分打不回來10/05 08:05
12F:推 sky8171014: 季後賽掉3分其實差很多 10/05 08:05
13F:→ jeff1013: 曾公近年就只是很多人的情懷而已啊10/05 08:05
14F:推 jimmily: 因為是季後賽啊,例行賽你當然可以覺得不嚴重10/05 08:06
15F:推 Valter: 因為曾公其他大部分時候都講得挺準的 10/05 08:06
16F:→ SinShih: 現在看來 那3分就很可能分出勝負了10/05 08:06
17F:→ saiulbb: A210/05 08:06
18F:推 ZB12: 啊季後賽超過5局有領先,可能勝利組都要上,所以主播那樣講10/05 08:06
19F:→ ZB12: 還行吧10/05 08:06
20F:→ saiulbb: A1才對10/05 08:06
21F:→ Yjizz: 球評講其它的就不予置評10/05 08:07
22F:推 tsai18: 白癡背景音樂一直不關是怎樣啦 10/05 08:07
23F:→ shirleyA: 只能說這種就很主觀 曾公也還不是一堆自以為是的評論10/05 08:07
24F:→ goury: 「第二局掉3分還好吧」你確定你真的比較專業嗎@@?10/05 08:08
25F:噓 alpacaHong: 對,白癡背景音樂到底是三小10/05 08:08
26F:→ jeff1013: 反正你覺得講不好可以直接轉原音就好了 雖然國外轉播單10/05 08:09
27F:→ jeff1013: 位實際上也是常常在X話就是了w10/05 08:09
28F:→ jeff1013: 而且這場就算沒有愛爾達 你也超多台可以選擇10/05 08:09
29F:推 Eric1751: 曾公這兩年越來越像球迷在播球10/05 08:10
30F:噓 b08297: 季後賽掉三分本來就差很多,迷道奇迷到不准人家說他不好?10/05 08:10
31F:→ SinShih: 遇到強投 有時候1分就輸了 還3分 10/05 08:10
32F:噓 aaa777: 季後賽掉三分很巨大,以為跟在打籃球投三分這麼簡單喔10/05 08:10
33F:噓 kkoogood2: 你再不分類要去水桶了10/05 08:10
34F:→ anpinjou: 一日迷 看東森覺得很舒服 10/05 08:11
35F:推 kyo06: 曾公起碼口條好,內容大致上也OK,國內可以了啦10/05 08:11
36F:推 kaiba: 這是季後賽.....你以為那麼簡單拿分 嗯 費城簡單拿三分10/05 08:11
37F:噓 Eric1751: 季後賽3分還好吧 你第一年看球吧 10/05 08:11
38F:推 schrei: 愛爾達我大哥 緯來算了吧10/05 08:11
39F:→ Eric1751: 還是你覺得這場在山上打 還是彈力球看太多10/05 08:11
40F:推 GAIEGAIE: 這是季後賽耶 三分沒什麼???10/05 08:11
41F:→ AirPenguin: 緯來日常了10/05 08:12
42F:推 breakfastman: 緯來至少肯一日播兩場10/05 08:12
43F:推 OrAnd01: 三分還好 那你看道奇會不會因為這三分輸球10/05 08:12
44F:推 lowl99: 有時候我都覺得緯來主播秉昇都比球評更專業XD 10/05 08:12
45F:→ breakfastman: 但愛爾達最棒 全部都有10/05 08:13
46F:推 A11en1verson: 緯來轉播能看再發文通知好嗎10/05 08:13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38.112 臺灣), 10/05/2025 08:14:11
47F:噓 LaserLi: 三分還不夠多喔?今天道奇都快被完封了 10/05 08:14
48F:→ Yjizz: 而且躲人季後 後援ERA 10.38 耶 10/05 08:14
49F:推 Leo0923: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緯來農場又不是第一天 10/05 08:15
50F:→ jeff1013: 李秉昇你真要講其實也常常在用刻板印象評價一些球員阿 10/05 08:15
51F:→ Yjizz: WHIP 2.77 躲人領先3分都還要擔心了 費城領先三分超巨大 10/05 08:15
52F:推 aa4655527: 這幾場看曾公轉播好像真的少了一點以前轉播解讀場上的 10/05 08:15
53F:→ aa4655527: 戰局的部分XD 10/05 08:15
54F:噓 james80351: 曾一直在那邊猜又很偏 聽了超躁 反正鄉民也只會挑他 10/05 08:16
55F:→ james80351: 猜對的來說他有料zzz 10/05 08:16
56F:推 cklppt: 那個音樂轉播事故應變也太慢 出問題五分鐘就應該切掉了吧 10/05 08:16
57F:噓 Gotham: 秉昇播得很好啊 10/05 08:16
58F:→ jeff1013: 只是他相對是主要在經營MLB且關注很久 大聯盟30隊你真 10/05 08:16
59F:→ jeff1013: 要挑 台灣根本沒哪台能聽的 10/05 08:16
60F:推 holypiggy: 可以轉英文 10/05 08:17
61F:→ jeff1013: 李秉昇之前光轉教士就聽過他好幾個錯誤數據一直用了 10/05 08:18
62F:→ charlie01: 曾文誠的強項是解讀場上情勢和戰略,對MLB各方各面的認 10/05 08:18
63F:→ charlie01: 識其實很粗淺,他如果放棄前者那就真的只是一個阿伯在 10/05 08:18
64F:→ charlie01: 播球了 10/05 08:18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8:19:07
65F:噓 foRestMan: 很多時候妳批緯來沒問題,但今天妳講的點感覺問題是妳 10/05 08:18
66F:噓 happylinadog: 你要看一下對手是費城人 不是紅人 不是衣服顏色一樣 10/05 08:18
67F:→ happylinadog: 就一樣爛欸..10/05 08:18
68F:噓 heacoun: 那個守備真的爛又散漫好嗎?你只是覺得自己比主播專業, 10/05 08:19
69F:→ heacoun: 但並沒有 10/05 08:19
70F:噓 JCRLicklider: 糟糕 覺得緯來說的都很有道理耶 10/05 08:21
71F:推 YesHi: 曾公真的是情懷 他球評真的還好 10/05 08:21
72F:→ FantasyTure: 台灣就這樣,以前是台灣洋基台,現在是台灣道奇台 10/05 08:22
73F:推 vovovo: 國外台是一隊就可以有固定的主播球評 10/05 08:22
74F:→ vovovo: 台灣是一個人要播好幾隊甚至是好幾種運動 10/05 08:22
75F:→ vovovo: 工作量差這麼多的情況下 10/05 08:22
76F:→ vovovo: 資訊比較淺比較舊也很難改善 10/05 08:22
77F:→ FantasyTure: 長久以來都追播同一隊,是要怎麼不站隊講評 10/05 08:23
78F:噓 jrjohn: 愛爾達轉播團隊不差,但也沒那麼神。緯來李秉昇主播對MLB 10/05 08:23
79F:→ jrjohn: 的瞭解,絕對是國內前面幾位的。 10/05 08:23
80F:→ charlie01: 這樣說也沒錯啦,他們也是很辛苦 10/05 08:23
81F:推 DellSale999: 曾公如果真的那麼威猛 那當初他的自媒體就不會… 10/05 08:23
82F:→ charlie01: 不過我覺得主播可以這樣替他們說話,球評就實在沒有藉 10/05 08:24
83F:→ charlie01: 口 10/05 08:24
84F:→ jeff1013: 對啊 所以基本上台灣播MLB錯誤資訊比較多我是覺得相對 10/05 08:24
85F:→ jeff1013: 能接受 不用說哪台比哪台專業性更高 10/05 08:24
86F:→ zego41: 看愛爾達就好了 緯來超爛10/05 08:26
87F:→ luna2000sea: 老人就這樣 不用太苛求 10/05 08:27
88F:推 e04su3: 緯來中職撥太多 拿中職思維來轉播吧 10/05 08:28
89F:噓 EDFR: 在這裡推爆的錢公也很爛阿,吵死人10/05 08:28
90F:推 bowlling: MLB唯一推袁博士 10/05 08:29
91F:→ ligin: 免錢的可以開靜音 10/05 08:29
92F:→ chjimmy: 季後賽跟季賽等級是完全不一樣的 10/05 08:29
93F:→ haofutw: 聽袁定文比較舒服 10/05 08:30
94F:噓 pigvit: 緯來就走鄉民口味路線 假裝自己人來吸收視率 連曾公講戰 10/05 08:30
95F:→ pigvit: 略都覺得不怎麼樣的人 去看緯來剛剛好 10/05 08:30
96F:推 beauman002: 緯來兄弟台播慣了大聯盟也想當緯來道奇台播 10/05 08:31
97F:噓 looks143895: 說曾還好的,肯定是這幾年才看球的 10/05 08:31
98F:→ SinShih: 大谷今天其實投得不差 但是單局失3分真的是敗筆 10/05 08:32
99F:推 aikotoba: 當季賽在看喔 10/05 08:32
100F:推 ayjfi250: 沒那麼不堪 10/05 08:33
101F:推 fortisio: 曾公對MLB認識很粗淺???一日跟風迷不要出來讓人笑好 10/05 08:33
102F:→ fortisio: 嗎 10/05 08:33
103F:推 zxcas: 我喜歡袁博士的講評 10/05 08:34
104F:推 Stupidog5566: 我忘記哪一台 有個主播個人主觀的批判性很強烈 10/05 08:35
105F:→ charlie01: 對啊,很粗淺,消息隊形不太follow,對文化和掌故認識 10/05 08:35
106F:→ charlie01: 也很少,大概都只是台式思維和評論。我說的我負責,至 10/05 08:35
107F:→ charlie01: 於要罵我是一日跟風迷...好啊您就罵吧XD 10/05 08:35
108F:→ Stupidog5566: 很像中年老頭聚在一起看球賽講幹話10/05 08:35
109F:推 loloool: Jacky做Hito大聯盟幾百集了 10/05 08:36
110F:推 goury: 台灣球評有不足,但其實真的比球評專業的球迷還是少數,光 10/05 08:36
111F:→ goury: 看這板上就應該是再清楚不過的事了10/05 08:36
112F:推 b1236711: 曾公自從檢討過UJ配球引導 後來常常被攻擊 真恐怖 10/05 08:36
113F:推 nomo1616: 曾公講的比較深,緯來東森華視是不是都比較偏道奇? 10/05 08:37
114F:推 JackeyChen: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反正不要吳俊達播球就好 10/05 08:37
115F:推 thomas52: 曾公在這篇竟然被批成這樣 10/05 08:38
116F:推 goury: 其實就看會覺得曾對MLB認知很專業就知道,難道這些球迷真的 10/05 08:39
117F:→ goury: 有比台灣球評專業嗎XD 現在看10、20年都覺得是自己老球迷了 10/05 08:39
118F:→ p08171110: 曾還能嫌喔 10/05 08:39
119F:噓 yian0531: 曾公對大聯盟認識很粗淺?講個國內深的如何 10/05 08:39
120F:推 DevilGFD: 曾公這樣還不夠好? 真的假的啦 10/05 08:40
121F:→ SinShih: 台灣人對球隊細節了解當然不如美國當地人啊 10/05 08:40
122F:推 ludoren: MLB有專門的人員處理數據整理 或是賽前重點提供播報組 10/05 08:42
123F:→ SinShih: 不要太苛求了 能解釋圖示或延伸話題就不錯了 10/05 08:42
124F:噓 kira925: 對於牛棚賽你娘的道奇 掉三分真的很痛苦好嗎 10/05 08:42
125F:推 thomas52: 還被說成阿伯在播球 你拿顆顆鍾來比曾公? 10/05 08:42
126F:推 zzbracken: 達比修2分就下去了 10/05 08:43
127F:推 goury: 「曾公對大聯盟認識很粗淺?講個國內深的如何」就像當年我 10/05 08:43
128F:→ goury: 也問過徐生明在台灣教練裡真的那麼差嗎,問題是,人家罵的 10/05 08:43
129F:→ goury: 就不是用限定台灣人等級的標準來論。曾沒那麼深入專業,其 10/05 08:43
130F:→ ludoren: https://bit.ly/4pWoA4X10/05 08:43
131F:→ goury: 實這都幾十年的事了,他這些年應該也沒有年年進步吧? 10/05 08:43
132F:→ ludoren: 像稍後水手比賽他們就有提供詳細的比賽重點資訊 10/05 08:44
133F:→ chan324: 曾公都幾歲了 能看他撥球真的很好10/05 08:44
134F:→ charlie01: 其實也不用這麼生氣和爭執啦,每個主播球評(或者說每 10/05 08:47
135F:→ charlie01: 個人)都有其強項,你要找調度戰略、交易合約、球員技 10/05 08:48
136F:→ charlie01: 術、文化掌故都強的當然是幾乎沒有,就連國外也是沒有 10/05 08:48
137F:→ charlie01: 。我說的是曾在MLB整體認識上不足,這是任何一隊稍邁入 10/05 08:48
138F:→ charlie01: 中階球迷就聽得出來的事,不代表全盤否定他一生的積累 10/05 08:48
139F:→ charlie01: 。 10/05 08:48
140F:推 nomo1616: 李秉昇有主持Podcast Hito大聯盟,國內唯一專門講MLB的 10/05 08:48
141F:→ nomo1616: 吧 10/05 08:48
142F:→ charlie01: 至於比他深的,如果是在我上面說的那部分那光是主播就 10/05 08:48
143F:→ charlie01: 好幾個啊,這也沒什麼吧 10/05 08:48
144F:→ chan324: 現在是開戰了? 10/05 08:49
145F:推 vovovo: 如果是國外主場台來當標準,資源差太多沒辦法比 10/05 08:50
146F:→ vovovo: 國外台看習慣了就回不去了 10/05 08:50
147F:→ vovovo: 所以國外台看習慣再看國內轉播一定會有落差 10/05 08:50
148F:→ vovovo: 只比國內來比較曾公確實是前幾名的 10/05 08:50
149F:→ jeff1013: 會說李秉昇也時不時有錯誤不就是這樣嗎 10/05 08:50
150F:→ jeff1013: 即便他有專門MLB為主的podcast幾百集了 甚至他的搭檔還 10/05 08:51
151F:→ jeff1013: 紅襪迷 事實上對30隊就不可能都深入了解阿 10/05 08:51
152F:→ charlie01: 曾公幾年前一個有名的事件不就是在某場比賽直接附和說D10/05 08:51
153F:→ charlie01: on Mattingly的調度就是刻意在羞辱陳偉殷「從沒看過選 10/05 08:51
154F:→ charlie01: 手被這樣對待」,結果後來還道歉嗎?XD 10/05 08:51
155F:推 michael0419: 一開始還看不懂這標題是什麼意思==10/05 08:53
156F:→ jeff1013: 就別說非本隊的了 他的podcast當初聊紅襪時 Adam號稱紅 10/05 08:53
157F:→ jeff1013: 襪迷很多講的東西你都能覺得有點雲了 10/05 08:53
158F:推 SpringOcean: 因為這是季後賽 10/05 08:53
159F:推 mictoaety: 曾公我聽也沒解說什麼啊,老師守備就真的隱性失誤啊 10/05 08:53
160F:噓 KOFIORI: 本日敗筆就背景音樂 轉台就不想切回去了 10/05 08:54
161F:→ charlie01: 鄉民也是很矛盾,像袁博士在戰術調度、球員技術上都完 10/05 08:55
162F:推 bagaalo: 你看看道奇牛棚 再看看老師不彎腰 不道歉野球說不過去 10/05 08:55
163F:→ charlie01: 全不行,球隊隊形和當下狀況也差不多都是憑感覺講,但 10/05 08:55
164F:→ charlie01: 他不就因為一個「聽起來感覺就是很有MLB 氣氛」就多年 10/05 08:55
165F:→ charlie01: 來獲得絕大多數一片好評了嗎?XD 10/05 08:55
166F:→ jeff1013: 事實上就上面有人提的 在台灣屬於非某隊專屬的轉播單位 10/05 08:56
167F:→ jeff1013: 時 就是硬要挑你哪台都嘛能挑出問題 就沒啥哪台更專業 10/05 08:56
168F:→ jeff1013: 只是你偏好誰而已 10/05 08:56
169F:→ sevenfold: 好啦沒事啦大家別戰都是愛棒球,緯來主播播的很舒服, 10/05 08:59
170F:→ sevenfold: 我拿來比較的是球評的部分啦。說三分很巨大的願意還個 10/05 08:59
171F:→ sevenfold: 公道嗎..得點圈一隻安打就兩分了接著就是追平分上來打 10/05 08:59
172F:→ sevenfold: 擊,何況才第二局。你NBA第一節輸15分會說這是夢靨要涼 10/05 08:59
173F:→ sevenfold: 了嗎 10/05 08:59
174F:推 nomo1616: 袁博士戰術調度真的都講不深10/05 08:59
175F:→ jeff1013: 別的不講 光播教士的比賽 李秉昇都不止一次在那邊一直 10/05 08:59
176F:→ jeff1013: 講Bogaerts是一個守備各項數據都是墊底等級的游擊手 即 10/05 08:59
177F:→ jeff1013: 便他每週都有在podcast 不也是一樣會有這種靠印象在雲10/05 08:59
178F:→ jeff1013: 播的時候 10/05 08:59
179F:→ SinShih: 不願意矣 因為3分就是很巨大 10/05 09:00
好..沒事這很主觀沒辦法公道,說球評很主觀的我也很主觀
180F:→ jeff1013: XB的一些進階守備數據都好幾年了 10/05 09:00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03:42
181F:推 Distanceeee: 背景音樂真的很蠢,看了半局就換袁公,舒服 10/05 09:02
182F:→ mirrorlee: 如果聽不懂曾公的講評 建議你要多看球 因為曾公講的常 10/05 09:03
183F:→ mirrorlee: 常是更深的東西 轉播中又沒時間做鋪墊的解釋 10/05 09:04
184F:噓 Kawow: 三分還好? 10/05 09:04
老實說一直覺得第二局掉三分很慘是不是不常看球啊?要不要看下第二局的投球內容,能 挑惕的是大谷投了一個保送,第二球滾地穿越只能算運氣不好第三球被長打西語速度慢積 極度沒有出來但沒記失誤。第四球高飛犧牲。整體來說團隊沒失誤投手也沒到被完全掌握 打爆。這樣就叫夢靨很慘?棒球不是只看比分欸大哥
185F:噓 whitecow: 緯來沒這麼差 10/05 09:04
186F:推 aspired: 曾公基本功很強 一點點小動作都可以看出來好嗎 10/05 09:04
187F:推 sendtreepad: 你說腦補球員內心想法的部分?那的確很深我的確看不 10/05 09:06
188F:→ sendtreepad: 出來 10/05 09:06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14:06
189F:噓 Kawow: 明顯的守備瑕疵 當然不會記失誤... 然後外網都罵爆了 而且 10/05 09:07
190F:→ Kawow: 講個道歉野球有啥問題?事實也真的道歉了 10/05 09:07
191F:推 goury: 平常3分沒差最主要關鍵是,平常輸一場根本沒差,後續能把局 10/05 09:08
192F:→ mirrorlee: 至於曾公對MLB熟不熟悉 我講一個這季聽轉播的小故事 10/05 09:08
193F:→ goury: 數吃掉可能都還比較重要,但很少自認很專業的球迷會覺得3場 10/05 09:08
194F:→ goury: 就可能回家的比賽,前2局就掉3分叫做不重要... 10/05 09:08
195F:→ Kawow: 雖然我也不看緯來 但整篇都只是你硬要10/05 09:08
196F:推 fanny0825: 季後賽3分很巨大!不是常常都像隔壁棚一樣 10/05 09:08
197F:→ mirrorlee: 曾公現在很少固定接轉播場 很多時間都是去比三鐵或登山10/05 09:09
198F:噓 pilor: 季後賽一分都很多 10/05 09:09
199F:噓 kobed: 三分叫還好 第一天看球? 10/05 09:09
200F:→ SinShih: 之前12強 韓日輸給台灣都是一局爆 然後就輸在那一局 10/05 09:10
201F:→ fanny0825: 五戰三每場都關鍵,單局三分已經能影響一場戰局 10/05 09:10
202F:→ mirrorlee: 今年有場比賽 曾公負責轉播 而報導中曾公播報前剛從國 10/05 09:10
203F:→ mirrorlee: 外登山回來 但該場轉播中 他對系列賽前一場的狀況跟前 10/05 09:11
204F:→ mirrorlee: 一天其他場次的狀況都很清楚 他也許沒有時間看整場 但 10/05 09:11
205F:推 amber369: 看你發文知道你應該是個小菜雞10/05 09:11
206F:→ mirrorlee: 轉播前的功課是做很足的 只是他多數是以自己看球的心情 10/05 09:12
207F:噓 bofa: 道奇那牛棚,你說先發掉3分還好? 10/05 09:12
208F:推 vulcan1101: 季後賽先拿分的勝率很高 加上是三分 不過沒事啦大家 10/05 09:12
209F:→ vulcan1101: 都有喜歡看的轉播方式 10/05 09:12
210F:→ mirrorlee: 在講球 如果那場他發現調度或是投捕打者的心態很有趣時10/05 09:12
211F:→ mirrorlee: 他轉播的重點就放在那邊 有點預測後續發展的小孩心態 10/05 09:13
212F:→ mirrorlee: 這種風格我個人反而很喜歡 因為其他數據資料可以自己查 10/05 09:14
213F:推 goury: 而拿籃球這種分數的來比就更誇張了。還有,這種事情從來都 10/05 09:14
我拿籃球比喻應該不誇張,第一局結束已經比賽1/4去了跟第二局結束差不多,15分分差 也要最少守5波再進5波才能追平,棒球可能兩隻安打就追平了。
214F:→ mirrorlee: 但這種老球評的經驗分享很難得 10/05 09:14
215F:→ goury: 不能是結果論,從你看到目前結果就要人還你公道來看,我是 10/05 09:14
216F:→ goury: 覺得不少球評專業度應該是比原po好,這算是基本觀念問題了 10/05 09:14
您不也是結果論前期看到掉三分就覺得不行了,請問看到當時你會覺得可以關電視不用看 了還是覺得棒球變數都很大還有很多局可看
217F:推 hwhtin: 東森田+袁,覺得不錯10/05 09:17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21:58
218F:噓 lxf: 要不是費城人牛棚一樣爛,現在道奇可能就不一樣 10/05 09:21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26:40
219F:推 goury: 啊?「您不也是結果論前期看到掉三分就覺得不行了」我不理 10/05 09:23
220F:→ goury: 解你說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覺得「前期看到掉三分就覺得不 10/05 09:23
221F:→ goury: 行了」啊?你的意思是?還有關電視不用看是哪來的腦補? 10/05 09:23
222F:噓 ake83611: 緯來本來就不行 10/05 09:25
223F:推 goury: 不管怎樣,只用一場比賽來結果論100%就是錯的,這還能用一 10/05 09:25
同意你說的所以才說要看前兩局的內容好嗎不是看到掉3分就說很糟這樣才叫結果論我的 意思是這樣。公不公道只是玩笑啦說我主管也沒差畢竟球賽本來就有各種解讀空間,只是 覺得您攻擊性太強了。如果說我對緯來的評價太有攻擊性我也接受同意啦 中秋佳節還有 精彩球賽可看 還有這部分能討論都感謝啦
224F:→ goury: 場的結果來還公道的嗎?XD 那如果就那麼剛好這場輸3分,就 10/05 09:25
225F:→ goury: 可以“用這場”來證明你說錯了嗎?這邏輯肯定不對 10/05 09:25
226F:→ loveinmars: 看來看去是你在雲欸 10/05 09:26
227F:→ goury: 如果有球評是直接說這場「關電視不用看」了,我也不講評了10/05 09:28
228F:→ goury: ,,保證你這篇發出來大家推爆吧XDD 10/05 09:28
推爆噓爆也沒差啦大家能討論交換意見也不錯,有冒犯到您在意的事的話很抱歉,如果刪 文也不是縮了只是希望別戰成一團啦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33:51
229F:推 goury: 籃球一場經常有100分,但棒球經常一場是5分,把15/100跟10/05 09:32
230F:→ goury: 3/5來對比,雖然這議題沒有比你用結果論還公道誇張,但我還 10/05 09:32
231F:→ goury: 是覺得你對棒球的認知,是遠遠不如不少球評的10/05 09:32
232F:推 cenwandino: 連李秉昇都不專業那台灣大概沒人專業了 10/05 09:33
233F:→ cenwandino: 當你看的是30隊至少500個球員的時候講錯一兩個數據還10/05 09:33
234F:→ cenwandino: 好吧 10/05 09:33
235F:→ cenwandino: Tatis Jr.是24轟還是25轟有很重要嗎10/05 09:33
236F:→ goury: (當然,我這舉例比例說法也很明顯是不對啦,但類似意思) 10/05 09:33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37:48
237F:→ jeff1013: 從來沒人講說他專業性跟其他人比不夠吧? 不是也講了30 10/05 09:35
238F:→ jeff1013: 隊你不可能全部都對 所以不用說啥哪個台灣轉播單位更好 10/05 09:35
同意,不過那個BGM沒切掉的我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到,跟主播球評播報內容完全沒關係 的就是放送事故,雖然放送事故各台偶爾會都會遇到,但一個事故花了一整個上下半局+ 廣告時間還沒處理。專業度能不能評價我現在不敢了大家都好兇..
239F:→ jeff1013: 阿 10/05 09:35
240F:→ jeff1013: 蛤 上面舉的例子這跟差一轟是差很多好嗎 10/05 09:36
241F:→ jeff1013: 一個連續三四年守備數據是聯盟前段的被說是守備墊底等10/05 09:36
242F:→ jeff1013: 級的 你拿差1轟類比? 10/05 09:36
243F:推 cenwandino: Bogaerts可能真的講錯 但我猜他至少真的查過 只是可能 10/05 09:37
244F:→ cenwandino: 有點久以前(2021年之前的守備真的是前幾爛的 10/05 09:37
245F:推 JuiceBro: 認同曾公對「大聯盟」認知不足。袁博士更算了,從老王10/05 09:38
246F:→ JuiceBro: 時期就覺得他充其量只是主播。10/05 09:38
247F:推 natsu510261: 李秉昇算不專業喔XD 10/05 09:38
248F:→ jeff1013: 這是對一個球員的直接「評價」而非只是數據的些微差距10/05 09:38
249F:→ jeff1013: 好嗎==10/05 09:38
250F:→ jeff1013: 甚至當初Devers的風波 他也把Will Clark根本沒講只是被10/05 09:39
251F:→ jeff1013: 紅襪轉播單位出來放話的事情說成是Will Clark出來放炮 10/05 09:39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09:44:25
252F:→ jeff1013: 你拿他跟多數人比當然是更hardcore了解MLB的主播又沒人 10/05 09:41
253F:→ jeff1013: 否認 不就只是在講即便如此 他轉播上也是常常給錯誤的 10/05 09:41
254F:→ jeff1013: 情報跟資訊10/05 09:41
255F:推 goury: 我沒有要攻擊你,就單純針對說話的內容討論而已,我從頭到 10/05 09:41
256F:→ goury: 尾也沒有說你攻擊性太強,對吧?就只是說至少以我的觀點來 10/05 09:41
257F:→ goury: 看,我覺得你這篇讓人看起來,是你對棒球認知遠不如球評, 10/05 09:42
258F:→ goury: 才會發出這篇文章。當然如果你要批評我攻擊性強我不多反駁 10/05 09:42
259F:→ goury: ,但建議在棒球板針對我討論而非針對棒球時,可以寄我信箱10/05 09:42
260F:→ goury: 沒有任何冒犯到我,就討論區純閒聊而已,不要那麼在意 10/05 09:43
261F:→ goury: 這篇看起來就是很常見的討論而已,真的不要太在意覺得在戰 10/05 09:44
262F:→ mirrorlee: Will Clark那個也不算他的錯啦 畢竟誰知道紅襪轉播單位 10/05 09:46
263F:→ mirrorlee: 那麼大膽 敢做假新聞 本人出來澄清前 本版也是罵翻天啊 10/05 09:47
264F:噓 t8756321: 不爽看別家阿 這樣也一篇 10/05 09:48
265F:→ jeff1013: 沒啊 Will Clark那件事是他老人家自己出來澄清過了他後 10/05 09:49
266F:→ jeff1013: 續依然在轉播還有podcast上說是他出來放炮==10/05 09:49
267F:→ shirleyA: 籃球棒球得分效率差那麼多 一個兩分九成三分五成以上的10/05 09:51
268F:→ shirleyA: 命中率一個安打最多三成成功率 還可能4安才一分 肯定籃 10/05 09:51
269F:→ shirleyA: 球追15分簡單多了吧 10/05 09:51
270F:→ mirrorlee: 喔喔 我沒注意到時間點 感謝指正 10/05 09:53
271F:→ jeff1013: 然後再強調一次 我沒有說李秉昇是「相對」台灣其他主播 10/05 09:53
272F:→ jeff1013: 來說比較不專業 相反地 他可能是相較其他主播更深入研 10/05 09:53
273F:→ jeff1013: 究 只是要說台灣就根本沒有哪家是專屬某隊的轉播單位10/05 09:53
274F:→ jeff1013: 你硬要抓哪個電視台在雲講 根本哪一台都能隨便抓就一大 10/05 09:53
275F:→ jeff1013: 把 10/05 09:53
276F:噓 chocobell: 每一分在季後賽都至關重要 用詞上根本沒問題 硬要挑10/05 09:53
277F:→ jeff1013: 比哪台更專業其實就沒啥意義 說穿了就哪台比較符合你的 10/05 09:54
278F:→ jeff1013: 胃口而已 再不然就是直接轉原音 10/05 09:54
279F:推 goury: 沒有好兇啦,是有些人有些時候不想說太多直接噴一句的是會 10/05 09:55
280F:→ goury: 比較兇,但有些時候真的就是閒扯,我覺得你專業遠不如球評 10/05 09:55
281F:→ goury: ,也不是在兇人,就純粹拿這篇說的話來評論、閒扯罷了10/05 09:55
282F:推 sappolojen: 袁博士名列第一,資料完整,又有小故事 10/05 09:57
※ 編輯: sevenfold (118.170.157.92 臺灣), 10/05/2025 10:00:16
283F:推 jason050117: 緯來播mlb真的沒甚麼誠意 要播不播的 不然就道奇台 10/05 10:43
284F:推 pppopp: 不能轉原音? 10/05 10:43
285F:推 mike13112: 跟其他球評比起來 曾公明顯有在跟現代棒球的新知識,其 10/05 10:45
286F:→ mike13112: 他的就一直用以前自己的經驗講評毫無進步 10/05 10:45
287F:推 yashiro68: 袁博士在東森 東森沒播Mlb 10/05 10:50
288F:噓 bowen5566: 以偏概全 10/05 11:00
289F:推 mimimoumou: 感覺你道奇迷,所以說一句"掉三分是夢靨",你就受不了 10/05 11:23
290F:→ mimimoumou: 了,實際季後賽掉一兩分都是很嚴重的事,最後輸贏也 10/05 11:23
291F:→ mimimoumou: 只差兩分不是嗎 10/05 11:23
292F:推 Feite9372: 樓上有個推文-以前美職真的是看袁定文 10/05 11:25
293F:→ Feite9372: 他就像個知識庫 10/05 11:26
294F:→ Feite9372: 球評看他評的內容,主播覺得聲音好聽+講話幽默有梗就很 10/05 11:28
295F:→ Feite9372: 加分了 10/05 11:28
296F:→ Feite9372: 2位各司其職 10/05 11:29
297F:推 nsk: 袁公職棒2年末年回國加入 BCC轉播行列 一開始的追平分超前分 10/05 11:36
298F:→ nsk: 之說 帶來新奇感 沒幾年就被當時BBS連線版虧他的追平分上場 10/05 11:36
299F:→ nsk: 打擊 超前分在休息室吃泡麵 10/05 11:36
300F:→ Xration: 你是不是不常看棒球 10/05 11:50
301F:噓 evangelew: 我覺得你挑這點講 沒啥意義 10/05 12:00
302F:噓 MillerReggie: 你比較像第一天看球 10/05 12:10
303F:推 dio0204: 呵 跟風噓 爽 10/05 12:26
304F:噓 kano2525: 笑死,真的是標準的半瓶水響叮當 10/05 13:08
305F:噓 chiawww: 緯來能噴的很多但你講這個真的不知所云 單局掉三分本來 10/05 14:34
306F:→ chiawww: 就是夢靨何況是高張力的季後賽 10/05 14:34
307F:噓 WaywayPao: 看你內文,所以緯來哪邊有錯? 10/05 15:42
308F:→ WaywayPao: 看來你也不是專業球迷 10/05 15:43
309F:推 yyhappy: 最爛的是林煒珽沒有之一 10/05 16:17
310F:→ mirrorlee: 林生命我可以接受他當主播 最近愛爾達也儘量排不排他當 10/05 20:03
311F:→ mirrorlee: 球評 這點超感謝 10/05 20:03
312F:推 ichiro0805: 不然你要看生命林嗎 那才叫爛 10/06 01:16
313F:→ jack86326: 緯來的球評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常找陳師正,去年還有被 10/06 12:37
314F:→ jack86326: 黑豹旗雷到的黑歷史(口誤規則) #1d1XN4-G 10/06 12:3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