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BookAir12 (New Mac Water)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討論] 從結果論來看,恰總是不是超爛?
時間Sat Oct 4 21:59:09 2025
林威助是在2023年5月10日下台
在這之前兄弟的戰績是9W1T15L(好像有一場還是兩場是紅龜代理)
恰恰接手後上半季戰績是28W4T28L
等於說恰恰接手後戰績是19W3T13L 這勝率也將近6成
恰恰真的比較不好的是下半季29W1T30L 但還是贏過邦邦就是了
等於說恰恰帶兵的戰績是48W4T43L
至少有五成以上啦.....
考慮他根本沒準備好+臨危授命 現在說他爛 我覺得言之過早。
反正再爛也沒有鋒瓜爛啦。
2023年的威助其實帶得蠻爛的
幾乎都是複製貼上 信任野球 大概是因為有兩冠的光環 所以暫時沒事
從最近的平野關於養成的發言其實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推敲
威助的下台應該是跟爪隊想要兼顧養成與戰績雙軸線的概念衝突吧....
※ 引述《Keira1990 (這不是來了嗎?)》之銘言:
: 恰總的前面
: 是終結10年無冠、TS 8勝0負的辣個男人,稱之為軍神亦不為過
: 23年接手之後下半季堅持頂一甩四,還有不少創舉,搞到烏煙瘴氣
: 之後自己主動交出兵符
: 接手的是入隊第三年的日籍教練
: 接手後連2年70勝
: 而且同時兼顧戰績和練新人,光是把宋88養出來這點就值得記大功了
: 相較之下
: 恰總是不是真的超弱
--
桃園與舞雪之光
https://i.imgur.com/ZGzxwgN.jpg https://i.imgur.com/uoh8K51.jpg
https://i.imgur.com/zgbMzHp.png https://i.imgur.com/kIwwW5e.png
https://i.imgur.com/0VNzKh4.png https://i.imgur.com/bUjLU5D.jpg
https://i.imgur.com/XlK5CHy.jpg https://i.imgur.com/mIxUZ1Y.jpg
https://i.imgur.com/Hb5T4dI.jpg https://i.imgur.com/7byz7MN.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77.1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59586351.A.469.html
1F:→ akiraje: 推 那你連林威助都帶的超慘了 恰頂多只能說用人有問題而 10/04 21:59
2F:→ akiraje: 已 10/04 21:59
3F:→ akiraje: *年 10/04 22:00
4F:→ Joeng: 恰的問題是每一場的order單都不一樣..打得好的隔天放榮譽假 10/04 22:01
5F:→ Joeng: 至於平野 頂多就凹單,戰術亂下..;大部分罵的應該是打擊以及 10/04 22:02
6F:→ Joeng: 老王有些場莫名的調度 10/04 22:03
7F:推 same60710: 恰哥當初可惜的是沒有進步吧 想說上半季後段帶的成績 10/04 22:03
8F:→ same60710: 算中上了 結果下半季直接帶差減損評價QQ 10/04 22:03
9F:推 akiraje: 平野這陣子也才穩定先發棒次的... 10/04 22:05
10F:推 brazil: 恰至少破5成 而且後來比較強的洋投陷入「麻煩」 小哲源到 10/04 22:05
11F:→ brazil: 他手上沒兩場就報銷了 美美也受傷還去亞錦回來直接報銷 10/04 22:05
12F:推 daniel1344: 平野今年棒次也是一直變阿 劉志威那新聞出來說不用兼 10/04 22:08
13F:→ daniel1344: 顧養成 棒次才固定 10/04 22:08
14F:→ Joeng: 平野跟恰排單還是有差..恰是每一場幾乎都大改變 10/04 22:09
15F:→ Joeng: 平野有些棒次會固定...且不會打得好的突然連放幾好場榮譽假 10/04 22:09
16F:推 octopus4406: 下半季洋將一個大麻煩 一個超爛 美美支援國際賽硬撐 10/04 22:14
17F:→ octopus4406: 受傷 也沒辦法了 10/04 22:14
18F:推 BigFly5566: 下半季很多打者還是很疲勞啊 起碼也撐到最後有機會可 10/04 22:18
19F:→ BigFly5566: 以進季後賽 10/04 22:18
20F:推 ts1993: 洋投差最多吧 10/04 22:18
21F:→ ts1993: 如果正常應該能進去 10/04 22:19
22F:→ ts1993: 一個麻一個爛 最後差一點 10/04 22:19
23F:→ BigFly5566: 記得9月底還有站上過龍頭 後來有一場被樂天逆轉後就 10/04 22:20
24F:→ BigFly5566: 一路向下了 10/04 22:20
25F:→ ts1993: 就麻了 10/04 22:20
※ 編輯: MacBookAir12 (175.182.177.163 臺灣), 10/04/2025 22:22:53
26F:推 cow1487: 恰之前瘋狂被罵冰阿明 結果這兩年平野更不愛用 10/04 22:24
27F:推 duncan30236: 印象最深刻是贏球下一場打線大變,榮譽假狂發 10/04 22:25
28F:→ Hohenzollern: 林威助調度很鐵齒 例行賽會被天罰 季後賽卻變成軍 10/04 22:29
29F:→ Hohenzollern: 神 10/04 22:29
30F:→ jjam: 帶得內容不能說好 但臨時被架上去還有五成不忍苛責了 10/04 22:37
31F:→ jjam: 傷兵也多 未來有機會完整帶一整年再看看吧 10/04 22:39
32F:推 autoexecbat: 老實說 威助的功績擺在那裡根本不該拿幾場就說他爛 10/04 22:39
33F:→ autoexecbat: 這就好比TS8:0還拿其中幾局落後時的調度來噴他是爛教 10/04 22:39
34F:→ autoexecbat: 練 難道球迷會這樣嗎?啊,不好意思爪迷還真的會 10/04 22:40
35F:推 jjam: 然後批判威助更爛也不太合理 我記得當時球隊已經好轉了 帶整 10/04 22:42
36F:→ jjam: 年會長怎麼樣你也不知道 10/04 22:42
37F:推 Ming14: 沒有人對威助可以帶球隊贏球有意見吧,問題是他的贏球方 10/04 22:45
38F:→ Ming14: 法跟洪一中很像,把牛棚燃燒殆盡,頂級潛力新秀有一場沒 10/04 22:45
39F:→ Ming14: 一場,讓041 李2長期佔據先發,要是現在還是威助宋88可能 10/04 22:45
40F:→ Ming14: 還在溫板凳 10/04 22:45
41F:→ autoexecbat: 也不一定 宋88那時成績也沒成熟到可以搶穩OF 新秀 10/04 22:49
42F:推 revise: 22年的041 不算差吧 只是這幾年真的很掉漆 10/04 22:49
43F:→ autoexecbat: 的話岳政華22年有實績就灌PA了 10/04 22:50
44F:→ autoexecbat: 之前041 WJ你要拿打率不到兩成的新秀替代 又不是坦隊 10/04 22:51
45F:→ jjam: 威助為了贏還是會讓強的上 因為那年041生涯年 之後如果爛掉 10/04 22:51
46F:→ jjam: 威助應該也會棄用 10/04 22:51
47F:推 nihow78: 是的 宋那時一堆人說什麼打擊機制很差 還問要不要換當 10/04 22:51
48F:→ nihow78: 投手 10/04 22:51
49F:→ autoexecbat: 你要戰績持續的好 就是紅中威助那套最有效率 強的上 10/04 22:52
50F:→ autoexecbat: RP當消耗品 好牛每年都有明年再抽 贏下每一場最重要 10/04 22:53
51F:→ autoexecbat: 雖然很現實 但LM已經示範很多次了 10/04 22:53
52F:推 nihow78: 那時中信就是要冠軍 rp燃燒一定的 除非極不合理 林也 10/04 22:55
53F:→ nihow78: 做到了2冠 10/04 22:55
54F:推 octopus4406: 當時威助的方式就是確保贏球 但沒辦法兼顧其他 10/04 22:56
55F:→ octopus4406: 現在平野的方式就是贏球之外 練新秀、保護投手也要一 10/04 22:56
56F:→ octopus4406: 起 更理想的帶隊方式而已 10/04 22:56
57F:推 bluepahahaha: 助總在位期間小哲源被他玩壞了啊 10/04 22:59
58F:推 octopus4406: 呂寶應該也算威助玩壞一半的 10/04 23:04
59F:推 swps40309: 這篇正解 10/04 23:09
60F:推 wwf80048: 恰是帶的有夠爛沒錯 10/04 23:25
61F:推 supreme0731: 林威助根本也是愛將野球 而且完全不輪換的 10/04 23:29
62F:→ supreme0731: 第三年戰績很慘的時候根本被罵爆 而且頭超鐵 10/04 23:29
63F:→ supreme0731: 都要選手突破 相較之下平野很靈活 10/04 23:29
64F:→ april79: 突然拔掉後人間蒸發... 說只是因為戰績 鬼才相信 10/04 23:32
65F:噓 imthlin: 噓 原po外行 10/04 23:34
66F:推 Currice6677: 為了拼總冠軍哪年不是上半季慢熱? 就是想趁球隊還 10/04 23:41
67F:→ Currice6677: 沒進入狀況前趕快換成自己人而已 10/04 23:41
68F:推 ji31g42go61: 我覺得威助那年理論上還是有機會在後半再次拉起來, 10/04 23:41
69F:→ Currice6677: 難道要學統一先拼上半季 下半年再說? 10/04 23:42
70F:→ ji31g42go61: 但是球隊沒給他機會證明,而思路接任者又能領會貫通? 10/04 23:43
71F:→ Currice6677: 所以才會趁那時候趕快換 再晚點戰績又要拉起來了 10/04 23:45
72F:→ s22514736: 助總下台至今還是個謎吧 10/04 23:45
73F:噓 looks143895: 那你就讓他帶1-2年,肯定又會找其他理由護航 10/04 23:54
74F:推 unformat: 15年後是坤總 10/04 23:57
75F:噓 pkqooet: 2023林威助很莫名其妙是宋晟睿熱身賽打很好 結果開季後又 10/05 00:31
76F:→ pkqooet: 棄用 10/05 00:31
77F:推 suwagutao: 壓倒威助的其中一根稻草不知道是不是李振昌車禍不能投 10/05 01:08
78F:→ suwagutao: 結果還放在一軍不拉人 10/05 01:08
79F:噓 RafaleF4: 助黑還在追殺唷,比賽是看一整季的,兩冠加持,開季差一 10/05 01:14
80F:→ RafaleF4: 點耐心都沒有嗎?我記得助總後來也做出一些改變,最後 10/05 01:14
81F:→ RafaleF4: 兩場已經開始連勝了 10/05 01:14
82F:推 beoneg: 威助的複製貼上、愛將野球23年之前就被嫌了,是8連勝救了 10/05 01:23
83F:→ beoneg: 他 10/05 01:23
84F:推 Heron0028: 平野會讓潛力新秀凹單 威助完全就是勝利取向的風格 某 10/05 03:08
85F:→ Heron0028: 幾個人打到底 不過反正都有出成績所以我覺得沒差 10/05 03:08
86F:→ rickyjay: 公三... 10/05 04:02
87F:噓 henryeech: 為了戰績把牛棚操爛 哲源呂寶都有過先發後援兩邊跑 不 10/05 06:26
88F:→ henryeech: 就林威助嗎那跟紅中有什麼兩樣 10/05 06:26
89F:推 r622123: 恰哥根本不想帶吧 10/05 06:28
90F:推 tk12431: 威助就最後一場突然排UJ上去跟記者說寫錯了 之後就出事 10/05 10:26
91F:→ tk12431: 了 10/05 10:26
92F:推 sf6201: 威助不用UJ狂操阿福是比較迷,還有要UJ練一壘? 10/05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