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tomas (1986)
站內Badminton
標題[請益] 打球會痛
時間Tue Apr 21 11:25:01 2009
最近2個月打球
只要繞頭打球
手臂後面接近肩膀的地方會痛
收操然後手從背後往上拉會痛= =
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是去拉到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39
1F:推 jungstupid :看醫生 04/21 11:53
2F:推 trink :拉傷,建議休息一段時間,我自己是休息一個禮拜就好了 04/21 12:46
3F:推 chinueen :要看已經痛多久了,如果才幾個禮拜,那可以先熱敷 04/21 12:47
4F:→ trink :不過你都受傷了還繼續打兩個月...建議去找醫生 04/21 12:47
5F:→ chinueen :然後多休息,如果痛超過一個月以上,建議去看醫生吧 04/21 12:47
6F:→ vitality100 :impingment syndrome or rotator cuff injury。收500 04/21 13:52
7F:推 sunrubyhero :我也是 再拉長球的時候肩膀的骨頭有點痛 04/21 14:21
8F:推 rueyrueyboss:超不建議繞頭打球的!以前我也都這樣打 都覺得還不錯 04/21 14:39
9F:→ rueyrueyboss:但打久了 就造成長期的傷害了!現在我幾乎沒有在用 04/21 14:40
10F:→ rueyrueyboss:這招了!不過也可能是我用力錯誤啦!希望板上有人教 04/21 14:40
11F:推 muscle73 :當反拍不夠強 繞頭打比較穩 你的手應該要休息了 04/21 14:44
12F:→ muscle73 :我是旋轉肌腱炎 治療一個多月都沒有好 因為沒休息 04/21 14:45
13F:推 carpgotw :有可能肩胛骨有移位子 所以才一直沒好 不過還是給醫 04/21 15:48
14F:→ carpgotw :生做一下檢查 確定是骨頭移位使肌肉拉扯的痛還是肌肉 04/21 15:49
15F:→ carpgotw :本身拉傷 (我個人是骨頭移位 痛很久才查出原因) 04/21 15:50
16F:→ carpgotw :害我現在打高遠球跟繞頭打球都會有點害怕 04/21 15:50
17F:推 kakukuku :一樣情況 我是肌腱炎 但我一年多了都還沒有好 04/21 18:24
18F:推 Analogue :請問肩胛骨移位要去看哪一科@@ 04/21 19:08
19F:推 rueyrueyboss:有個科是運動傷害 去大一點醫院 我腳踝就是在那科看 04/21 20:53
20F:推 micro0308 :復健科或骨科 04/21 20:59
21F:推 nutnplp :看護士比較好 04/21 21:39
22F:推 rueyrueyboss:樓上很糟糕 請暫時不要跟我說話 柯柯 04/21 21:41
23F:推 howardlee :俺痛10幾年了 04/22 00:28
24F:推 skylight68 :推樓上 樓樓樓上 打個球全身是傷 想停又停不下來 04/22 04:20
25F:推 deepJason :一樓正解 04/22 14:08
26F:推 iicefire :我以前也會痛 不知道是不是指同一位置 我的位置在 04/22 16:09
27F:→ iicefire :亦下與肩膀骨頭之間的肌肉 手按下去會極痠痛 04/22 16:12
28F:→ iicefire :後來我加強打牆壁 把手腕的肌肉練強 打長球的時候 04/22 16:14
29F:→ iicefire :就不太需要用到肩膀的力量 就可以打底線對底線長球 04/22 16:15
30F:→ iicefire :我每次打牆壁 練150下正手[無反手]不落地 落地重算 04/22 16:21
31F:推 carpgotw :樓上的應該跟我痛的地方一樣 肩膀的韌帶軟性疲倦 04/22 17:09
32F:→ carpgotw :樓上的應該跟我痛的地方一樣 肩膀的韌帶彈性疲倦 04/22 17:10
33F:→ carpgotw :醫生說買護肩倒不如買一堆冰敷袋 沒事就敷韌帶 04/22 17:11
34F:→ carpgotw :我覺得還蠻有效的~~確定是韌帶有問題可以用冰敷試試 04/22 17:12
35F:推 skylight68 :大家的傷好像都差不多 04/22 19:58
36F:→ iicefire :我猜原PO使用的是菜刀式握拍法 妳可暫時改成另一種 04/22 23:50
37F:→ iicefire :直接正面擊球的握拍法 此握拍法擊球比較不會有那種傷 04/22 23:52
38F:→ iicefire :但是一開始比較無力 所以還要配合正手瘋狂打牆壁來練 04/22 23:54
39F:→ iicefire :一週兩三次打球 大概一兩個月就能換過來 04/22 23:56
40F:→ iicefire :我個人打長球是兩種都有在用 分散負擔與配合適用狀況 04/23 00:07
41F:推 carpgotw :樓上的 改天看到教一下 XD 用看的 很難想像 04/23 00:43
42F:推 iicefire :對歐 樓上 我們好像認識 系季盃還打贏我們系 死不教 04/23 01:00
43F:推 carpgotw :那場我沒打到球耶~~(所以你們的人不是我殺的 ) 04/23 07:54
44F:→ carpgotw :我們是要感謝你們男雙 不然 不能打進四強賽 XD 04/23 07:56
45F:→ iicefire :小胖被大家定到爆炸 04/23 13:48
46F:推 carpgotw :我們不知道要感謝 小胖 還是 小薯 ?? 呵呵~~ 04/23 14:27
47F:推 queenlinee :我也會痛!!很怕脫臼 T0T 04/23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