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base0001 (^^)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怎麼跟不會跑位的人打雙打
時間Thu Apr 16 12:31:19 2009
請問大家,怎麼跟那種,有點會打,但都亂跑位的人搭檔打雙打?
每次跟這種人配,打起來都很辛苦。
要不就很容易撞在一起,要不就很容易敲拍搶球。
打到最後我都只守我的區域,發球發高遠球,直接左右隊型打到結束。 Orz
如果只是不會跑位就還好,可惜更糟的是
他要補位的球,他搞不清楚,就認為我怎麼不接,或是怎麼沒接好。
舉例來說,我站前排他站後排,他回高遠球回去,我理所當然的就後退準備防守
結果對方切球回來到他那邊,他不會補位,所以沒接,這時他就會怪我...
你怎麼後退啊,守前面還後退,你今天是不是狀況不好,專心一點打...
害我整個無言。
類似狀況常常上演,害我都不太想跟他搭了,雖然說輸贏不重要,開心就好
可是明明是搭檔不會跑位,搭檔還會嫌你、念你.....打起來就很火大。 = =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跟部會跑位的人搭檔打雙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242.19
1F:推 uejormp :搞不好對方也是這麼想的 04/16 12:34
2F:推 kols :跟我配雙打的人 會跟你有一樣的困擾耶 (慘~~ 04/16 12:34
3F:推 f222051618 :請會打又有身分的人跟他好好講觀念 04/16 12:40
4F:→ f222051618 :不好意思明講不會跑位就別亂跑 就請別人說吧 04/16 12:41
5F:推 bluecraze :不要跟他打XD對不起我不會跑位我怕拖累你... 04/16 12:59
6F:推 PTtsTudEnt :跟樓上搭都超開心的!跑位都超有FU的 又會作球給隊友! 04/16 13:14
7F:推 willy219 : 又會作球給對面! 04/16 13:20
8F:推 qlman :其實不會跑位的話~~就打左右邊就好~~ 04/16 13:32
9F:推 jonker22 : 又會做球給kols! 04/16 13:33
10F:推 jojo914 :那.跑位基本上要注意哪些(我也都亂跑位..但不敢亂該 04/16 13:34
11F:→ oVALENTINEo :盡你該打的球就好~~想進步、切磋私底下再討論囉~~ 04/16 13:47
12F:→ oVALENTINEo :場下再提出方才的模擬情形,視對方能否理解溝通呼? 04/16 13:51
13F:→ oVALENTINEo :肯虛心受教、理解意會貫通者,才有用,否~~多說無益~ 04/16 13:52
14F:→ oVALENTINEo :又不是出國比賽拿金牌,心境不同自然別有一番樂趣喏~ 04/16 13:54
15F:→ oVALENTINEo :強健體魄用就好喏~~不然就學我『黑臉』就沒人理你喏~ 04/16 13:56
16F:推 pinkjia :最簡單的方法 說一人一半(左右分線)省得在那邊吵 04/16 14:07
17F:推 qlman :其實有時候跟剛學打球的搭...我也都是站左右邊.. 04/16 16:41
18F:→ qlman :我會站離他後面約半步...至於中間來球...我會儘量不 04/16 16:41
19F:→ qlman :出拍...避免敲拍...因為剛學打球的有一種幹勁..就是 04/16 16:42
20F:→ qlman :看到球就追....追完了就揮...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04/16 16:43
21F:→ argyrisfatty:最高原則:保護好你的愛拍!其他都是次要 開心就好 04/16 21:11
22F:→ flyhii :那是真的會被氣到不行。一開始,就先當成單打來打。 04/17 00:07
23F:→ flyhii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就自己跑到前面去,後面全部讓 04/17 00:08
24F:→ flyhii :讓她來撐,就讓她跑得很難看。 :p 04/17 00:09
25F:推 smallfat7426:這種情況就看自己搭檔往哪跑~然後迅速幫他補空檔~OK 04/17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