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q369 (123)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反手拍這樣握是不是錯了?
時間Wed Mar 25 20:27:17 2009
請問一下~
我是新手,真正打羽球大概一年多
下班時打半個小時,偶爾間斷
最近,同事跟我說打反手平球(平高球)時
球拍預備時拍面和身體平行,球過來就直接打
而我的動作是:拍面和身體成垂直,球過來時一樣出拍(拍面仍垂直身體)
到擊球瞬間才轉拍面
同事說我這樣的姿勢要改,但我覺得這樣才有力氣
請教各位羽球先進,我是不是要改姿勢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96.93
2F:→ bluecraze :好難理解阿...找個專業的直接面授吧!加油! 03/25 21:48
3F:推 Katarn :樓上反拍很專業 一甩球飛超高超快超遠 就找樓上吧! 03/25 21:49
4F:→ zaq369 :謝謝影片提供,看完的感想是...都可以,伺機運用 03/25 21:57
5F:→ zaq369 :總之,謝謝啦,那個「不正規」握法還滿有力的 03/25 22:00
6F:推 WWyaowang :反拍可以不轉拍面也可以轉拍面,其實是都可以的. 03/25 22:27
7F:→ WWyaowang :加轉的話力量會比較大一點,這大多是選手在用的方式. 03/25 22:29
8F:→ willy219 :你的問題…很抽象,我沒辦法想像 不過如果說到反拍 03/26 00:07
9F:→ willy219 :可以好好請教2樓,他是反拍高手 我反拍都是跟他學 03/26 00:08
10F:→ willy219 :不過到現在還不會打反拍… 03/26 00:08
11F:推 smallfat7426:在預備擊球的時候 球拍頂端應該是正對著鼻子的 03/26 03:08
12F:→ smallfat7426:然後反拍著重在大拇指的力量運用 正拍是利用食指的力 03/26 03:09
13F:→ smallfat7426:量去揮動球拍 03/26 03:10
14F:推 youshutupcc :不太懂那個不正規的握法,不是少了一跟姆指下去推嗎? 03/26 13:14
15F:→ youshutupcc :這樣怎麼會有力呢 @@? 03/26 13:14
16F:→ talkless :給樓上,那影片應該是說頂在斜邊比較窄的握把邊上 03/26 16:44
17F:推 mlih1047p :推不正確握法那是發力的必學方法,會和不會差很多~ 03/26 20:50
18F:推 bluecraze :為什麼大家都要表2樓?2樓真可憐... 03/26 23:15
19F:→ PTtsTudEnt :那現在表樓上的吧! ^^ 03/27 11:12
20F:推 bluecraze :這又是何苦呢?= = 03/27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