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9523023 (吹逃囉)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綁線方式! 高手請進
時間Sun Mar 22 23:31:34 2009
穿線的方式有兩種
二線式?
一線式?
哪個比較好 或是對於哪種球風的球員比較有利
二線式可以上比較高的磅數??
如果穿高磅可是呀起來還是有點軟 是線的關係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11.229
1F:推 tienfirst :一孔一線(大誤) 03/22 23:41
2F:推 sunrubyhero :你的ID是學號唷我是D92的 03/23 00:55
3F:推 WWyaowang :一線到底或分成兩條都沒有什麼差吧!線本身的彈性會有 03/23 02:03
4F:→ WWyaowang :影響,但影響最多的應該是拉線機和拉線者. 03/23 02:07
5F:推 skylight68 :據說拔到獅子的鬃毛(誤 跟老闆聊天的時候問了兩者的 03/23 04:47
6F:→ skylight68 :別老闆是說二線式的比較不會破壞球拍結構 03/23 04:50
7F:→ skylight68 :球風的話 我想實力對球員比較有利吧! 03/23 04:53
8F:→ D9523023 :SUN 莫非是學長!! 03/23 07:46
9F:→ D9523023 :SKY 該不會是在捷X穿的 老闆NICE 03/23 07:51
10F:推 skylight68 :我不知道你是那人,哈~~~我也不知道那間叫什麼名字 03/23 08:37
11F:→ skylight68 :不過我穿過三、四家的店,基本上老闆人都滿不錯的 03/23 08:37
12F:→ skylight68 :後來都是給在士林的一家穿的,因為他是用二線式 03/23 08:38
13F:→ skylight68 :也是用電腦穿線。 03/23 08:41
14F:推 willy219 :我大推松山體育…真的很棒! 03/23 12:12
15F:推 bluecraze :威力有去松山?上次那隻? 03/23 16:14
16F:推 gajin :我去的店家老闆說:線的包裝是1條而非2條裝,這其中 03/23 16:17
17F:→ gajin :一定有他的道理的...... 03/23 16:18
18F:→ gajin :把好好的1條線剪成2條,就會破壞線的強度...(無言) 03/23 16:21
19F:推 skylight68 :如果說線斷了,沒馬上剪放久了球拍會變形我能理解 03/23 16:57
20F:→ skylight68 :但是一條線剪成二條會破壞強度…比較難想像了 03/23 16:59
21F:→ skylight68 :結不是都打在外面嗎= = 03/23 17:00
22F:→ gajin :老闆,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是不是上1線2結就會變強.. 03/23 17:16
23F:→ gajin :老闆:是的!..(按精武門的劇本,接下來就要來個飛踼了) 03/23 17:19
24F:→ skylight68 :噗~~~樓上的你怎了 03/23 17:20
25F:推 Analogue :精武門羽球篇 03/23 17:24
26F:推 willy219 :Peter啊~~是呀!就我上次打給你的時候,我在松山門口 03/23 17:28
27F:推 runsss :2線4結比較不會影響線本身的彈性,而且磅數會比較準, 03/23 18:13
28F:→ runsss :不過我想只有世界級的選手感覺的出來其中的差異, 03/23 18:14
29F:→ runsss :更優的穿線方式是穿線就拉緊,不是整隻穿完線在上機, 03/23 18:17
30F:→ runsss :氣拉緊,拉線也不是從頭到尾都同一磅數,高級穿線師是 03/23 18:19
31F:→ runsss :會微調的,拉線中間很多小技巧吧,穿線在國外是有執照, 03/23 18:21
32F:→ Katarn :是的 技巧很多 所以2線四結不是唯一解 03/23 18:23
33F:→ Katarn :不是只有 2線4結和1線2結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兩者之內 03/23 18:23
34F:→ Katarn :還有更多不同的變化,所以2線4結較好的論點是很表面的 03/23 18:24
35F:→ runsss :我記的網球選手山普拉斯用的球拍,穿完線要冰起來, 03/23 18:25
36F:→ runsss :在澳網公開賽上場比賽時,他也是冰在冰桶裡... 03/23 18:26
37F:→ runsss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對他的手感有差,只能說職業的世界 03/23 18:28
38F:→ runsss :在小的細節他們都很注意吧,他的私人穿線師,據說年薪 03/23 18:29
39F:→ runsss :6-8萬美金.....真正的高級穿線師啊.... 03/23 18:30
40F:推 mlih1047p :冰起來是因為羊腸線吧= = 03/26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