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mviTp (菜餅)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磅數的選擇
時間Fri Mar 20 00:40:26 2009
我打球已經有十年了
程度大概就是比校隊新生強點這樣
一直以來我線大概都穿65的23磅
曾經想過要往上穿,不過我穿到24磅的時候 就發現擊到球卻打不遠
聲音很不紮實
我也以為是自己腕力不夠吧
可是我今天打了學長的球拍,兩隻都穿26磅 66的線
卻是異常的好打,不像我23~24磅的球拍 會打不出去
反拍輕輕掃就很遠
所以,究竟是為甚麼 24磅打不出去 26磅卻可以輕輕鬆鬆打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54.155
1F:→ Katarn :因為66和65差很多..... 03/20 00:42
2F:→ StomviTp :所以說66拉高磅數 會比較好打? 65則是相反? 03/20 00:45
3F:→ Katarn :是對你而言比較好打 03/20 00:47
4F:推 yonex1234 :因為66是細線... 03/20 00:47
5F:→ Katarn :66和68Ti 都可以打蠻遠的 03/20 00:48
6F:推 trink :如果聲音是短促的"乒",就是磅數太高 03/20 00:54
7F:→ trink :如果是拖較長的"啵",就是磅數太低 03/20 00:55
8F:→ trink :雖然還蠻籠統的... 03/20 00:55
9F:→ StomviTp :因為穿線要錢,所以當發現稍微高磅就打不好時 就不會 03/20 01:02
10F:→ StomviTp :想要穿更高的磅數,想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03/20 01:03
11F:推 tienfirst :我穿線不用錢,只有線的錢QQ 不過有類似經驗QQ 03/20 01:04
12F:推 chun0401 :跟拍子的特性也有關係...中桿的軟硬也有差 03/20 01:05
13F:推 darkingu :退磅? 磅數的數值與實際值可以比較看看 03/20 11:28
14F:推 amoe1210 :磅數越高 擊球點要越前面 另外磅數也對出力有影響 03/20 22:19
15F:→ amoe1210 :基本上選手都用高磅數 硬中管的拍子 不過前提是必須 03/20 22:21
16F:→ amoe1210 :要有相當程度的腳程和揮拍速度!! 03/20 22:21
17F:推 Capellan :所以請問一下..是細線要拉高磅 粗線拉低棒才好打嗎? 03/20 23:35
18F:推 Katarn :我回的算是另類否定上述問題了吧 = = 03/20 23:42
19F:→ Katarn :每個人習慣 喜歡的磅數不同, 不是這樣二元略分的 03/20 23:43
20F:→ Katarn :68Ti 65 高磅好打我都聽過, 85是還沒聽說,但是有聽過 03/20 23:44
21F:→ Katarn :85高磅超難打的說法. 所以可見線粗細和高低磅適切度 03/20 23:45
22F:→ Katarn :並無直接對應的關係 03/20 23:45
23F:推 bluecraze :我有次買新拍穿26磅的85,很好打啊只是打一兩場就斷了 03/22 21:44
24F:→ PTtsTudEnt :沒錯!~85一場就斷了!但不難打就是了! 03/22 22:49
25F:推 willy219 :我也有用85的線打過啊 打幾個月才會斷 (都穿21p) 03/22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