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yak (可苦可樂)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混雙的接殺
時間Thu Mar 19 14:34:34 2009
想請問有經驗的版友
一般非正統的混合雙打
(女生在前,發球線後面都交給男生)
男生要如何處理兩側的殺球?
因為我是從男雙轉到混雙的
混雙接殺必須向左/右多跨一步
就失去了直接平抽回去的時機
所以我通常的選項都是
一、再起高球:
然後對方男生立刻殺另一側-> 得分
二、回直線網前小球
通常對方女生如果網前抓的不凶,還能苟延殘喘
但有時候遇到對方女生很有經驗的,見到隊友殺球就直接封直線
這種我通常就會直接被撲死
我有想過斜放,但是有時候會被前面的女生擋住球
加上國際賽上女生會幫忙接殺
所以也沒有影片可以學習
想請問板上的大大有什麼建議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03.95
1F:→ niuniucat :不要起高球...能平抽就平抽,斜來直往 直來斜去 對方 03/19 14:54
2F:→ niuniucat :一起高球就想辦法下壓,不一定要殺球 下壓腰帶即可! 03/19 14:55
3F:→ jungstupid :通常雙打是能不打高就盡量不打的... 03/19 18:19
4F:→ yyak :感謝版友這麼熱心的回文 (跪~) 03/19 22:55
5F:推 amoe1210 :基本上混雙遇到對方殺球還是要退兩邊守 多看比賽就暸 03/20 22:26
6F:→ amoe1210 :基本上混雙的女生接殺球和網前小球一定要有點底子 03/20 22:27
7F:推 windymale :這串借轉~~ 03/24 18:22
※ windymale:轉錄至看板 NCYU_DVM_BAD 03/24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