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jonas ( 一。顆。蘋。果)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拍長vs.手感
時間Mon Mar 16 00:32:44 2009
先前拿支不知名的球拍
(同事給的)
還蠻輕蠻好揮的
球線穿22磅BG-65
阿然後前陣子終於買了人生中第一支(自己買的)羽球拍
mmoa的nanotec 105III
(超好看的喔喔喔喔我完全是外觀取向XD)
穿23磅BG-85
當然剛換拍的時候也是很不適應
想說過陣子應該就能習慣新拍和線
不過打了兩三個星期後
發現還是一直沒辦法很順暢地出力
不但反拍接殺都送不遠
殺球更是怎麼猛力用力打都沒辦法像前一支拍子那樣 有抓到擊球點的感覺
球總是軟軟的 不重也不快
仔細研究了一下問題出在哪
發現原來的拍子比新拍短了一些
如果拿新拍時要比照原本球拍的握拍處
幾乎就是姆指拿在握把和拍柄交界的地方了
有點不那麼帥
可是這樣一打發現手感又回來了 嗷嗚
拍子長度和擊球手感有差這麼多嗎?
我自己感覺是挺明顯的~"~
我想應該是我的腕力和技巧還沒辦法駕馭長拍的關係吧
(可是同事姐姐們也都拿這麼長的耶也是打得很習慣 奇怪 女生力氣應該比較小才對呀+_+)
那現在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1.以後就握短來打?(可是有點挫XD)
2.正常握在握把的地方 強迫自己要征服這支拍子?
--
『 所有事情在還沒結束之前都有無限可能,
就算是結束了,
仍有無限可能啊。
一切的一切的無限可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147.99
1F:推 tiap :其實是要看打什麼球路 然後調整握住地方的高低 03/16 00:55
2F:→ tiap :習慣握得上面點,表示習慣較快的揮拍速度 03/16 00:56
3F:→ tiap :握下面一點時,揮拍時間就拉長了 當然拍子也有差 03/16 00:56
4F:推 rebel :我覺得不是拍長的關係耶 是這隻很硬 03/16 01:37
5F:推 forthewill :該不會是粽子吧= = 03/16 03:24
6F:推 nutnplp :推4樓,那隻中桿硬,腕力不夠,打起來就有氣無力 03/16 06:27
7F:→ nutnplp :而且nanotec 105III不輕,他是攻擊拍,拍頭也比較沉 03/16 06:29
8F:推 Limgog :我原本也是拿短拍 換球拍後習慣超久的... 03/16 09:46
9F:→ chun0401 :擊球的點不對...可能時手腕的力道跟姿勢都要調整 03/16 11:47
10F:推 exn :啊啊啊~~粽子也來啦 XD 03/16 20:40
11F:推 yaujack :這種事情不是力氣大就贏啊~~同事姐姐們比你協調吧 03/16 21:02
12F:→ cyjonas :我知道主要是擊球點問題呀QQ 但我想問的是握長一點是 03/16 23:37
13F:→ cyjonas :不是比較需要更大的力氣來擊球?或是完全是技巧問題 03/16 23:37
14F:→ gajin :打高遠球握下面點比較省力 握上面是較靈活 03/17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