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ie06180076 ()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最近打球發生的現象
時間Sun Mar 15 21:36:30 2009
最近打球的時候有個狀況發生,
就是看不太清楚球的飛行。
這樣的狀況特別容易發生在下午的時候,
球在飛行的時候常常會看到花掉,
等到出現的時候就反應不及,
好一點,就是沒打到好的擊球點,壞一點,就是球落地。
我推斷的原因有幾個:
1.不適應下午的光線,由於就算是在球館內打球,是封閉的狀況,
還是有些光線從窗簾後面照進來,我的眼睛不太好,對這樣的光很敏感,
所以反而看不太到球。
2.這是學長說的,可能我精神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不夠集中,因為羽球飛行速度很快,
所以看到花掉。
3.我的眼睛應該去看醫生了。
雖然說推斷出這幾個原因,但是這也都是最近發生的事,有可能我的看法有誤,
之前打球都不太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最多只發生過白色牆壁把球吃掉。
想請教版上的球友們,是否有類似的經驗,最後是如何去克服這樣的問題?
總不能每次打球打輸都拿這幾個理由來開脫,
如果是我本身技術上的問題,我想盡快去改正他。
感謝大家的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54.188
※ 編輯: odie06180076 來自: 122.121.154.188 (03/15 21:38)
1F:→ bluecraze :戴有色眼鏡會不會好一點? 03/15 21:40
2F:→ bluecraze :不然就可能是撞牆期吧!? 03/15 21:40
3F:→ rottor2000 :熬夜熬太晚了吧 不然就是精神狀況不好 03/15 22:01
4F:推 yaujack :習慣就好 03/15 22:04
5F:推 oikosnomia :21-18 古/陳贏了... Winner 03/15 23:46
6F:→ oikosnomia :推錯邊.. 03/15 23:47
7F:→ amoe1210 :個人認為應該是2或3 板大保重! 03/16 00:30
8F:→ pinkjia :如果場地不夠好 這還滿常發生的吧@@ 久了就習慣了 03/16 00:36
9F:→ pinkjia :但是還是偶爾會看不到平球 (因為窗戶及背景的關係) 03/16 00:37
10F:→ pinkjia :我去新的場地打球 第一天通常都在揮空拍 囧 看無球 03/16 00:38
11F:推 tiap :我的補救方法是,差多少就補多少 03/16 01:01
12F:→ tiap :這一球過來沒打好,注意是打到球拍的哪個位置 03/16 01:02
13F:→ tiap :下一球過來就知道跟實際的是差多少 03/16 01:02
14F:→ tiap :當然還有一些哩哩拉拉的方法,再跟你說 03/16 01:08
15F:推 mickey0223w :我也覺得是2 精神或是身體狀況沒很好 不夠集中 03/16 14:06
16F:推 mickey0223w :不太可能其他人能做到 自己做不到(眼睛重大傷害除外) 03/16 14:09
17F:→ odie06180076:嗯嗯,看來我自己要多注意一下,感謝版友們的指教 03/16 18:48
18F:推 Mensch5566 :新手應該比較有這些的問題 多接殺球 有助於精神集中 05/09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