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encechou ()
看板Badminton
標題Re: [請益] 放水 O or X or both?
時間Mon Mar 2 02:01:29 2009
首先謝謝華哥指正 (我自己也算了老半天 @@)
很抱歉是我記錯了,那場比賽前我隊是取得一勝一敗的戰績
茲節錄第一屆大師盃章程:
1.凡中途棄權退出比賽者,不予列入名次,其已賽之結果均不予計算。
2.勝一場可以得二分,敗一場可以得一分,棄權以零分計算。
3.積分相等時︰ 1)兩組積分相等時,以該兩組比賽之勝方獲勝。
2)如遇兩組以上,以積分相同之相關各組比賽結果之
勝分和負分數之商判定之。如果仍相同時,各組重
新再比賽一次。
3)計算勝率公式為勝率=得分除以失分。
印象中應該是四取二,有一隊稍微經驗不足我們些微差距取勝
第二場敗給另一隊,第三場就是我上篇提及的比賽
小弟駑鈍,能想到的解釋(有點慘)就是,對方想讓自己跟友隊晉級
又想要保留體力(= = 跟我們打應該耗費不了什麼體力吧??)
所以不採取直接獲勝,而是故意敗北,使得三隊各二勝一負五點積分
然後比上述第三點的勝率。讓自己的兩隊可以晉級,而又省了點汗水。
又或者有其他原因,這我暫時想不到,有興趣的可以動動腦。
(補充:k大說的選複賽對手也是有可能)
但,研究賽制並不是我po文的重點,還是謝謝大家的認真 ^^
而是深深覺得,此風不可長
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我能了解,原諒這樣的行為
但身為站在場上的我,還有旁邊那個一股熱血想拚拚看的學弟
真的覺得這是種侮辱,我不是葉問,不能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但也要做小時候買了如來神掌秘笈,被打扁的星爺,拿木棍回敬
謝謝大家指教
※ 引述《cann (華哥)》之銘言:
: ※ 引述《terencechou ()》之銘言:
: : 在四組循環取二的預賽裡輸了兩場
: : 沒想到這組已經兩勝的隊伍,為了cover另一組不知是朋友還是同校
: : 為了造成三組各自兩勝一敗互咬,比得失分取二晉級。
: 職業病發作了
: 四組循環一共打C(4,2)=6場 總勝場=總敗場=6
: 從你上面的文章看 你們那隊最後 1勝2敗 你們的對手2勝1敗 累積共三勝三敗
: 剩下的三勝三敗無法滿足另外兩隊都是兩勝一敗 原命題錯誤
: 習題:
: 1.64隊打單敗淘汰一共要打幾場?
: 2.64隊打雙敗淘汰分別就敗部可復活,敗部不復活的情形討論可能的
: 對戰場數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6.93
1F:推 house2 :推葉問 03/02 02:03
2F:推 willy219 :推 研究賽制好像不是PO文的重點 03/02 02:07
3F:推 rebel :這很正常阿~你想被高手電 人家又何嘗不想找高手切磋 03/02 02:10
4F:→ rebel :他放水輸你之後 搞不好可以打到想打的對手 沒什麼錯 03/02 02:11
5F:推 willy219 :樓上可以先看一下第12行嗎? 03/02 02:17
6F:→ terencechou :嗯嗯,謝謝r大 03/02 02:30
※ 編輯: terencechou 來自: 220.134.6.93 (03/02 02:39)
※ 編輯: terencechou 來自: 220.134.6.93 (03/02 10:42)
7F:→ rebel :我不知道12行有什麼關係 不過不管如何放水對他們有利 03/02 10:55
8F:→ rebel :這種比賽 團隊的榮譽比個人重要 當然要以團隊為重 03/02 10:56
9F:推 mickey0223w :保留體力他們派爛的上就好啦 這樣不是保留更多體力 03/02 10:58
10F:→ Katarn :樓上搞錯賽制了吧 03/02 10:58
11F:推 willy219 :我只是想跟你說 他們不是為了打想打的對手 如此而已 03/02 10:59
12F:→ willy219 :第12行提到 對方想讓自己跟友隊晉級 03/02 11:00
13F:→ willy219 :跟 他們想找高手切磋、可以打到想打的對手 不同 03/02 11:00
14F:→ terencechou :大師盃是個人賽,沒有團體賽,也不認同這樣"爭取"榮譽" 03/02 11:04
15F:推 mickey0223w :喔喔 原來是個人賽 03/02 11:05
16F:推 rebel :抱歉 沒看清楚是個人賽 不過應該還是有利益去讓他們 03/02 12:02
17F:→ rebel :放水 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大家都是為了追求自己要 03/02 12:04
18F:→ rebel :的 也沒道理你想要他就得按你想的方式做 03/02 12:04
※ 編輯: terencechou 來自: 220.134.6.93 (03/02 12:52)
19F:→ terencechou :請r大及各位思考一下章程第一點設立的用意。(已補上) 03/02 12:59
20F:推 rebel :你說宗旨那個嗎? 每個比賽宗旨都是寫那樣阿 重點是他 03/02 14:25
21F:→ rebel :沒有違反任何一條比賽規定吧 那我就覺得沒什麼錯 03/02 14:26
22F:→ rebel :每個人對比賽都有不同的目標 有人想拿牌 有人爽就好 03/02 14:27
23F:→ rebel :我可以體諒你的熱血 但我不覺得需要把你的熱血套在對 03/02 14:28
24F:推 forthewill :推r大...賽制就是這樣.都是追求自己利益最大.. 03/02 14:28
25F:→ forthewill :至於賽制一開始說的話..每個盃賽都會降說.. 03/02 14:28
26F:→ rebel :手身上 我是覺得太沒必要 要求好自己就夠了 03/02 14:29
27F:→ terencechou :1.凡中途棄權退出比賽者,不予列入名次...(比賽規定) 03/02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