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n (華哥)
看板Badminton
標題Re: [請益] 放水 O or X or both?
時間Mon Mar 2 00:04:33 2009
※ 引述《terencechou ()》之銘言:
: 在四組循環取二的預賽裡輸了兩場
: 沒想到這組已經兩勝的隊伍,為了cover另一組不知是朋友還是同校
: 為了造成三組各自兩勝一敗互咬,比得失分取二晉級。
職業病發作了
四組循環一共打C(4,2)=6場 總勝場=總敗場=6
從你上面的文章看 你們那隊最後 1勝2敗 你們的對手2勝1敗 累積共三勝三敗
剩下的三勝三敗無法滿足另外兩隊都是兩勝一敗 原命題錯誤
習題:
1.64隊打單敗淘汰一共要打幾場?
2.64隊打雙敗淘汰分別就敗部可復活,敗部不復活的情形討論可能的
對戰場數
--
神阿 請賜予我
吳俊明的網前 白國豪的跳躍 傅海峰的殺球 Sigit的靈活 陳甲亮的平抽
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adoubl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5.138
1F:推 tienfirst :認真華哥 03/02 00:06
2F:推 vacala000 :1. 63 2. 125? 第二題不確定 03/02 00:11
3F:推 Silence81 :1. 16+8+4+2+1=63 第二題我不會!! 果然是數學老師 03/02 00:32
4F:推 amoe1210 :按照此道理 如果是四隊打循環賽就不會比分數取勝? 03/02 00:33
5F:推 vacala000 :1我知道直接用除了冠軍外 其他人都要輸一場來算 03/02 00:33
6F:推 kaidokid :比分數是在三隊互咬的情況 第四隊可能全勝或全敗 03/02 01:36
7F:推 kaidokid :雙敗可復活:冠軍全勝case 63隊各輸2次=126 03/02 01:52
8F:推 lwghost :對手放水給他們後他們不是應該二勝一敗嗎? 03/02 01:52
9F:→ kaidokid :冠軍輸一次case=127 03/02 01:52
10F:→ kaidokid :雙敗不復活(勝冠必全勝) 61隊各輸2次+敗部冠軍賽=123 03/02 01:56
11F:→ kaidokid :有點昏了…是這樣嗎=.=" 03/02 01:56
12F:推 kaidokid :樓上L大 之前原po誤寫成他們兩敗 所以大家誤會了 03/02 01:59
13F:→ terencechou :謝謝k大,謝謝華哥(XD有人跟我一樣每次都打成華歌嗎?) 03/02 02:26
14F:推 terencechou :兩題是不是應該都要看比賽取前幾名來決定場數?? 03/02 02:29
15F:→ cann :雙敗不復活 冠軍全勝 亞軍一敗 其他62隊都兩敗 125場 03/02 13:11
16F:→ cann :題目應該補充:只分出冠亞軍 其他不分 03/02 13:13
17F:→ cann : Silence81 :1. 16+8+4+2+1=63 03/02 13:14
18F:→ cann :驚爆↑↑↑↑↑↑↑↑↑ 國中地理老師不會小學數學 03/02 13:15
19F:推 zxtony007 :少打了 32吧 03/02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