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minton 板


LINE

大家好~ ^^ 看到上面的大師盃,不禁讓我想起曾經遇過的經歷 我參加的是第一屆,帶一位學弟去打經驗 在四組循環取二的預賽裡取得一勝一負 第三場遇上了某學校的主力選手,實力強勁 當然我們是一點勝算都沒有,但仍舊滿心期待能與高手同場 被電也是滿心歡喜的。畢竟這也是我們繳費參加的目的。 沒想到這組已經兩勝的隊伍,為了cover另一組不知是朋友還是同校 為了造成三組各自兩勝一敗互咬,比得失分取二晉級。 (我後來才想到,很可能是這個原因。剛剛又想到, 可能是更糟糕的原因 = =,希望不是...[請見kaidokid推文]) 比賽場上居然嚴重的放水,在得到”足夠的分數”之後。我們球打過去 對方就直接打出界外,或者發球不過網。 就這樣”放”出了我打球有史以來最爛的一場比賽 就這樣我贏了羽球生涯到目前最不開心的一場勝利(或者該說”慘敗?”)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對方故意放水要輸球。 越打越不開心,最後一球甚至對方挑球,我頭也沒轉過去看, 就走上網前去"握手"。 這手實在不應該握,畢竟場上沒有運動家,沒有球技的切磋, 沒有友誼的交流。只有兩位為了個人情誼放水or自身利益考量?, 跟另外兩位技不如人被當白痴耍的笨蛋。 (原諒我用字遣詞直接,這比較能確切表達感受) ================== 以上為事件始末 =================== 後來,我也檢討自己。如果站在對方的立場,會不會也做出同樣的舉動。 雖然我覺得自己不會去做,但在想的過程中也猶豫了。 畢竟人有情感,有私心。對我來說,發生了,我能理解,原諒這樣的舉動, 但不認為這是可以被認同,許可的。 (以下節錄自大師盃競賽規程) 壹、宗 旨 為提倡各大專院校師生羽球運動風氣,促進師生情感交流及身心健康, 並增進羽球競技水準,特舉辦本活動。 那場球沒辦法增加我對羽球的熱情,沒辦法有友誼情感的交流, (仇恨值倒是上升了不少XD) 沒流到一滴汗也沒辦法促進我的身體健康。 增進羽球競技水準?? 把球打出界應該不是難事,應該也不需要增進。 如果這樣的放水的動作是應該被合理化,容許,甚至贊同,支持的 那場上這樣的比賽會一直不斷的出現。A 想避 B, B 想避 C, C 想去敗部, D 想跟 E 打。大家抱著賽程表,派人去大會及時連線比賽結果 場邊深思熟慮要怎麼贏球或輸球,加減乘除看要贏幾分。 也許看兩邊辛苦練球的選手裝瘋賣傻把球一直打掛網打出界, 或是有一方放大絕,裝受傷棄權會有看喜劇/鬧劇的趣味。 但這真的是我們要的比賽,競技嗎? 比完會有人歡呼,感動,佩服嗎? 曾有聽聞科班的選手被教練要求放水輸球,他們經歷地獄般的訓練 而被教練這樣的指使,不知是怎樣的感受,而教練給的又是怎樣的的身教! 對於大陸羽球放水護航自己的人舉動,不也覺得不可取,視之為難看的比賽? 再借鏡職棒,雖然原因不同,但都出自私心,玩弄運動。 少數人放水的結果傷了百萬熱愛棒球的人們,更讓自己跌落深淵,科以刑責。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羽球能發展到像HBL,中華職籃,職棒那樣的程度 大家看到這場球在電視上轉播不知會做何感想? 結論 羽球場上,對於熱忱,我必當以熱忱回報!!! 想聽聽大家的想法,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6.93
1F:推 batistuta823:你忘了你可以反放水.... 03/01 23:38
2F:推 vacala000 :可以故意發球不要過 03/01 23:39
3F:→ terencechou :回兩位,想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 我們遙遙領先呢 03/01 23:41
4F:→ bluejeff :可以裝傷棄權就行拉~ XD 03/02 00:12
5F:推 vacala000 :可不可以對方沒發球 直接用球拍去打球網... 03/02 00:15
6F:推 tomoisanoday:推~直接打裁判..... 03/02 00:18
7F:推 amoe1210 :樓上果然是真男人!!! 03/02 00:21
8F:推 dasung0330 :邏輯一整個怪 就算放水也cover不到別組的 03/02 00:47
9F:→ dasung0330 :扣掉你們兩隊,剩下兩隊誰贏對方誰晉級 如果說是保 03/02 00:49
10F:→ dasung0330 :留體力還比較合理 03/02 00:49
11F:推 willy219 :樓上 你的邏輯錯了 03/02 01:02
12F:推 willy219 :好吧 其實是我錯了 03/02 01:26
13F:推 kaidokid :根據下篇的補充 應該是保留體力 03/02 01:29
※ 編輯: terencechou 來自: 220.134.6.93 (03/02 01:32)
14F:推 kaidokid :我又想到 可能是要挑複賽對手… 03/02 01:33
15F:→ terencechou :姊夫說的是,我後來也有想到,但這需要演技,是種挑戰^^ 03/02 02:05
16F:→ terencechou :回t大,我是好人,最愛裁判了 >////< 03/02 02:06
17F:→ terencechou :謝謝d大,我記錯,有修正了. 03/02 02:09
18F:→ terencechou :嗯嗯,挑複賽對手也有可能,但個人還是不贊成這方式 03/02 02:24
19F:推 byg75815 :粥哥不愛我 (筆記) 03/02 02:33
※ 編輯: terencechou 來自: 220.134.6.93 (03/02 10:36)
20F:推 GloriaDin :遇到這種真的好悶喔... 我會覺得很不受尊重 03/02 12:47
21F:推 andylai0516 :運動場上比爛?可恥! 03/04 13:47
22F:推 andylai0516 :不違反規則?適合從政! 03/04 13: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