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n (華哥)
看板Badminton
標題Re: [請益] 請教一個有關球品的小禮節
時間Thu Jan 15 22:33:46 2009
※ 引述《tienfirst (燕子)》之銘言:
: 好~說重點了
: 通常打完球,球落地的時候
: 各位大大,都會怎麼處理啊???
: 1.用手,把球拿起來給對方
: 2.用拍子,把挑球起來
: 3.用拍子,把球掃到對面場地
其實以上的方法都可以 但是要注意的是
拿給對方必須是讓對方容易取得球
如果你在撿球的時候對方在等你將球丟過來 你可以將球輕擊回去
讓對方可以接起來
如果你在撿球的時候 對方去場邊擦汗(噴汗)
你就將球用撥的或是用擊的 擊回對方的發球區
真正沒禮貌的作法:
1.將球擊給對方 球卻掛網 又不去幫對方撿
↑↑↑↑這時應該主動上網幫對方撿球 並說聲sorry
2.將球擊給對方 卻把球打到很遠的地方(如果是失誤 也該說聲sorry)
3.將球以殺球的方式擊給對方 我想你一定沒有被中埔阿婆灣的阿婆罵過
--
神阿 請賜予我
吳俊明的網前 白國豪的跳躍 傅海峰的殺球 Sigit的靈活 陳甲亮的平抽
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cadoubl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44.225
1F:推 argyrisfatty:我比較龜毛 一定會讓球從球網"上"過去給對手 01/15 22:43
2F:→ argyrisfatty:不會在地上就把球撥過去 這樣對球也比較好 01/15 22:44
3F:→ argyrisfatty:畢竟羽球是拿來飛的 不是拿來地上滾的^^" 01/15 22:45
4F:推 kols :阿婆灣 o,o 01/15 22:48
5F:推 wij6112 :其實我比較討厭不撿球的人 01/15 22:52
6F:推 f9999 :因為特產是阿婆養殖業所以叫阿婆灣 01/15 23:06
7F:推 willy219 :推第3點~~~ 還沒看過~~~~~~~~~~中埔阿婆灣的阿婆 01/15 23:21
8F:推 joanstudio :麻煩請給我阿婆灣的阿婆MSN帳號~!!我要... 01/15 23:30
9F:推 ISSASHINODA :是大埔還是中埔??那個阿婆的口頭禪好像是......... 01/16 14:43
10F:→ ISSASHINODA :X你娘,騎車那麼快是要吃洨阿??(請翻成台語念) 01/16 14:44
11F:→ ISSASHINODA :華哥可以示範一下!!!!!!!!!!!!!!! 01/16 14:44
13F:→ Commando : <囧> 還有 remix版........( ̄▽ ̄#)﹏﹏ 01/16 17:07
14F:推 asbel :阿婆彎~XD 01/17 01:17
15F:推 house2 :好粗的阿婆 難怪常常會被懷念 01/17 13:37
16F:推 whunuj :影片太有趣了~笑到沒力>< 01/17 22:46
17F:推 tomex :華哥的看法比較符合一般,太拘束不能掃球,反而小氣 01/19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