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minton 板


LINE

------------------------------------------------------------------------------ kols: 我有想過是否要設立一個類似風紀股長、糾察隊的小組, 一有違反的事項,如果版主不在線上或暫離無法處理,就先行在推文中警告。 並且寄信或留言給板主,以期事後做處置。 (糾察組員,無砍文等權限,只能靜候版主做處理。) 目前的羽球板,不需要設立這樣的部門。 很多版友,喜歡這個版。會自動自發的維持板上的秩序。 很感謝你們的幫忙。 置於推文中提及,kols尚未申請辭退版主一事, 我在此說明,第一篇辭退版主時,我第一時間就去申請辭退版主, 仔細考慮過後,我還有一些未做完的事情,需要處理後才退掉。 不希望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後面擔任板主的人,當天立刻砍掉了申請文。 kol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73.5 ※ 編輯: kols 來自: 210.69.173.5 (01/12 09:09)
1F:→ Commando :糾察隊不符合Ptt常態,也恐有階級或類法西斯之感 01/12 08:44
2F:→ Commando :不論是目前或是未來 我覺得都不需要(⊙o⊙) 01/12 08:46
3F:→ kols :Ptt常態是甚麼? 跟別人不一樣有不好? 01/12 09:11
4F:→ kols :糾察隊只是一個代名詞 一個版不能只是靠一個版主 01/12 09:12
5F:→ kols :需要的是一個團隊 才不會過於獨斷獨行 01/12 09:12
6F:→ kols :甚麼是好 甚麼是不好。誰也做不了主 01/12 09:13
7F:→ Commando :那我可以說,不只是ptt,恐怕也做了諸多bbs都沒做的創 01/12 09:23
8F:→ Commando :舉。不論名稱是什麼,板眾群體本身就會有人有建言或是 01/12 09:27
9F:→ kols :因為怕這個,怕那個就躊躇不前。再好的願景都沒用 01/12 09:28
10F:→ kols :一有這個想法時,我並沒想過要有階級、類法西斯產生 01/12 09:29
11F:→ Commando :提供約束的效果。刻意的任命編排,是多餘的。 01/12 09:29
12F:→ kols :那你覺得甚麼是必需的呢? 甚麼是現階段羽球板缺乏的 01/12 09:35
13F:→ kols :您要不要做版主看看?只在案上提點出主意 多不切實際 01/12 09:38
14F:→ Commando :就制度上,板規和板主就已足夠。真到獨斷蠻橫之處,板 01/12 09:39
15F:→ Commando :眾自有向群組申訴或連署罷免的權利。 01/12 09:40
16F:→ kols :真是太可惜,不能在我下台後看到你的ID掛在板主名下 01/12 09:43
17F:→ kols :深感扼腕。一有人出錯,你就能舉出前例跟論證, 01/12 09:44
18F:→ kols :這點而言深深覺得您是個人才,沒當板主太可惜。 01/12 09:45
19F:→ skylight68 :commando可以考慮改成commander 01/12 10:58
20F:推 pinkjia :合購版有糾察隊啊 為什麼不符合常態? 01/12 21:21
21F:→ Commando :你覺得一天將近500多篇"商業消費文"的看板,非專業討 01/12 21:37
22F:→ Commando :論的看板可和羽球板相比嗎? = =。而且合購板那個 01/12 21:38
23F:推 Commando :檢舉專區也有寫明 "希望所有板友"用雪量的眼睛幫忙 01/12 21:41
24F:→ kols :哈 你覺得未來羽球版 不會跨大到一天一兩百篇文章 01/12 21:41
25F:→ kols :的大板嗎 我覺得會 因為羽球版會永續發展下去 01/12 21:42
26F:→ Commando :<囧> 打錯字。所以檢舉幫忙的權利是任何板眾皆可執行 01/12 21:42
27F:→ Commando :的。 01/12 21:42
28F:→ kols :所以我當初才會想到小組合作的機制 01/12 21:42
29F:→ kols :我看的點是在遙遠的二三十年 並非近三四年的發展 01/12 21:43
30F:→ Commando :現在在合購板推文檢舉的每一位合購板眾,也都不是合購 01/12 21:43
31F:→ Commando :板的糾察隊員。 01/12 21:44
32F:→ kols :你知道合購版有糾察隊的制度 也知道不都是糾察隊員 01/12 21:45
33F:→ Commando :而且合購板的文章格式清楚,規範鮮明,做判斷相當容 01/12 21:45
34F:→ kols :那當初為什麼要講我這個想法不是常態 講話前後矛盾 01/12 21:45
35F:→ Commando :易。 01/12 21:45
36F:→ Commando :當然不是常態,一點矛盾也沒有。討論板和商業合購板 01/12 21:47
37F:→ kols :羽球版跟合購版的文章格式怎麼可能一樣 01/12 21:48
38F:→ Commando :性質差異許多。 01/12 21:48
39F:→ kols :一個是買賣 一個是類似心得 問問題 01/12 21:48
40F:→ Commando :當然不可能一樣,所以因為合購板格式規範清楚鮮明 01/12 21:49
41F:→ Commando :就他的處理性質和讓人判斷是否合乎板規比討論板來得 01/12 21:49
42F:→ Commando :簡單。糾察隊判斷時的主觀意向已受到這些規範的嚴謹 01/12 21:50
43F:→ Commando :制約,所以較為輕鬆也不易出現問題或誤判。 01/12 21:51
44F:→ kols :那要你當版主 來制定一個嚴謹又鮮明清楚的規則 01/12 21:51
45F:推 wam1029 :我推KOLS 大家來拱COMMANDO當版主 01/12 21:52
46F:→ kols :你又不願意 貢獻點心力來為大家服務 你又不肯 01/12 21:52
47F:→ Commando :而且就其談及的所有板眾皆可檢舉,清楚表明這是任何人 01/12 21:53
48F:→ wam1029 :相信在他英明的帶領之下 羽球版一惠欣欣向榮 蓬勃發 01/12 21:53
49F:→ Commando :都擁有的權利。 01/12 21:53
50F:→ wam1029 :展 千秋萬世 一統江湖 01/12 21:53
51F:→ kols :你出來選 我敢說 一百個裡面 有99個會點頭 另一個 01/12 21:53
52F:→ kols :因為睡過頭 忘記上來投票 01/12 21:54
53F:→ wam1029 :讓羽球版成為TOP10的熱門看版 為台灣的羽球創造 01/12 21:55
54F:→ wam1029 :一個不世出的大好良機 01/12 21:55
55F:→ Commando :放大絕有礙討論->公民不能提供建言意見,不然自己出來 01/12 22:02
56F:→ Commando :選總統啊= =" 影評影迷不能評論電影戲劇,不然自己拍 01/12 22:02
57F:→ Commando :一部啊~ 這樣子合理嗎? ( ̄□ ̄|||)a 01/12 22:03
58F:推 wam1029 :COMMANDO謝謝你 為這版增家人氣和話題 真是用心良苦 01/12 22:04
59F:→ wam1029 :難為你了 01/12 22:04
60F:→ kols :甚麼是大絕 我只是很誠心誠意的 邀請你擔任板主 01/12 22:06
61F:→ kols :我並沒有要脅你 逼迫你 況且我提了不只一次 01/12 22:07
62F:→ kols :而你都不正面回答我 還刻意跳過我的話 我是很有耐心 01/12 22:08
63F:→ kols :可以試一次 不行 再試第二次 第三次 01/12 22:09
64F:→ kols :就算要努力 一萬次 還沒得到一個答案 我會繼續做 01/12 22:10
65F:推 pani :三顧茅廬?^^ 01/12 22:11
66F:推 wam1029 :可能人材都是需要降吧 他們不太會隨便出面的 01/12 22:11
67F:→ wam1029 :劉備也是三顧毛蘆才請的出孔明啊 01/12 22:12
68F:推 pani :這也要看個人意願阿^^再說當板主是個大責任... 01/12 22:15
69F:→ pani :要想清楚...不是他人說你適合就來當的... 01/12 22:15
70F:推 wam1029 :原來如此 現在又回南陽躬耕 不發聲了... 01/12 22:16
71F:→ kols :剛上任當然不可能做到好 我也是一點一滴的在學習 01/12 22:18
72F:→ pinkjia :C大說的都非常合理!當板主造福板友吧!能者多勞嘛~ 01/12 22:24
73F:→ kols :與其由一個已經失去熱忱的人來當版主 01/12 22:26
74F:→ kols :不如讓一個有著滿腔熱血、又有能力的人來擔任 01/12 22:27
75F:→ kols :大家說 對不對... 01/12 22:27
76F:推 wam1029 :對!!!!!!!!!!!!!!!!!!!!!!!! 01/12 22:27
77F:推 wam1029 :我想問COMMANDOR 你的訴求大家都很清楚 但我的問題 01/12 22:50
78F:→ wam1029 :是 難道有糾察人員 一般版友就不能寫信檢舉了嗎? 01/12 22:51
79F:→ wam1029 :這是可以雙軌並行的制度 有互斥的地方嗎? 01/12 22:51
80F:→ wam1029 :前任版主都說糾察人員並無刪文的權力 只是輔助性質 01/12 22:53
81F:→ wam1029 :這跟法西斯 階級有何關係 ? 01/12 22:53
82F:→ wam1029 :是否可以舉個實例 告訴我們因為有糾察人員帶來的惡果 01/12 22:55
83F:推 wam1029 :可否回答我 這是我最卑微的請求? 01/12 22:57
84F:推 pinkjia :合購版因為有合購小天使 變的更有效率啊~ 01/12 22:59
85F:→ pinkjia :不然我們叫羽球小天王跟小天后好了 XDDD 01/12 22:59
86F:→ pinkjia :他可能覺得糾察隊這名字不好聽吧..╮(﹋﹏﹌)╭.. 01/12 23:00
87F:推 wam1029 :我從頭看一次C大的發言 我覺得他似乎是害怕有人被任 01/12 23:16
88F:→ wam1029 :命可以檢舉 自己就喪失了該項權力? 那我建議由c大 01/12 23:17
89F:→ wam1029 :擔任 "糾察隊" 我想他一定很樂意接受的 01/12 23:17
我很早就看到你們的推文,不過我還要想一下,才方便表達清楚。 而且用推文會不清楚,所以打在word再貼過來討論( ̄ー ̄;) 。。 -------------------------------------------------------------- 我最早寄給kols大的信裡 並沒有完全反對此構想。但在他說想公開我的信件之後,我請他刪除了那句。 因為我認為那就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宣告效果了。 當初我建議他要請板友幫忙可以, (就他當時的檢舉 警告 寄信 而非後來提出的--歸於小板主的收錄暫存至的 權責中—當時我沒有認知到kols大有此構想) 這只要私下告之幾個熱心的板友幫忙注意一下,或者發文提醒所有板眾關心一下就好。 並不需要刻意宣告任命他們。 為什麼? 因為檢舉 警告 寄信給板主這個權利/力,是任何板眾皆可擁有的。 這是一個共治的空間。 羽球板板主和羽球板公民依遵行板規而來的權利/力。 人人互相提醒,我檢舉我寄信是因為板規,是羽球板公民, 不是因為我掛了一個和大家不一樣的頭銜。特別任命容易混淆這個層次的問題。 若是刻意去任命宣告某一群體,將其類法制化。 當板眾有人被檢舉時,不能排除會讓一些人覺得這些人的權力來自板主,或是某特定群體 的可能。輕則沒事,嚴重就造成分立現象。 單是willy大事件時,就冒出親友團這種讓人不愉快的衝突名詞出來,而被特定律法化的 糾察人員,日後若涉入了事件裡,是否又會有人質疑他們具備不一樣的身份或被寬待的標 準呢? 這些經法制化具備糾察隊身份的人,和受檢舉的板友產生種種的不愉快,這對板上的人氣 、氛圍和發展發言也都可能帶來影響。 如果發生了,這帶來的後果是難以逆轉和彌補的。 就算沒遇到這種情況,糾察人員他們也將必須犧牲,抱著受人厭惡的可能。 而這樣的任命也是強制化的權責和義務: 看到違規時。 他不會再有選擇「我要不要檢舉他?」的權利。 「我會不會和朋友不愉快,讓他和我心裡有疙瘩?」的這種可能和顧慮也將完全被抹除。 他必須捨棄這些東西,否則就有失職之虞。 而糾察人員都在你我之中,和板上球友可能也有交情,不是一個你路上騎車不小心違規 開你罰單,讓人罵聲OX就雲淡風輕、可能不再相遇的警察。 一般全體板眾就不同了,他有選擇使用這項權力/利與否的自由,他可以評估衡量以避免 和朋友產生不愉快。而他的朋友違規了,其他和他朋友沒那麼熟的人, 自可對他朋友就板規警告之。 雖然這不代表糾察隊產生之後,板眾將沒有這種權利/力,但就這幾天對板務和板規制 定的討論程度來看。板眾似乎大多採取觀望的態度,(當初willy大事件時的熱心人士群居 然幾近如煙飛逝),我想板眾也該多認知到自身擁有的權利;不是MP開了召喚板主,全依賴 板主就好。糾察隊出來了,板眾可能也就更依賴糾察隊員和板主,造成人治的感覺。 不 過末段這部份難以驗證,只是我就現況的分析和推論。 我反對的重點仍在前面那些文字。 就這樣。 最後…… 20~30年的遠大願景我做不來… ( ̄▽ ̄#)﹏﹏ 以後板上如果真的如kols大所想,出現一天破兩百篇的宏景 我請kols大吃大餐,或是送他羽球拍,慶祝羽球板真的出運啦~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86.177 ※ 編輯: Commando 來自: 118.167.186.177 (01/13 01:08)
90F:推 crazybad :大家一起來發文一天破兩百篇,C大請kols吃大餐~逃~ 01/13 06:59
91F:推 kols :糟糕 那我真應該早點說出這個願景 我要離開了 嗚嗚 01/13 07:31
92F:推 kols :早餐我想吃五星級飯店的buffet 午餐吃超高級火鍋 01/13 07:34
93F:推 kols :晚上 我想要王品台塑 消夜...(沒吃消夜的習慣 >"< 01/13 07:35
94F:→ kaina :同意此篇說法~~沒必要特口別設什麼風紀小隊~~ 01/13 12:59
95F:→ mackinglis :"余豈好辯哉? 余不得已也"...浮現心中 01/13 13:33
96F:推 forthewill :同意... 01/14 00: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