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minton 板


LINE

1. 當告訴自己,一定要打下這一局時,盡管身體很累,腳還是會跑到位,這就 是意志力。要是腦海裡不斷在說累,好累,那麼身體就會失去意志力,不管 什麼球也打不到了。 2. 我不會打反拍,對付每一個逼到臨界的反拍球,我都用正拍繞頭來打。有些 反拍球用正拍繞頭打,真的很困難。我不是張寧,解不了那樣困難的球。可 是,如果不拼下去,就會失分,我們在前面衝了那麼多拍,不能死在這一拍 。於是再困難的球,也勉強過了網。 現在,開始練習反拍,也嘗試感受反拍。打什麼球,都要先有一種感覺吧。 先感覺到那種感覺,再把握那種感覺,製造那種感覺,慢慢,就會打了吧, 我想。 只是,在感受反拍的同時,當自己又被逼到反拍區時,除了繞頭正拍也多了 反拍的選擇。那一瞬間,不再絕對,而0.5秒的遲疑,失去繞頭正拍的最佳 時機,只能轉過身,試著用反拍。用久了,有點上癮。新技能帶有一種新鮮 感,會使人一再練習不願放手,直到熟手,還不自覺。 在下一次,再遇這種球,即使興致勃勃地用自己曾經那麼常用的繞頭正拍來 解,卻發現,過去那種必繞的堅決打了折扣,球過網,但點,不漂亮了。 3. 終於有機會和州選手-瑩配對打球。 感覺自己打球也變得聰明一點,並且建立了還很模糊的配球概念。 和她雖是第一次配對,卻有某種程度的默契,比起妮,或大學時期的嫺,又 或是已經配對好幾個月的芩都來得好。 對手是她老爸與老媽。他們夫妻檔對陣我們。讓她跟我配對,主要是怕實力 懸殊。(她老爸老媽還滿強的,不過老爸有大肚子,跑位是很不錯,可是速 度不夠快,是弱點,CC) 跟她配對真的很好打。很多球都搭配得很好(應該是她很有經驗地配合我吧) 。在跑位上,我要跟她多學習。有些網前我一時始料不及,她在後場還幫我 補位,可是,她來不及的位置,我有好幾次都沒補到......(遜) (還是老問題。下盤不夠穩,衝得快一點,重心會變不穩,球不好掌握) 我猜她跟她搭檔-欣搭配時,應該是她打前場欣打後場。我有看過欣打球, 她的球還滿暴力的,搭配瑩的網前拉吊,是滿有優勢的。之前跟瑩對打時, 我的網前雖然算搶得快,可是還是常被她調度。只有一次,我手感很好,跟 她打網前才沒有吃虧。 (之前知道她是代表,但沒料到她的排名。這樣早就該把握機會讓她練一練 我,就會學得更多了~) 基本搭配還可以,跟夫妻檔打了7局,比數差距還好,都有嬴。後面三局,有 點難打,因為夫妻檔把球速加快,我們的移動就要隨著加快。最後一局他們 從開始就一路領先,一度打到9:16,失誤主要在我這邊。 好不容易靠著多拍搶了一分,輪到我發球。藉著整理羽球,穩住心神,連續 兩個發球得分後,我們的氣勢就來了,一路直追,以17:16反超後,又迅速 來到19:16. 一個失誤後,我們拿下第七局,休息。 4. 從昨天開始休假的阿叮,今天醒來最期待的事就是打球。才四點五十分就到 球場報到,管理阿姨看到我還笑笑地說,「還沒開放喔!」 5點一到,我們就開打。 從5點到6點15分之間,連衝七局。小歇兩分鐘,又被叫上場,這次換我跟瑩 的娘搭配,瑩與另一個實力比起我們相對弱的芬搭配。 我前面十分集中不起來,很想休息,腦海裡只有一個想法:我很熱想吹風。 聽到5:10之後,覺得不能再渙散下去,集中精神後有來有往。但最後發現 精神渙散具有傳染性,追至14平後,瑩媽失誤連連,最後19:20輸球。 那是我的第八局,有點腿軟,喊了投降。 休息了十來分鐘,又和不同人馬打了兩局女雙。其中一個實力有差,這兩局 比起前面7局,強度有差,打完也不怎麼累。 球拍才放下,七點場的球友來了。先跟其中一個打熱身球,後場球大概打三 個我就要打個網前緩一下。 對方熱完身,剛好三缺一,我又補了那個缺,打了一局,19:21又輸。我搶 網前的速度隨著體力的消耗已經變慢。手勁還有,但速度變慢,殺球下去, 球點很弱,人家一檔,球又回來了。可以連續扣殺,要到第三拍才殺得死。 那是我的第十一局,打得有點不積極。但由於混雙打男雙,強度有追上開首 7局。 12局起,換玲姐上場,從混雙對男雙,變成混雙。打了三局,歇了一會,覺 得混雙打得膩了,就換我和玲姐搭,打對方男雙。我的殺球幾乎都掛網,不 能再連續扣殺,只能拉吊。17:21,輸了。 第16局,喝完水拿起球拍走進球場時,覺得自己瘋了。其實我已經沒體力了 ,移動與反應的速度很慢。但一想到明天繼續休假,就會很想繼續打。 16局中半,我從後場移動到中場想打一個對方反拍後場時,腳步一時不穩, 跌坐到地上,突然很想感受一下前幾天看古健傑跌坐地上還連接兩球的感覺 ,就抬頭找球,球正好往我頭頂砸下,我坐在地上,稍後往後抑,把球回過 去,感覺有點爽。好,我承認,不是有點,其實那一球我超爽的,因為我有 拿下那一分,只是屁股有點痛。 好想再來一球那樣的喔~ (變態,變態,變態!) 17局....玲姐投降,男雙之一的黑人氣喘吁吁大字躺在地上,另一個悠哉脫 鞋,17局流掉了。 看看時間,8點,回家了。 5. 連打三小時的球的老娘,在回家休息一個半小時後,發現右腰側很酸痛,後 背和屁股都有點酸痛。上下樓梯很艱辛.......... 6. 在把今天變成羽球日誌的同時,我一直在想,今天可以這麼變態地連打16局 ,到底是因為出發去打球前喝了一杯濃濃的黑咖啡,還是因為從昨天開始連 休8天而HIGH過頭了? 阿叮羽球日誌:2008.12.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52.3.114
1F:推 kols: 丁叮妹妹 我改一下標題 ^^ 12/27 00:00
2F:→ NgukD:喔,好滴~正妹板主請用~ 12/27 00:21
3F:推 kols: 喔,謝啦~~我是歪的不正~! 12/27 00:23
4F:推 bluecraze:有時候硬要繞頭肩磅可能會拉傷喔,還是多練練反拍吧 12/27 00:25
5F:→ bluecraze:先練擋高球或反手切直線斜線,再練反手扣球! 12/27 00:26
6F:→ bluecraze:慢慢練吧時間很多,我想這裡的人都是要打到不能打為止... 12/27 00:27
7F:推 kols:我都是腰會很痠 如果整場都沒用反手 一直繞頭 o,o 12/27 00:39
8F:→ NgukD:繞頭後有時會覺得肩膀很緊,覺得久了一定會受傷,就想練反拍 12/27 00:41
9F:→ NgukD:可是練來練去都一樣地弱 ... 12/27 00:41
10F:推 rueyrueyboss:我大推繞頭會肩膀受傷 我就這樣所以要復健 12/27 00:48
11F:推 kols:我都腰會拉傷的感覺 可能我肩膀早就廢了 沒感覺(誤 12/27 01:30
12F:推 kols:第四點 我看成 阿叮阿姨 糟糕 可能累了該睡覺... 12/27 01:5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