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omolive ( )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如何讓反應更快一點?
時間Thu Oct 30 22:16:58 2008
case1:隊友在後場殺球,站在T字附近的我,前排的功用趨近於0 -.-"
對方平抽(甚至速度稍快的挑後場),我要回/抽球的時候,時機都會慢了半拍
(大腦知道對方回球方向,這個反應時間,似乎比別人慢了些
結果,要擊球的時候,會發現球已經到後場了... )
然後就看到後排的隊友一臉囧樣,看著球從主動變被動
case2:敵方賞個大砲殺過來的時候,他們大概會覺得...我是木頭人吧 -.-"
(如果是送個切球給我,因為球速相對較慢一點,我反而能到定位再回)
分析自己的缺點:大概球飛離對方1m以上,我的眼睛才會跟身體說,要開始動 -.-"
回球的順序如果分成三階段:(1)眼睛看到對方要擊球,對方將球擊出
(2)大腦判斷球路的高遠、力道
(3)下半身啟動到最佳擊球點回擊
那我大概是1,2那邊出很大的問題
Q1:想請問各位,怎樣解決這樣的情況?
Q2:對方在擊球的那個瞬間,您是看對方拍面?手腕?還是憑自己身體的感覺?
來爭取第一時間的反應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8.47
1F:推 kols:找個人 跟你練平球 牆壁是很好的師傅^^" 10/30 22:21
2F:推 jonker22:基本功紮實~腳步練好!! 10/30 22:23
3F:→ jonker22:膝蓋微彎~看球跑!! 10/30 22:24
4F:→ jonker22:有高手朋友是給我建議說對方回球那瞬間稍微跳一下!! 10/30 22:25
5F:→ jonker22:不過我還不能體會那感覺@@" 10/30 22:25
6F:推 kols:起動 o,o 10/30 22:27
7F:→ fromolive:我覺得我好像都會有個僵直時間(回球後,一直看對方拍 10/30 22:32
8F:→ fromolive:面)等對方把球打過來了,我的身體才會去反應 -.-" 10/30 22:32
9F:→ fromolive:感謝j大,米字部分,我會再多加強(有方法可循) 10/30 22:44
10F:→ fromolive:可是反應這一點,好像一直無法擺脫掉... 10/30 22:44
11F:推 lover1125:腳要有力 大腿 小腿多練些吧 10/30 22:45
12F:→ wenmeme:可以兩兩一組面對面跑腳步~a亂跑~b要跟上,一段時間換b亂 10/30 22:48
13F:→ wenmeme:跑~a要跟上,但所謂亂跑可不是無止盡的跑..先帶的人可以快 10/30 22:50
14F:→ wenmeme:快慢慢,目的是要讓另一個人猜不到你要跑到哪邊去~藉以訓 10/30 22:50
15F:→ wenmeme:練反應~~另外步伐就限定是併步,但可以前後左右跑 10/30 22:51
16F:→ wenmeme:看的懂嗎^^"練這還蠻好玩的~但是旁人看起來很蠢XDDD 10/30 22:51
17F:→ wenmeme:至於併步要怎麼前後左右跑..就是靠轉身啦~~ 10/30 22:52
18F:推 b199079121:我喜歡看我學姐站前排擺POSE(誤~ 10/30 22:52
19F:推 whunuj:Q2我是看手腕耶~起碼得先判斷出近球遠球才有辦法追球囉 10/30 22:53
20F:→ whunuj:至於拍面我比較沒注意~左右邊主要分自己or隊友的球而已 10/30 22:55
※ 編輯: fromolive 來自: 118.170.8.47 (10/30 23:02)
21F:推 tandw:請你朋友向你丟板手!!! 聽說有用 10/30 23:19
22F:→ oVALENTINEo:case 1 → 這個殺球的質量可能不好?對方還可以平抽? 10/30 23:29
23F:→ oVALENTINEo:k大:畫一線於地,對牆擊球,球彈回在線後拚命打回喏~ 10/30 23:37
24F:推 rosong:艾生氣耶~ 好久不見啦! 什麼時候能一起打球阿 想你說(羞) 10/31 00:04
25F:推 crazybad:你的專注力不夠,拍子也沒拿起來~ 10/31 00:21
26F:推 gary790116:可以麻煩另ㄧ個人拿著哨子或者發出聲音 你趴在地上 聽 10/31 03:22
27F:→ gary790116:到聲音的時候瞬間彈起來 另外專注力也是你要加強的 10/31 03:22
28F:→ gary790116:殺球那麼快!老實說你看什麼都沒用 還是靠身體瞬間反應 10/31 03:23
29F:推 yaujack:tandw是看鐵男躲避球吧XD 10/31 08:42
30F:推 vitality100:下班時間綠燈時,從承德路衝刺到馬路的另一邊~ XDDDD 10/31 10:08
31F:→ vitality100:你可以站前排,球拍固定一個位置,請對手網你球拍殺 10/31 10:09
32F:→ vitality100:習慣球速與角度,能掌握後再加力道與改變方向 10/31 10:10
33F:→ fromolive:感謝各位...打牆壁、啟動步、專注力這些,我再去加強 10/31 12:08
34F:→ fromolive:那Q2的部分,各位都是看哪裡呢? 10/31 12:09
35F:推 yaujack:我高中的時候天天都從承德路衝刺到馬路的另一邊... 10/31 18:00
36F:→ yaujack:我衝了三年現在反應也沒有多快啊XD 10/31 18:00
37F:推 LeFov:傳說中去偷拔獅子的鬃毛可以練習超集中力(誤很大)XD 10/31 18:44
38F:推 yinjay:第一,你應該"緊盯"著球頭。 第二,要猜想對手的心思。 11/02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