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199079121 (邱伯)
看板Badminton
標題[請益] 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時間Tue Oct 28 00:44:50 2008
1.就是阿我現在正手高遠球如果不是在底線打的話
感覺就是很容易跑出場外
都會有點不敢打大力
而其實那個高遠下來位置我還是可以殺球過去的範圍
但是他們有些都會打那種不是很高的平球
讓我殺球和劈殺很難抓時機
如果這樣大家會打什麼球過去(感覺好像也只有繼續跟對方拉長球喔=ˇ=)
PS.如果我再換磅數的話效果會不會好一點阿
好像有爬到說磅數如果比較高的話會比較快掉下來可是球速會比較快
目前24磅
2.請問拍子比較重的好處是啥
像是4U跟2U比
--
逝去的時間
找不到屬於它的出路
只是不停的在受限的世界徘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57.86
1F:推 vitality100:點殺如何~他打快~點殺球速比小球快~減少它反應時間~ 10/28 08:13
2F:推 trink:在能負荷的前提下,拍頭處越重球速越快(根據彈性碰撞) 10/28 08:41
3F:→ trink:所以說靠改變握把處重量增強球質並沒有用,拍頭重量還是一樣 10/28 08:43
4F:→ trink:頂多是手感的不同而已,跟個人習慣有關 10/28 08:44
請問你以上這段是在回答我第2個問題嗎還是?
如果是第2個問題的話那不就換輕一點的拍子後會更好打了是嗎? (目前沒有習慣問題)
5F:→ trink:磅數也是一樣,如果力量有到,那磅數越高球速越快,控球也較準 10/28 08:45
6F:→ trink:所以在打的動的前提,高磅缺點就只剩硬體耗損及較為費力而已 10/28 08:46
7F:→ trink:ps 如果擊球時感覺球黏在拍子上,力量被吃掉,就可以提磅數了 10/28 08:52
就感覺差蠻多的,殺球真的威了很多(第2條底線內打的球都算蠻有威力的)
可是我跳的磅數跳蠻快的所以還蠻猶豫的 (很久沒打)
18殺球無力切球不準=>21反手發平球速度有出來
=>24殺球感覺很爽(感覺只要第2條線內用力打就會OUT=ˇ=)
正在思考再來該用25還是26 (其實24的時候就想換25了可是是9年以上的老拍子...)
※ 編輯: b199079121 來自: 163.13.157.86 (10/28 09:36)
8F:推 vitality100:握把加重應該也有用吧?增加揮動的轉動慣量,只是效果 10/28 12:13
9F:→ vitality100:沒有球拍加重的明顯,球拍力臂比較長。[錯誤請糾正] 10/28 12:14
10F:→ talkless:1.不是在底線打容易出界,那在底線打呢?如果在底線不會 10/28 15:22
11F:→ talkless:出界的話,會不會升磅後在底線打不到底線?反被殺球... 10/28 15:23
12F:→ talkless:如果沒有被壓迫到又到位,原則上應該都能打 10/28 15:29
13F:→ talkless:被壓迫到或沒到位,那只能高遠或點到網前做過渡 10/28 15:30
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有被壓迫到
就是可以剛好點打的位置可是又沒什麼威力
切球我打距離抓不是很好練習不多所以都改用劈殺和殺來代替了
但高度不高我就不好劈殺了
想說打後場又覺得很怕飛出去
下次打再試試吧
14F:→ talkless:2.拍子重量的話,我沒有辦法提供參考意見,沒經驗^^" 10/28 15:40
※ 編輯: b199079121 來自: 163.13.157.86 (10/29 01:31)
15F:推 yinjay:把球打飛就是自己的問題了嘛…||| 非受迫失誤? 10/29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