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nk (trink)
看板Badminton
標題Re: [請益] 大家都放哪種小球?
時間Mon Oct 13 20:11:03 2008
※ 引述《abase0001 (^^)》之銘言:
: 這邊說的小球都是「從後場打的小球」,不是網前放小球
: 大家都是打什麼樣的小球?
: A. 球速較快,但是落點離網較遠
: B. 還是球速普通,但是落點較貼網。
: C. 還是球速又快又貼網 ← 這...有點不可思議了
: 打雙打時,碰到那種防禦式的後場反手放小球,超貼網的這種小球,最頭痛
: 很難回放回去,因為來不及高點回球,再加上前面有一個人虎視眈眈等著撲球
: 我最常的回球就是挑另一邊後場,讓後場的人要跑
: 可是這種打法對於後場穩定又腳步迅速的人,實在是沒什麼用
: 沒辦法爭取主動進攻 > <
: 不知道大家碰到這種高質量的小球都怎麼處理?
: 謝謝 ^^
雙打我通常是放貼網為主
因為要破壞對手的重心
我自己放這種切球時都是用殺球的動作再瞬間收力
才不會被預測出來,被搶網前
(跳殺動作放效果更好,擊球點更高所以更容易貼網,速度又快,被打回來常常是中場肉包)
至於快切通常是過渡為主
通常是離身體一段距離沒辦法頭頂擊球才偶爾使用(比較常回平球,平高或高遠)
至於反手切最好不要太常使用
因為很容易破解
如果被預測到,搓回來的小球會更貼,抓快一點被撲球也不是不可能
要是被擠到反手個人通常是反手點殺,反手切殺,或反手後場高遠
ps:輪轉站位練好可以避免後場進攻時被擠到反手(詳細跟主題無關所以不多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9.6
1F:推 kols:ps.你可以發一篇 如何打好輪轉站位 啾咪>///< 10/13 20:14
2F:→ trink:補充:挑球調動對手是有用的,第一次挑另一側可能不明顯,可是 10/13 20:18
3F:→ trink:事實上他的重心已經被破壞了,這時再掃去另一側,如果前場沒輪 10/13 20:19
4F:→ trink:轉後撤支援,通常後場已經不能在高點擊球了,達到破壞進攻的 10/13 20:19
5F:→ trink:效果 10/13 20:19
6F:→ trink:看那些國際級雙打都是這樣打的,並不會沒有用喔 10/13 20:20
7F:推 kols:羽球是心機運動 可以一左一右 突然來個連續左連續右 10/13 20:25
8F:→ trink:忘了說,如果對方一直切球這樣調效果不大,不過這樣也不用挑了 10/13 20:25
9F:→ trink:直接抓他網前=.=+ 10/13 20:26
10F:推 kols:撲齁依死 10/13 20:36
11F:推 DaLanPa5566:噗給他死 10/13 21:38
12F:推 kols:但請小心不要打到人的眼睛o,o 10/13 21:40
13F:推 cann:如何打好輪轉站位 <== 這種東西光是紙上談兵 很難學會 10/13 21:45
14F:推 kols:但總比沒有好o,o 並非所有人都有機會認識高手 10/13 21:48
15F:推 kols:一個球過來 考慮得很多四個人的技術層面跟心理層面 當時情況 10/13 21:49
16F:推 kols:都要列入考量 10/13 21:49
17F:推 whunuj:我比較好奇反手切殺 有大大能指點迷津嗎 10/13 23:45
18F:推 toycar:無料的指導 <-- 可遇不可求... 10/14 00:14
19F:推 yaujack:樓上是說免費教大家嗎? 10/14 12:16
20F:→ trink:反手切殺就是反手點殺的動作可是帶一點側切 10/14 12:27
21F:推 webberhan:很想學假殺左場,真滑拍切右場 10/15 16:33
22F:推 HeroMin:我也想學假打左,真打右,不過常常都失敗= = 10/15 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