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shen512095 (BetterMe)
看板BabyMother
標題[寶寶] 生二寶住月中還是請月嫂
時間Mon Jun 22 21:49:21 2026
二寶明年即將出生了
目前還在思考到底要住月中還是請保母/月嫂
如果住月中又該住幾天?
因為考量到有大寶
大寶至今都是跟媽媽一起睡
不用特別哄睡只要陪在他旁邊他會自己睡著
但從來沒有爸爸單獨一個人試過
實在很擔心住月中他會睡不好
因為生產的日期極有可能遇到春節連假
家人都要出國沒有後援
想說住月子中心可能比較好
但因為沒有打算餵母奶
感覺住到後面會很無聊也會很想大寶
第一胎沒餵母奶住了21天感覺很夠了
後面還是要一直請假回家整理東西
但我媽媽又覺得坐月子就是要住滿30天
因為之前只住了21天
我媽一直怕我身體沒恢復太累
不曉得24h月嫂遇到過年這種特殊節日是否也能上班?但就怕遇到休假會手忙腳亂
住月中的話大家都會怎麼安排大寶的時間呢
他到時兩歲半目前都是由到府保母帶
因為老公工作早上7點就要出門了
一定沒辦法平日從月中早上又接回去給保母帶
過夜 只是怕生產那一個月遇到過年沒後援會
整個手忙腳亂在新環境會睡不好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99.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byMother/M.1782136165.A.C6F.html
1F:推 u4fu3 : 找大寶可以同住的月中呢?06/22 21:53
2F:→ u4fu3 : 友推薦的,也可能跟朋友合,跟妳不合…06/22 21:53
3F:推 taikouhncheu: 30天月中+14天月嫂,供參06/22 22:15
※ 編輯: lishen512095 (114.38.99.23 臺灣), 06/22/2026 22:30:35
※ 編輯: lishen512095 (114.38.99.23 臺灣), 06/22/2026 22:35:48
※ 編輯: lishen512095 (114.38.99.23 臺灣), 06/22/2026 22:42:44
4F:推 maydayfish : 10天月中+20幾天月嫂,因為自己住月中,也不想和大 06/22 22:46
5F:→ maydayfish : 寶分開這麼久 06/22 22:46
6F:推 bluesea1106 : 小孩提早出生,也是過年,14天月中加20天24小時月 06/22 23:38
7F:→ bluesea1106 : 嫂,後面再12小時月嫂14天,無後援,老公外地工作 06/22 23:38
8F:推 iidxiir3 : 大的到時候三歲又更懂事了,讓爸爸幫忙,月中一兩週 06/23 06:55
9F:→ iidxiir3 : 後面接月嫂吧 06/23 06:55
10F:推 rainsilver : 應該很多月中可以一起睡? 06/23 08:27
11F:推 alohama : 跟爸爸睡就好吧,偶爾爸爸隔天不用上班可以帶去給保 06/23 09:43
12F:→ alohama : 母的話前一天再來月中一起睡,我是覺得需要割捨一點 06/23 09:43
13F:→ alohama : 對大寶的愛給小寶跟你自己。 06/23 09:43
14F:推 sweetftt : 建議照自己的想法,上一胎你都住到很無聊了還一直請 06/23 10:00
15F:→ sweetftt : 假回家,我也是屬於喜歡待在自己家的人,大寶目前是 06/23 10:00
16F:→ sweetftt : 到府保母到時候就維持一樣讓保母來顧大寶,妳顧二寶 06/23 10:00
17F:→ sweetftt : ,春節只有幾天老公也有休息就一起二打二,不用依照 06/23 10:00
18F:→ sweetftt : 大家都住30天之類的,我第一胎7天第二胎14天,也是 06/23 10:00
19F:→ sweetftt : 住到後面就很想趕快回家 06/23 10:00
20F:推 jimmy911112 : 我們一胎月中二胎月嫂 06/23 10:32
21F:→ jimmy911112 : 月中就算大寶能住,也要耐得住無聊,媽媽還是要一打 06/23 10:32
22F:→ jimmy911112 : 一,品質不會比較好,也有大寶分離焦慮的狀況要克服 06/23 10:32
23F:→ jimmy911112 : 月嫂年節也會接,看費用怎麼談 06/23 10:32
24F:推 ariel831025 : 我們是找大寶可以住的月中,小寶就是都待在嬰兒室 06/23 10:37
25F:→ ariel831025 : 不進房。我們大寶有在上幼兒園,所以一開始是老公 06/23 10:37
26F:→ ariel831025 : 請陪產假接送,等老公假用完我也恢復差不多再換成 06/23 10:37
27F:→ ariel831025 : 我幼兒園月中接送 06/23 10:37
28F:推 pocata : 爸爸沒有陪過就應該開始陪,妳住院那幾天也不能跟大 06/23 12:09
29F:→ pocata : 寶睡,我生產之前就一直跟大寶(那時兩歲白天去幼 06/23 12:09
30F:→ pocata : 幼班)講會住院幾天然後讀繪本,請長輩提早來我家 06/23 12:09
31F:→ pocata : 幫忙接送,沒住月中 06/23 12:09
32F:推 chair209 : 還這麼久,開始讓爸爸陪大寶睡就行了 06/23 13:11
33F:推 DearHsuan : 可以考慮找相對便宜月中(重嬰兒照護,房間和裝潢不 06/23 13:59
34F:→ DearHsuan : 要求),月中可以照護新生兒,媽媽才能休息。媽媽可 06/23 13:59
35F:→ DearHsuan : 看狀況晚上回家睡覺,早上送完大的再去陪寶寶,不過 06/23 14:00
36F:→ DearHsuan : 剛生完還是要好好休息,大寶最好還是要有人多看著, 06/23 14:00
37F:→ DearHsuan : 月中結束後可以再搭配月嫂 06/23 14:01
38F:推 alwayszzz : 找大寶可以同住的月中+1 06/23 14:02
39F:推 ru899 : 那就月嫂吧 06/23 14:22
40F:推 nenystmei : 我也是孕中期開始交接給爸爸 因為之後寶寶出生 媽 06/23 16:02
41F:→ nenystmei : 媽一開始也會是主要照顧者 06/23 16:02
42F:→ k032727 : 住月中,大寶可以來的。但我覺得大寶偶爾來就好, 06/24 09:06
43F:→ k032727 : 珍惜月中這幾天 06/24 09:06
44F:推 vennice : 交接給爸爸陪睡,大寶偶爾來就好+1,爸爸也要學會單 06/24 14:21
45F:→ vennice : 獨顧大寶,出月中後一人顧一隻,甚至爸爸要會一打二 06/24 14:21
46F:→ vennice : ,趁現在讓他習。出月中後顧兩隻很累,妳要趁現在多 06/24 14:21
47F:→ vennice : 休息,身體重要。並問到府保母能不能當後援 06/24 14:21
48F:推 nnamom : 非常時期,建議讓爸爸開始練習,也不能他都無法顧 06/25 21:15
49F:→ nnamom : 大寶睡覺吧。真的媽媽自己住起來很無聊的話那就月 06/25 21:15
50F:→ nnamom : 嫂吧 06/25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