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lly84710 (我是DORORO)
看板BCC_Midnight
標題[轉錄]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4【南柯一夢】
時間Sat Aug 8 19:36:24 2009
※ [本文轉錄自 MayDay 看板]
作者: mayday88612 (I am 蝦蟆 =)) 看板: MayDay
標題: 一起改變地球 Chapter 34【南柯一夢】
時間: Sat Aug 8 11:20:19 2009
第一次轉,不知道分類對不對!拍謝!
轉自川仔飛翔部落格
附圖以及錄音檔
http://www.wretch.cc/blog/jrkohara/15620224
那是發生在2008年9月初秋台北,一件無聊的小事。
錄音室裡的音樂掩蓋掉大城市裡常見的喧囂,為了保護器材而刻意降低溫度的空調,更欺
瞞了秋老虎那偶發過份地炎熱難耐。
工作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打斷幾乎要琢磨出來的辭藻,惱人的來電人名強迫非得接起不
可,忍住厭煩,AShin以慣用的嘻瘧口吻做起回應開頭。
約莫十分鐘前,包宣傳正在公司裡安排樂團接下來的海外表演,工作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
,打斷電腦前正在編輯的活動Rundown,惱人的來電人名強迫非得接起不可,宣傳那份不
可違的宿命,包宣傳以後天培養的禮貌口吻做起回應開頭。
主持B:喂~請問是包宣傳嗎?
包宣傳:喔!是主持人B哥啊!什麼事啊?
主持B:不好意思,有個小忙想請你們家藝人幫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包宣傳:B哥別這麼客氣啦,你說說看。
主持B:是這樣子的,你知道我們這個小節目裡有位非常不成才的川仔嗎?
包宣傳:川仔啊!我知道,怎麼了?聽起來應該是跟五月天有關吧!哈哈!
主持B:不是耶,是只有跟Ashin有關,在他腦袋裡,五月天可能只有一個人。
包宣傳:哈哈哈!你這樣說也是沒錯啦!
主持B:因為他即將過28大壽,我打算在本周六的凌晨給他一個驚喜,你也知道他崇拜
Ashin的程度已經是個天怒人怨的地步,我想如果Ashin可以簡單錄個祝福的話,應該可以
淨化一下他的心靈。
包宣傳:你可以剪接個『哈囉!親愛的川仔,happy birthday你就在我身邊,和你吃苦一
生…』,這樣不但可以讓他開心,而且還能累積成十二連發!
主持B:哈哈,他肯定是會瘋掉。
包宣傳:我開玩笑的。
主持B:你幫我問一下你們家藝人,如果太忙沒空,那我再來製作這第十二發讓川仔過乾
癮,麻煩你一下囉!
包宣傳:不會啦,跟Ashin喬一點時間,應該是可以,有錄到的話,那我盡量在星期五晚
上傳給你音檔,好不?
主持B:感謝你呀!
包宣傳:別客氣,小事一件。
結尾雖然是這樣說,但基於尊重與保護的立場,包宣傳仍舊考慮著是否真得要打給Ashin
請他幫這個鬼忙;即使川仔是個怪咖,常常在廣播節目上亂搞,不過多少還是有幫五月天
宣傳到,假設能夠送他一個嚇壞他的禮物,或許未來可以讓他收斂一些,讓宣傳效果走向
比較正向的軌道。
包宣傳撥通手機,話筒裡響起Ashin最新創作的熱門歌曲,非自戀之說,不攻自破。
Ashin:老包,怎麼?
包宣傳:信公,你知道B哥吧!
Ashin:當然啊!這麼聒噪的主持人,怎麼可能不知道。
包宣傳:那你知道他節目裡有個川仔嗎?
Ashin:川仔?哪位啊?
包宣傳:就是那個瘋狂崇拜你那位。
Ashin:瘋狂崇拜我?有這號人物嗎?
包宣傳:就是很早以前他要去當兵的時候,你有錄過一段祝福話給他。
Ashin:真的假的,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包宣傳:然後B哥就把你的頭一句話『哈囉!親愛的川仔』串接一些像是〈金多蝦〉、〈
好不好〉之類的歌拿來惡搞川仔,讓他在節目裡無地自容呀!
Ashin:喔!是那個叫什麼『連發』的怪遊戲嗎?
包宣傳:那也不是什麼遊戲啦,應該算是整人遊戲。
Ashin:我大概知道是誰了,那那個川仔怎麼了?送精神病院了嗎?
包宣傳:哈哈哈,不是啦!B哥打電話來跟我說川仔他這周六過生日,想請你幫個忙。
Ashin:該不會是要我把自己包成禮物送給他吧?!
包宣傳:如果你願意,我也不反對。
Ashin:我還會順便帶著一把槍。
包宣傳:你要開坦克去我也不會有意見,不過B哥他只是想請你錄個生日祝福給川仔。
Ashin:就是講一句生日快樂就可以了嗎?
包宣傳:是啊,你不麻煩就好,當然,講多長也要看你誠意。
Ashin:老包,我很有誠意好不好!
包宣傳:我開玩笑啦!你錄好就寄音檔到我信箱。
Ashin:ok!
面對這樣的要求,Ashin其實有一點尷尬,並非來自服務歌迷的太麻煩,而是結束通話後
,Ashin仍努力地在回想川仔的樣子,如此才能使祝福之語不會顯的官腔冷漠,但應該是
工作量太大,亦或許是已經步入容易失憶的年紀,這位過份崇拜自己的傳播圈內人,就是
沒辦法在腦海中有個基本模樣。
打開麥克風,按下電腦錄音鍵,『乾脆說句生日快樂就好!』Ashin打算一切從簡。
『Hi,川仁你好,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面,怎麼能少了我呢?我是阿信,我要祝你生日快
樂。』
比預期中多了幾句,誠意滿分。
x x x
我在前往LA的航道上醒來,是個詭異的南柯一夢,i-Pod正在播放這份2008年最不可思議
的生日禮物。
--
I'am 〝蝦蟆〞 ← that's me !!!
http://www.wretch.cc/blog/mayday88612
● 愛上音樂的理由不會有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32.236
1F:推 pamaer:好好喔~我也要 08/08 11:26
2F:推 taco2414:"我還會順便帶著一把槍" 哈哈哈哈阿信好好笑 08/08 11:31
3F:推 queenof21:我也要~ 08/08 11:32
4F:推 jk5225:我18歲生日時剛好是他們知足的簽名會~ =ˇ= 08/08 12:20
5F:→ jk5225:每個人都有跟我說生日快樂~怪獸還叫我不要喝太多酒...= ="a 08/08 12:21
6F:→ jk5225:(心想我又不是你XD不過怪獸人好好) 08/08 12:21
7F:推 subaruwrkr:在他腦袋裡,五月天可能只有一個人。XDDDD 08/08 12:31
8F:推 pttkala:豆子對川仁好好 08/08 12:52
9F:推 mayK:對聽眾就.....(我不敢說)XDDDDDDDDD 08/08 13:21
10F:推 n19860423:肉桂.....XDDDDDD 這篇超好笑XD 08/08 13:43
11F:推 carrie28:步入容易失憶的年紀...XDDDD 08/08 13:48
12F:推 ying777y:好懷念豆子整川仁的時候~還有訪問五月天川仁瘋狂的時候 08/08 13:51
13F:→ mayday88612:哈哈哈 感覺這裡都是熟人XDDDDD 有回到咪奈的感覺 08/08 14:18
14F:推 skybluemay:阿信開坦克竟然意外的適合他阿XDDD 08/08 14:40
15F:推 sylvia1028:上次說把錄音放在ipod我笑翻了,豆子對聽眾就XDDDD 08/08 14:53
16F:→ mayK:我沒聽過豆子川仁訪阿信耶~~(淚) 08/08 14:58
17F:推 friendly:若是阿信能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那我肯定會高興的飛起來! 08/08 16:07
18F:→ pttkala:飛起來加 心中重覆自爆自爆 狂奔 跳躍 08/08 17:44
19F:推 senawei:豆子真的對川仁好好喔~~~~ XD 08/08 17:45
20F:推 n19860423:是要來個認親大會!? (誤) 08/08 18:35
21F:推 mayK:小年~~這樣是不認也不行了是嗎?!(誤更大)XDDDDDDD 08/08 18:3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29.39
※ 編輯: molly84710 來自: 118.166.229.39 (08/08 19:38)
22F:推 alva2008 :哈哈~~又轉回來這裡啦XDDDDD 08/08 20:19
23F:推 mayK :轉回來XDDD 08/08 20:20
24F:推 newfriend :那裡有錄音檔啊,都沒看到? 08/08 21:09
25F:推 n19860423 :暈了暈了~~XDDD 轉到暈了 08/08 21:13
26F:推 mayday88612 :XD 結果到咪奈版看到有人轉我文章 嚇到 要說一下的 08/08 21:27
27F:→ n19860423 :嗯嗯~~轉之前要先問一下原PO~~這樣比較有禮貌 08/08 21:32
28F:推 mayday88612 :嗯恩恩 猛點頭XDDD 08/08 21:37
29F:推 newfriend :重點是錄音檔呢?錄音檔呢?我想聽啦 08/08 22:10
30F:推 n19860423 :都說詳情參見川仔飛翔部落格了....ˊˋ 08/08 22:14
31F:→ mayday88612 :今天小光版那有實況文押 請移至那XD 08/08 22:33
32F:→ n19860423 :謝謝提醒~~~XDDD 大家走囉~~(高呼) 08/08 22:34
33F:推 mayday88612 :所以lily要舉旗子嗎???? XDDDD 08/08 22:35
34F:→ n19860423 :是導遊來著!? 08/08 22:36
蝦蟆,拍謝齁!小的第一次轉,下次我會記得的!^^
※ 編輯: molly84710 來自: 118.166.229.39 (08/08 22:44)
35F:→ mayday88612 :沒啦 我只是說一下 我是ok 畢竟咪奈也是自己家 08/08 22:45
36F:→ mayday88612 :但是如果你要轉別人文章 還是要問問別人 08/08 22:45
37F:→ mayday88612 :像我轉述川仁的文章 是一直以來都有經過他同意的 08/08 22:46
38F:推 pttkala :用"主持B"或"B先生"代稱豆子很好笑 08/08 23:23
39F:推 diingyaubbs :Ashin到我腦中自動轉化成Asahi.....我是標準酒鬼... 08/09 02:38
40F:推 newfriend :我找到了,那個錄音檔不就是我自己錄的嘛!真是的 08/09 03:06
41F:推 winnie55555 :為什麼是B呀?? 08/09 13:52
42F:推 beforgotten :呵呵~豆子是好人!!y 08/09 14:05
43F:→ pttkala :因為bean有豆子的意思吧 08/09 16:08
44F:推 n19860423 :老奸....XD 08/09 19:39
45F:→ spk32756 :"柯南"一夢.. (喂) 08/09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