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8806 (詹姆士)
看板BASKET-RULES
標題[問題] 灌籃違例?
時間Mon Jun 22 20:27:24 2015
各位好:
剛剛看緯來轉播的姥姥盃
大陸球隊有一名球員快攻雙手灌籃
可是並沒有灌進
球往上方彈
他一手抓著籃框,一手抓下正在落下的球
此時裁判吹判違例
請問是根據哪一規則吹判違例?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43.17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KET-RULES/M.1434976046.A.137.html
1F:推 bking: 妨礙中籃?... 06/22 20:46
教練好像是提醒球員手不能碰球..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修改一下文章好了,因為好像不是往正上方彈,只是上方而已
※ 編輯: james8806 (122.116.43.176), 06/22/2015 20:53:33
2F:推 khungd2: 規則31.2.4第五點 06/22 20:59
3F:推 bking: 看來應該是樓上說的 補充一下好了.... 06/22 21:03
4F:→ bking: 干擾球發生於符合下列情況時:球員抓住球籃操作球。 06/22 21:03
5F:推 bag4099314: 我記得曾文鼎也曾經這樣過 06/23 01:24
6F:推 cverooo: 我也這樣被吹過 06/23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