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ASUKA (若獅子)
看板Ayu
標題Re: [心得] GREEN小小評(應該有雷XD)
時間Wed Nov 26 21:21:11 2008
(當然是有雷)
-----MV------
MV一開始入鏡就被音樂和畫面震到了。
但看完後感覺有點虎頭蛇尾。
最可惜的就是外景太少了!
既然都到上海拍,應該更融入蘇滬特有的江南白牆黑瓦小橋流水於劇情。
黑蝶扇舞雖然精彩,不過在日本棚內就能完成。
(該不會今年紅白就是這段吧?如果紅白表演時,
能由白色雞冠裝迅速換裝成紅色旗袍,那一定很讚)
而劇情稍嫌薄弱,這種短MV最好能像1 LOVE那樣,有個出奇不意的結局收其雋永之效。
小綠的背景職業最好也帶過一下比較好。
還有我十分建議,如果還要去國外拍PV,不要再找日本人導演了!
直接和當地導演合作吧!
一來能拍出日本人沒有的味道,二來又能在當地藉機宣傳創造話題。
ps.AYU梳妝台上的謎樣照片就是小綠嗎?猛一看有點像A BEST2封面
ps2.以後MV可不可以別再用高跟鞋聲音來開始和結束?這是第幾部了!?
------音樂-----
這首歌的副歌,在目前AYU所有歌中,最能給我一種「飽滿」的感覺:
飽滿、溫暖,曲式華麗,卻又能帶有東方的含蓄美。
AYU這幾年的歌曲「前奏」都相當引人入勝,這點比早期的歌進步很多。
那迂迴的唱腔真的風味別具,如果去唱演歌定能發展出自己的另一片天,
因為很多演歌歌手歌藝雖好,但是匠氣,無個人特色,就像是樣板的演歌歌聲
(年輕人中我還蠻不排斥聽演歌,以前唱青春譜大廳都很期待別桌老人唱演歌~~)
AYU的個人特色已經十分濃厚,辨識度很高。
如果如果真的進軍演歌,音域窄的AYU因為對高音處理不甚擅長,還需要慎選歌。
這首歌的編曲作曲很熟知她唱歌的音質和特色,幾乎將那韻味完全帶出。
如果說要選一首歌來萃取代表濱崎步的聲紋,是可以選這首歌的。
ps. 蠻期待以後網路上指控抄襲陳明真副歌的人能到處流傳這MV,順便幫AYU宣傳XD
(YouTube已經有了)
ps2. AYU越來越放肆了,這首歌最後一個音竟然先吸氣再抖音托長,
這以前都是唱LIVE才會這麼隨性~~現在連正式錄音都這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2.46
1F:推 deanature:glitter是在香港拍 找香港導演 出來的東西卻........... 11/26 21:23
2F:推 Heavenark:高跟鞋我記得CAROLS的開頭有。其他的還沒想到XD 11/26 21:28
3F:→ Heavenark:我也很愛這首歌曲,真的很好聽:p 11/26 21:29
4F:推 thisismark:樓上的真是本日最中肯啊 = =|||| 11/26 21:29
5F:→ Heavenark:話說 還沒聽 "每朝" 所以目前GREEN來講 天天要都聽~"~ 11/26 21:30
6F:推 RICH328:推一樓 XD (Bold/Delicious好像也是找美國導演?) 11/26 21:36
7F:推 aya0416:Mirrorcie World的開頭好像也有跟鞋@@ 不過好搭前奏阿~~ 11/26 21:40
8F:→ EVASUKA:INSPIRE也有 ourselves也有 只有我特別注意嗎= = 11/26 21:44
9F:→ EVASUKA:glitter是香港導演??不過我超愛Bold/Delicious的PV 11/26 21:44
10F:→ EVASUKA:我的非AYU迷朋友在KTV看Bold/Delicious的PV幾乎都目不轉睛 11/26 21:52
11F:推 globeface:Bold/Delicious的PV有一種不能移開目光的魄力 11/26 21:55
12F:推 tokyork:當初Bold/Delicious像花絮被批蠻慘的 專輯版的比較正式 11/26 21:57
13F:推 unknownbeing:KTV的B&D,那個yayayaya~每次都會讓同學傻眼 11/26 22:01
14F:推 f126975955:AYU真的很多元耶~~ 嘗試的風格真的好多種! 百變女王! 11/26 22:01
15F:推 fakeayumi:相聚何時也是鞋聲結尾..Ayu紅白唱這首一定增多老人粉絲 11/26 22:13
※ 編輯: EVASUKA 來自: 61.62.12.46 (11/26 22:29)
16F:推 sayaka258:Ayu的演歌式曲風一向不得我心...總覺得不是自己熟悉的步 11/26 22:46
17F:→ sayaka258:姐吧..這支MV造型還不錯..拍的方式讓我想到如果 愛這部 11/26 22:49
18F:→ EVASUKA:能夠讓歌迷產生陌生感,這也代表歌手的多樣性啊 11/26 22:49
19F:→ sayaka258:電影..有幾個橋段稍嫌突兀...大致上還算及格啦... 11/26 22:50
20F:推 pshhs0808:我覺得他的頭髮讓我不舒服(不要罵我) 11/26 22:52
21F:推 pshhs0808:還是相機廣告的髮型美! 11/26 22:59
22F:推 a20713:頭髮應該染黑 會比較好@@" 11/26 23:01
23F:→ evass:我覺得髮型很好看啊-3- (我是女生) 11/26 23:04
24F:→ EVASUKA:忘了問:變裝為紅色旗袍那邊是剪接的?還是真的換那麼快? 11/26 23:05
25F:推 globeface:剪接的啦XDD 光頭髮就不連戲啦 11/26 23:07
26F:→ EVASUKA:髮型一樣啊 只是沒帶白色雞冠吧!? 11/26 23:12
27F:推 globeface:紅色旗袍的頭髮還是有髮飾,現場變裝通常做不到這樣 11/26 23:15
28F:→ globeface:而且鞋子等細節也通通都不同 11/26 23:15
29F:推 einnoc0212:我也很期待在紅白上看到ayu快速換裝XD (可能嗎?) 11/26 23:43
30F:推 pttrb:我也覺得上海的外景太少了... 11/27 00:05
31F:推 potatojam:紅白已經玩過快速換裝啦 11/27 15:44
32F:推 lovelovetess:不喜歡這次的髮型.髮色.妝容.還有唱歌時表情..... 11/27 17:49
33F:→ lovelovetess:mv拍的不好....害我當初對這首歌的mv超期待的阿>"< 11/27 17:50
34F:推 quincy1020:換裝那邊那一句沒有嘴型跟歌詞沒有對到 大家可以去看 11/27 23:59
35F:→ quincy1020:應該說 嘴形跟歌詞沒有對到 上面那句有贅字 11/28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