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6 (短ID真好)
看板Aves
標題[閒聊] 保溫燈注意補水
時間Fri Dec 18 19:14:55 2020
非常遺憾 今天早上發生悲劇
我的分籠文鳥躺地上去世了
後來我分析一下原因 是因為我籠的飲水器太靠近加熱燈
導致水分比平時蒸發快 我原本依照以往飲水習慣是兩天去檢查加水
但這次不到一天水就沒了 現在我一籠至少放兩個飲水器且遠離熱源
希望大家多注意鳥寶的補水 不要重複我我慘痛得經驗平安過冬
--
如果找不到不愛你或愛你的理由
▁▁
都可以是愛你或不愛你的理由
▕A6▏
▕出品▏
我想你要的是愛 不是理由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7.96.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08290097.A.532.html
1F:推 NozoxEli: 才一天而已,應該不是水的問題 12/18 19:53
謝謝 好受一點 他是我最帥的一隻....
2F:→ pionghouse: 文鳥除雛鳥外,無須保溫,只要注意別吹到冷風感冒... 12/18 20:17
我這邊 今天戶外2~9度 我是放室內 如不加熱 溫度約為12~16度
※ 編輯: A6 (101.87.96.8 中國), 12/18/2020 22:04:00
3F:→ goodtape: 每隻鳥體質不同,最好多觀察鳥鳥@@ 12/19 11:19
恩 不能偷懶 我稍微偷懶了一下 現在想還是很難過 那隻雖然最壞但是最帥
4F:→ terry1020: 到底是多近阿? 靠太近不怕塑膠熔掉嗎? 12/19 13:41
外掛籠上 直角兩邊 直線距離約10~15cm 現在改在對面 直線距離約60cm 且放兩個
※ 編輯: A6 (101.87.96.8 中國), 12/19/2020 18:03:34
5F:推 pita30: 這...理論上沒影響這麼大吧 12/19 21:07
6F:→ pita30: 我養了十年的玄鳳也是偷懶餵完藥沒給他時間去喝水就關燈 12/19 21:09
7F:→ pita30: ,隔天早上就走了 12/19 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