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因為天氣開始變冷了,所以在前幾個禮拜開始掛上了保溫燈。但因為去年冬天時,家裡只 有一隻小鸚,所以他自己用保溫燈用得很開心。 但是!BUT!今年6月的時候新來了一隻小鸚寶寶,他們感情非常不好,無法同籠,只能分 兩個籠子,於是乎,保溫燈的擺放成了問題。 目前是外掛在他們兩個籠子中間,印象中是買40w的陶瓷燈,但最近手伸進去籠子感受溫 度時,並沒有溫暖的感覺。 所以有在考慮是否要更換100w的,但又怕太燙。本來想說買安全性高的延長線,多加一個 保溫燈(籠子附近剩一個插座孔),又覺得有些危險,不知道各位鳥友有沒有其他的建議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6.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07527968.A.191.html
1F:→ A6: 感情不好 wwwww 12/09 23:35
2F:推 joyca: https://i.imgur.com/MmHHaOh.jpg 12/09 23:38
3F:推 joyca: 自己有三籠小鸚,上網查DIY保溫燈,看到有人用工作燈套茶 12/09 23:41
4F:→ joyca: 葉罐或黑襪遮光,目前是想用這方法放在三籠外的中間+蓋布, 12/09 23:41
5F:→ joyca: 不知道可不可行,借標題一問順道給您參考 12/09 23:41
6F:推 joyca: 目前放60w傳統鎢絲燈泡,非常的熱!!,還要再測試一下這 12/09 23:44
7F:→ joyca: 概念是否可行分(溫度計測潮溫籠問),如果太熱可能就會降 12/09 23:44
8F:→ joyca: 瓦再調整。另外有問過店家這種工作燈長時間開不會有問題( 12/09 23:44
9F:→ joyca: 目前是只開晚上(8-12hr) 12/09 23:44
10F:→ A6: 樓上 你可以試試這個 https://reurl.cc/Q3vne2 12/09 23:53
11F:→ A6: 我是用這個來控制溫度 12/09 23:54
12F:→ A6: 然後這個只是我找的是意圖 不用在他那買 12/09 23:54
13F:推 joyca: https://i.imgur.com/RgzC1d3.jpg 12/09 23:58
14F:→ joyca: 我目前是參考這種旋鈕式的控溫器+溫度計測溫,但還沒實際 12/09 23:59
15F:→ joyca: 操作,等後續購入後分享心得 12/09 23:59
16F:推 zxc37298312: 我也有相同問題 兩個鳥籠用幾w比較好QQ 12/10 00:00
17F:推 joyca: 我自己目前的想法是看溫度,畢竟每個人的鳥籠大小、環境溫 12/10 00:08
18F:→ joyca: 度條件都不同,同樣的瓦數,在不同的環境所得出的溫度都不 12/10 00:08
19F:→ joyca: 盡相同,而鳥適合的溫度小弟也還在研究中,目前認知是起碼 12/10 00:08
20F:→ joyca: 在20度左右(或以上)會是比較ok的溫度(細究可能還要探討 12/10 00:08
21F:→ joyca: 到鳥種、巢箱有無&形式、室內外、單鳥多鳥等等) 12/10 00:08
22F:→ joyca: 坐等專業板友分享經驗 12/10 00:08
23F:推 sylvia25856: 40w的適合放籠內 如果要放籠外建議放100w或額外蓋布 12/10 00:30
24F:推 sylvia25856: https://i.imgur.com/JJje8Ne.jpg 12/10 00:33
25F:→ sylvia25856: 大概是這個概念(抱歉 我靈魂畫家XD 12/10 00:33
26F:推 joyca: 樓上超屌,跟我目前的佈置幾乎一模一樣! 12/10 00:37
27F:→ joyca: https://i.imgur.com/KSzIZWa.jpg 12/10 00:39
28F:→ joyca: 只是我目前下方又加上巧拼+紙板 12/10 00:40
29F:推 miffe92000: 我買50w 可以放籠內嗎 很怕變烤小鳥 但放籠外就算蓋 12/10 12:56
30F:→ miffe92000: 布也不是很暖 12/10 12:56
31F:推 sgfir: @joyca 我之前也是這樣用100W+可調節延長線 只要注意延長線 12/10 13:34
32F:→ sgfir: 能承受瓦數就好 不過轉到哪裡是多少溫度要自己抓 12/10 13:35
33F:→ A6: 放籠裡要小心小鳥咬線 12/10 13:41
34F:→ A6: 而且其實溫度有20度就夠了 沒有必較一定要很暖 12/10 13:42
35F:推 A6: https://imgur.com/IrNWmW4 瓦數可以參考這個 12/10 17:18
36F:推 miffe92000: 我有加金屬防咬線是還好 不怕咬 就怕他燙熟而已 感謝 12/10 18:24
37F:→ miffe92000: 樓上回覆 12/10 18:24
38F:推 sylvia25856: 去年我是用40w的掛籠內 但當時兒子還是幼鳥 需求溫 12/10 23:58
39F:→ sylvia25856: 度較高 12/10 23:58
40F:→ sylvia25856: 我個人覺得要掛籠內 還是搭配個控溫器安全 溫度過高 12/10 23:59
41F:→ sylvia25856: 會自動關掉 直到溫度過低才重新啟動 12/10 23:59
42F:推 huuban: 建議用溫度計測溫度, 人感覺暖可能超過30度 12/11 00:57
43F:→ huuban: 也要小心不要太過悶熱 12/11 00:57
44F:推 GimO: 放籠內危險 12/11 04:52
45F:推 vaco: 我自己是有40w和100w陶瓷的各兩個(因為空間關係兩籠無法擺 12/11 20:52
46F:→ vaco: 放在一起)目前這種溫度40w有點弱,100w又太熱..最近看到有60 12/11 20:52
47F:→ vaco: w陶瓷的還滿想買的,但一次又得買兩組orz..話說回來如果真的 12/11 20:52
48F:→ vaco: 寒流來時100w還是比較夠力一點,以上說的都是掛籠外 12/11 20:52
49F:推 Hyver: 我覺得吹風才是大忌,盡量別讓鳥在風口 12/11 21:15
50F:推 yukinin: 我之前用30w掛籠內,但是打橫掛在木平臺下,平臺會烘得 12/11 21:16
51F:→ yukinin: 溫溫熱熱,我覺得效果比直放好 12/11 21:16
52F:→ Hyver: 保溫燈真的好少開,3年開不到10次 12/11 21:16
53F:推 cockatieltw: 我家有40W和100W,三面圍紙板並蓋布,像23樓那樣 12/12 17:15
54F:→ cockatieltw: 100W的有附13樓那種溫控器 12/12 17:15
55F:→ Pear1986: 100w保溫燈加鋁製燈罩配電子控溫器就很夠用了。 12/23 12: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