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s 板


LINE

我是準備入行的超級新手 自從看了凱克超萌的影片後完全被擄獲 開始研究各種鳥寶 超級喜歡凱克萌萌呆呆又小屁孩的個性 凱克的外貌也完全符合外貌協會的我 喜歡這種五顏六色又超級活潑的鳥寶 「猶豫的點」 1. 我是工作8小時的上班族 家裡平常沒人 怕一隻鳥寶會耍自閉 但兩隻凱克感覺我會handle不來(太皮) 2. 看到很多凱克攻擊人的慘案 很怕被戳到爆血 「候選鳥寶」 也有在研究太平洋鸚鵡、玄鳳、橫斑、和尚等小型鸚鵡,或紅肩金剛,比較不會被戳到爆 血(?) 主要考慮太平洋、橫斑、紅肩金剛 太平洋:小隻且可愛,對人比較溫和?但對同儕很兇(怕)。養太平洋的話可以一次養兩 隻作伴 橫斑:乖,但難找。同樣可一次養兩隻作伴 紅肩金剛:跟凱克相比較乖,但也是滿大隻,怕爆血 因為鳥寶壽命很長,希望終身都能好好陪伴他、好好相處,努力避免相看不順眼的情況, 所以有眾多考量 但對候選鳥寶的愛還是不及對凱克的愛(超喜歡具有二哈靈魂的鳥),所以一直很猶豫 想請教板上眾多資深鳥奴 綜合上述各種心理交戰後 有沒有建議哪種鳥寶比較適合我(新手)? 凱克是不是比其他鳥來的兇呢? 有沒有哪種鳥的個性比較溫和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88.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ves/M.1604118559.A.B35.html
1F:推 x810128: 怕爆血就別養了唄......不過也是要看主人怎麼教啦10/31 12:30
2F:→ mandyq: 真的要養凱克的話,建議養黑凱,寵物性比起金凱好很多,10/31 12:36
3F:→ mandyq: 金凱就是小型兇器,他高興興奮時也會咬人,不高興也咬 10/31 12:36
4F:推 klklyn: 咬是一定的,前幾個月兩隻小太陽鳥生剛第一次換毛,那一個10/31 12:41
5F:→ klklyn: 月十隻手指無一倖免,咬到會滴血那種,現在有時候他們也會10/31 12:41
6F:→ klklyn: 對腳趾生氣(到底為什麼XD10/31 12:41
覺得腳趾是敵人xD
7F:推 sldj: 玄鳳很乖,很親人。缺點是很膽小 XDD10/31 12:44
8F:推 sand208102: 推薦玄鳳 親人咬人比較不痛 沒事也不會亂咬人10/31 12:50
看來玄鳳以乖巧聞名xD
9F:推 dayienmei: 這個真的是看人品耶!我家凱克咬人是不太會見血,通常10/31 13:18
10F:→ dayienmei: 是關太久,不開心才會大力咬,但也是不會到見血。之前10/31 13:18
11F:→ dayienmei: 也考慮過紅肩,但紅肩真的蠻吵的..橫斑不錯,可加橫斑10/31 13:18
12F:→ dayienmei: 社團跟版友買10/31 13:18
13F:推 miffe92000: 凱克真d萌 而且大小感覺握起來手感讚10/31 13:28
真的(雙眼噴愛心)
14F:推 xdsa: 我家凱克大咬也不太見血 我也有聽說有人的凱克完全不咬人的10/31 13:30
15F:→ xdsa: 真的不太一定XD 但養中型以上的就要做好可能會見血的心理準10/31 13:30
16F:→ xdsa: 備喔10/31 13:30
17F:→ wawa55785: 凱克請做好流血的準備,哈哈哈,你可以考慮安靜一點的10/31 14:08
18F:→ wawa55785: 塞內,紅肩也不錯,太平洋太小沒有存在感也蠻兇的10/31 14:08
19F:→ wawa55785: 溫和的鳥取決你怎麼挑選,先天個性及後天飼養方式,如10/31 14:10
20F:→ wawa55785: 果個性不好,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XD10/31 14:10
紅肩給我的感覺是文靜有氣質XD 後天飼養也是大學問,會好好做完功課再來接收鳥寶,希望運氣好點哈哈
21F:推 hxmj: 每種鳥都有機率養到會咬到你爆血的個體,畢竟每隻鳥個性10/31 16:42
22F:→ hxmj: 不同,還有叫聲的問題,要養之前請務必考慮到這些10/31 16:42
23F:推 tyl16: 看人品+1 家裡三隻凱克都沒有真的咬到見血10/31 17:32
24F:→ tyl16: 含著表達不開心而已 其中一隻本身比較易怒的會在打擾他吃飯10/31 17:32
25F:→ tyl16: 或玩的時候咬痛人表達不爽XD 10/31 17:32
都沒有磨嘴的情況下輕輕咬嗎?
26F:推 c3520: 我家黑頭凱克會看人咬,大力咬我都是見肉見血的10/31 18:24
QQ可愛就是任性
27F:推 NozoxEli: 跟你講那個太平洋就是讚啦 10/31 18:31
28F:→ NozoxEli: https://i.imgur.com/U3y5ez3.jpg10/31 18:32
29F:→ NozoxEli: 單手就能掌握,握壽司然後爆吸超過癮的 10/31 18:32
30F:→ NozoxEli: 而且太平洋不會很吵,乾淨沒什麼味道 10/31 18:33
31F:→ NozoxEli: 但戰鬥力是真的有點高,看到其他種的鸚鵡會超兇10/31 18:33
32F:→ NozoxEli: 我家玄鳳比他大3倍,但他一放風就飛去玄鳳籠上爆叫 10/31 18:35
33F:→ NozoxEli: 我自己是養一對太平洋,他們對同類就不會這樣10/31 18:36
天藍色的真的可愛!黃色的感覺也很可愛哈哈 看到好多起太平洋欺負玄鳳的例子,其實是玄鳳好欺負(?
34F:推 luzzi350: 屁斑不錯,屎大坨了點,但真的很溫馴,有的也愛講話 10/31 21:47
哈哈哈可愛的話我就甘願擦屎
35F:推 dollyann: 推橫斑加1 可愛安靜 缺點就是屎很恐怖 偷曬一下鳥寶 趴 10/31 22:12
36F:→ dollyann: 著睡看起來超療癒https://i.imgur.com/f6iwKlg.jpg10/31 22:12
超級可愛!
37F:推 Bananab2uty: 不適合 任何鸚鵡都需要陪伴10/31 22:19
38F:推 Bananab2uty: 我養過很多品種的鸚鵡 蠻後悔這麼晚才遇到凱克 10/31 22:21
39F:→ Bananab2uty: 凱克的寵物性 親人程度 都是你想像不到的好 10/31 22:21
40F:→ Bananab2uty: 而且說咬人 我家金凱從來沒把我咬受傷過 10/31 22:22
41F:→ Bananab2uty: 但這種鳥把人類當玩伴 你能養一對是最好 10/31 22:22
42F:→ Bananab2uty: 如果你養一隻我會建議你別養10/31 22:22
43F:→ Bananab2uty: 如果一對 從小開始養也可以 但我猜你沒時間10/31 22:24
44F:→ Bananab2uty: 他小時候養到我快爆肝 長大皮又愛玩10/31 22:24
這樣看來,我好像不適合養凱克QQ
45F:推 qingun: 太平洋蠻兇的哦,個性也不太穩定10/31 23:06
都會被萌萌的臉欺騙
46F:推 lkdsa: 接手過凱克,會把我咬到噴血,右手不少咬痕 10/31 23:35
47F:→ lkdsa: 推玄鳳橫斑這種小型的 10/31 23:35
48F:推 yougenmi: 真心推薦鴿子,身強體壯好養又耐寂寞且咬人不會流血 10/31 23:55
真的嗎?可是看到鴿子都沒有心動的感覺欸...
49F:推 BS1017: 玄鳳真d讚,詳見fb粉絲頁 Chicken thought11/01 00:06
玄鳳真的零負評欸,可惜外貌不是我的菜
50F:→ GGrunrundela: 不是你的菜==11/01 00:42
51F:推 sylvia25856: 太平洋是群居鳥類 從小一起長大的反而不會對同伴兇 11/01 01:17
52F:→ sylvia25856: 狠 是對人兇狠 11/01 01:17
希望把我也當同伴哈哈
53F:推 joshfina: 我家太平洋都被虎皮欺負,只敢兇主人11/01 01:18
54F:→ sylvia25856: https://i.imgur.com/dhbkyku.jpg 11/01 01:19
阿阿阿兩隻都超可愛呀,一起看風景
55F:推 gloom2691: 其實不在家8小時真的還好,人不在就多準備些玩具,人回 11/01 10:37
56F:→ gloom2691: 家就多陪陪他,讓鳥學會獨處,會比24小時都要人陪、人 11/01 10:37
57F:→ gloom2691: 離開就焦慮的鳥,個性上會穩定很多,未來也比較不會碰 11/01 10:37
58F:→ gloom2691: 到拔毛或其他行為問題 11/01 10:37
59F:→ gloom2691: 要溫和穩定的鳥種還可以考慮P屬看看喔!缺點是不太好11/01 10:40
60F:→ gloom2691: 找 11/01 10:40
P屬第一次聽到,會再研究一下,謝謝你!
61F:→ gloom2691: https://i.imgur.com/oJtwlfx.jpg11/01 10:40
超級可愛哈哈哈
62F:推 linxchung: 鴿子很讚https://i.imgur.com/frjgSOt.jpg11/01 11:47
哈哈哈露出肚子真的好萌
63F:推 Catherina: https://i.imgur.com/nnPicz0.jpg 11/01 11:48
64F:→ Catherina: 家裡兩隻小屁斑 很萌很可愛11/01 11:48
好多曬鳥寶照,看了好開心
65F:推 lkdsa: 阿斑屎斑超可愛,不太好買到,不然好想再養 11/01 12:51
66F:推 jly86132: 斑斑跟鴿子都很不錯的 安靜咬人也不大痛 11/01 13:02
※ 編輯: char0lotte (111.82.88.113 臺灣), 11/01/2020 14:05:13
67F:→ fishophobia: 小太陽不考慮嗎 也是很可愛捏 11/02 11:21
68F:推 yytseng: 鳥也是有個性的,從小培養,看主人怎麼帶,跟帶小孩一樣 11/03 06:50
69F:→ yytseng: ,長大差很多。我家凱克只會咬陌生人,流血那種,其他時 11/03 06:50
70F:→ yytseng: 候順著他就不咬人 11/03 06:50
71F:推 theimmortal: 爆血什麼的,我家虎皮亞成的時候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 11/03 09:43
72F:→ theimmortal: 跑出籠子把我咬爆血wwww 11/03 09:43
73F:推 crazyenzyme: 養吧 凱克推一個,常帶牠出門看風景,親人公關鳥 11/03 19:17
74F:推 skate318: 推黑凱,雖然我家的跟戲精一樣煩 https://i.imgur.c 11/05 20: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