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siekiwi 板


LINE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3230359 澳洲限塑顧客瘋狂 頻傳攻擊店員案 澳洲禁一次性塑膠袋政策害店員得罪顧客!澳洲7月1日正式實施限塑政策後,許多顧客因 為不滿超市不再提供免費塑膠袋,因此頻頻傳出攻擊店員事件。對此,工會呼籲已顧客理 性自制,不要攻擊無辜的店員。限塑政策也將自明年元旦起開罰,違反規定者最高可處5 千澳幣罰鍰。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許多已經慣於使用免費塑膠袋的澳洲顧客,因為自7月1日起就 拿不到塑膠袋,因此紛紛失去理智。除了有不少顧客選擇偷走一些塑膠袋外,澳洲各地更 傳出許多對店員言語或肢體上的暴力行為。 澳洲的超市零售業員工工會緊急調查後發現,有將近一半的員工都曾因為限塑政策而遭到 暴力對待。公會秘書長道以爾指出,在132份有效問卷中,有57份問卷顯現他們有遭到暴 力對待。他呼籲,儘管限塑政策會對消費者造成不便,也不應該成為攻擊員工的藉口。 為了避免企業因為禁令而將大量的塑膠袋丟掉,限塑政策明年元旦起才會祭出最高達5千 澳幣的罰鍰。面對民眾的反對聲浪,澳洲環境部長道森表示,這對有些人來說相當不方便 ,但在塑膠袋出現以前,我們使用紙箱、繩袋、購物推車,暗示消費者應自行適應。 《英國廣播公司》指出,根據統計,全球每年有超過8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會流進海洋,聯 合國因此希望能在2022年之前全面禁用塑膠袋。而193個國家去年也在聯合國承諾要盡全 力阻止塑膠繼續流入海洋,目前也已經有40國禁止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 (台灣醒報 2018-07-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58.236.19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30553321.A.7CD.html
1F:推 linche: 真的在fb看到各種崩潰 07/03 07:47
2F:推 rmp01: 店員真的很無辜... 07/03 09:32
3F:→ ghjkl911: 來了之後很失望,澳洲是個非常不環保的國家 07/03 10:51
4F:→ luenchang: 罪犯的後代仍帶有祖先的特質。 07/03 16:29
5F:推 hodoremon: 樓上的言論有點微妙, 07/03 20:11
6F:→ hodoremon: 說實話台灣在剛禁運塑膠袋期間, 07/03 20:12
7F:→ hodoremon: 也有這樣的人好嗎?只是沒那麼嚴重 07/03 20:12
8F:推 ppstation: 現在倒垃圾得要買垃圾袋,更厚更不環保 07/03 21:48
9F:→ blacksswan: 4樓為什麼會這樣想? 我認為對自己想入籍的國家居民這 07/03 22:14
10F:→ blacksswan: 樣說,很沒禮貌 07/03 22:14
11F:→ blacksswan: 另外買的垃圾桶塑膠袋有薄的,會有些人為了省塑膠袋錢 07/03 22:20
12F:→ blacksswan: ,減少垃圾桶數量集中處理或清洗容器,先行實施的地方 07/03 22:20
13F:→ blacksswan: 統計是有減少塑膠使用量 07/03 22:20
14F:→ blacksswan: 超市塑膠袋薄到常常提回家就破不會再用,蠻浪費的,以 07/03 22:27
15F:→ blacksswan: 前常提一大包破掉的超市塑膠袋去超市回收,還有不知道 07/03 22:27
16F:→ blacksswan: 超市有塑膠袋回收桶的人嗎? 07/03 22:27
17F:→ blacksswan: 我不覺得澳洲不環保,只是不會像臺灣把環保一直掛嘴邊 07/03 22:31
18F:→ blacksswan: 當假議題,搞得好像不跟進就不對 07/03 22:31
19F:推 maicha: 澳洲前幾年都還在用紙的交通票卡 他們不環保在一些小地方 07/03 23:07
20F:推 likeastar: 澳洲至少不會像台灣日本超多包裝 連零食都會一小包一小 07/04 00:23
21F:→ likeastar: 包包在一個大袋子裡 我老公整天在唸QQ 07/04 00:24
22F:→ dallendallen: 台灣夜市的不環保才是嚇人,批評總是很容易 07/04 00:31
23F:推 suzyn: 我比較想問,有所謂的可分解垃圾袋嗎?一直以來都用超市提 07/04 01:58
24F:→ suzyn: 供的塑膠袋當垃圾袋,超市不提供的話,就只能用買的,但我 07/04 01:58
25F:→ suzyn: 不想買萬年不分解垃圾袋啊。 07/04 01:58
26F:推 ghjkl911: 澳洲是35個OECD成員國裡人均製造垃圾的前十名 07/04 08:03
27F:推 hieix: 自己帶購物袋就好了吧 我一直都這樣 07/04 08:05
28F:推 hieix: 垃圾多其實很正常,代表經濟好,有高效率回收就可以,而不 07/04 10:33
29F:→ hieix: 是整天動用一堆人力在分類省小錢 07/04 10:33
30F:推 newfashion: 我個人是覺得澳洲人普遍沒在care環保這件事 07/04 11:05
31F:推 newfashion: 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則是來自於要省的性格 07/04 11:07
32F:→ pelicanper: 為什麼有澳洲很環保的錯覺? 07/04 11:07
33F:推 suzyn: 我是覺得「我個人」在澳洲的消費模式是比在台灣時環保,因 07/04 11:26
34F:→ suzyn: 為幾乎都自己煮跟沒有買飲料的需求,垃圾製造量少很多。 07/04 11:26
35F:推 evelyn0320: 我自己也覺得我在澳洲反而比較環保,光是很少外帶食 07/04 11:30
36F:→ evelyn0320: 物就差很多了 07/04 11:30
37F:推 ozformosa: 澳洲在自然保育這一塊做得很好,在資源回收上有待加強 07/04 12:57
38F:→ ozformosa: 。環保不只是垃圾處理而已,直接下結論說澳洲不環保, 07/04 12:57
39F:→ ozformosa: 並不洽當 07/04 12:57
40F:推 tsbtsb: 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沒有廚餘的分類 英國也是這樣 這真的 07/04 13:28
41F:→ tsbtsb: 讓我驚訝到 07/04 13:28
42F:推 suzyn: 只有我覺得有廚餘分類很奇怪嗎XDDD,真有人會東西不吃丟掉 07/04 14:04
43F:→ suzyn: ??? 07/04 14:04
44F:推 ozformosa: 很多澳洲人會把果皮菜葉留下來堆肥,堆肥箱叫做 worm 07/04 14:11
45F:→ ozformosa: farm 07/04 14:11
46F:推 newfashion: 料理時不要的肥肉、菜渣都可以算廚餘吧 07/04 14:12
47F:推 newfashion: 有在吃外食的我覺得垃圾還是很多 例如UberEats就會產 07/04 14:14
48F:→ newfashion: 出很多垃圾 07/04 14:14
49F:推 linche: 一週才倒一次垃圾廚餘還要分開怎處理,更多的垃圾袋啊,煮 07/04 22:09
50F:→ linche: 飯切下來不能食用的食材都叫廚餘,不是只有吃不完的東西叫 07/04 22:09
51F:→ linche: 廚餘 07/04 22:09
52F:推 hieix: 垃圾其實有好的處理並不是什麼問題,你在澳洲近海何時看過 07/05 10:43
53F:→ hieix: 垃圾?主要垃圾污染都是未開發國家垃圾直接入河入海污染海 07/05 10:43
54F:→ hieix: 洋,所以固然需要減少製造垃圾,但沒必要無限上綱 07/05 10:43
55F:推 hieix: 這裡的垃圾場一個廠區有十幾個足球場大,挖土機直接在裡面 07/05 10:47
56F:→ hieix: 壓平,然後推送到後面走掩埋之類,效率很好,回收也都是利 07/05 10:47
57F:→ hieix: 用物理原理機械分類後各自再送廠加工,city垃圾桶也很多, 07/05 10:47
58F:→ hieix: 垃圾不會落地就少了進河川的機會,這才是正確做法 07/05 10:47
59F:推 summer34796: 澳洲人都拿去內陸沙漠埋起來了啊 07/05 10:47
60F:→ hieix: 所以垃圾多寡真的不是主要問題,有沒有讓他們不要自動跑去 07/05 10:48
61F:→ hieix: 海洋才是重點 07/05 10:48
62F:→ hieix: 其實垃圾場都在郊區而已啦,運沙漠太遠啦呵 07/05 10:49
63F:→ pelicanper: 澳洲30%垃圾都外銷喔 07/05 11:11
64F:推 BIGSOFTASS: 澳洲人還好 這裡的中國人因為本來就沒回收觀念 東西常 07/06 15:04
65F:→ BIGSOFTASS: 亂丟 07/06 15:04
66F:推 carpout: 澳洲不像台灣垃圾分類做的很好。 07/06 15:43
67F:推 wildpeople: 台灣在垃圾回收上是真的蠻有成效的 請不要看清自己 07/07 08:07
68F:→ wildpeople: 輕 07/07 08:07
69F:推 deepinheart: 但是之前新聞說...其實大家回收分類 都被無差別燒掉 07/07 19:50
70F:→ deepinheart: 群眾心態應該是ok 只是...對應的處理沒跟上也是白搭 07/07 19:51
71F:推 lohaloha: 推BIG大,澳洲26真的丟垃圾都不回收分類的。我幫26房東 07/08 06:24
72F:→ lohaloha: 丟可回收垃圾結果他要我都丟一般垃圾的筒子。我問說不 07/08 06:24
73F:→ lohaloha: 應該分類嗎結果他說:「管他的又不是我的國家有啥關係 07/08 06:24
74F:→ lohaloha: …」 07/08 06:24
75F:→ MAYDAYJJ: 海上的垃圾有一個原因也是洋流跟鄰近國家 台灣無辜 07/08 13:35
76F:推 hieix: 26真的是公德心還在史前時代,反正現在傳出26入籍案子一律 07/08 18:39
77F:→ hieix: 擱置科科,擺明即是擋他們過來 07/08 18:39
78F:→ yaiwuyi: 我住澳洲公寓 白人也都沒在回收的 07/10 12: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