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ol31 (rinoa)
看板Aussiekiwi
標題[請益] 過海關申報問題
時間Wed Jun 20 22:25:33 2018
各位晚安
預計下週要去雪梨一趟玩耍
看了很多人分享過海關申報問題
還是有點小疑問
不知道以下物品是否需要申報
1、密封(真空包裝)的茶葉
2、未密封的茶葉
3、京都念慈菴琵琶膏
4、健康補充藥品(葉酸 鈣片)但無英文說明
5、痛風藥物(診所拿 所以也無英文說明)
但有完整包裝
依照自己的認知2、4、5 皆需要申報
不知是否正確呢?
非常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6.14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9504735.A.726.html
1F:→ ADHope: 密封的茶葉也要走申報路線,以前在雪梨出關時被攔過警告 06/21 00:41
2F:推 daisaimao: 1、2是植物產品,需申報,茶葉沒蟲沒發霉應該能過; 3 06/21 06:10
3F:→ daisaimao: 含蜂蜜,應該要申報不過不一定能進,要看個別關員看運 06/21 06:10
4F:→ daisaimao: 氣,不過亞超其實買得到; 4、5是個人用藥,申報後大多 06/21 06:10
5F:→ daisaimao: 問題不大 06/21 06:10
6F:→ daisaimao: 其實申報原則很簡單,所有你會放進嘴巴的都算食物,要 06/21 06:17
7F:→ daisaimao: 申報,有機會被沒收,而且申報寧濫勿缺,不肯定都先申 06/21 06:17
8F:→ daisaimao: 報,說多了沒事但少了卻後果嚴重 06/21 06:17
9F:→ meol31: 感謝您的解答^^ 06/21 08:45
10F:→ blacksswan: 全部需要申報,動植物比較重要,沒商業封裝的茶葉更需 06/22 14:22
11F:→ blacksswan: 要申報,少量個人藥物沒問題 06/22 14:22
12F:→ meol31: 謝謝樓上大大 06/23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