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llBamboo (竹幕)
看板Aussiekiwi
標題[新聞] 要去玩要快!紐西蘭明年加收遊客稅 簽證
時間Sun Jun 17 01:12:58 2018
要去玩要快!紐西蘭明年加收遊客稅 簽證多漲750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政府今宣布,自明年中開始,將對外籍旅客課徵「遊客稅
」,屆時至紐西蘭旅遊的外籍旅客將會被多收35紐元(約新台幣750元)的遊客稅,該稅
金會與簽證一併收取。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當局表示,過去4年來觀光業蓬勃發展,替國家經濟帶來驚人成長
,卻也使基礎建設的財力持續處於緊繃,當局商討後,決定向外籍旅客加收遊客稅,來改
善觀光景點的基礎建設,維護當地的自然環境景觀。
當局預估,遊客稅預估能替環境保護和基礎設施提供5700萬至8000萬紐元(約新台幣12億
元至17億元)的經費,除澳洲觀光客能豁免外,中國、美國等大部份國家的觀光客皆屬課
稅對象。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59070
(自由 2018-06-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87.14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9169181.A.D0E.html
1F:推 cashnick: 台灣不是免簽嗎? 06/17 10:04
2F:推 pheb7910: 問題同上一樓@口@? 06/17 10:04
3F:噓 ccchung0126: 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紐西蘭台灣免簽,大陸人才 06/17 14:45
4F:→ ccchung0126: 要簽證,自由跟祖國統一了嗎? 06/17 14:45
5F:噓 stu920707: 請問是反串嗎 你都稱中國為大陸了 不也是認為統一了 06/17 16:31
6F:推 YTVW: 哈哈,天然統 06/17 20:00
7F:推 jo30320: 移民、工簽(應該包含打工渡假簽)都會漲 06/17 20:30
8F:推 han72123: 所以請問台灣人到底要不要付漲價的簽證費??? 06/17 21:24
9F:推 summer34796: 要吧 免簽又不代表不用付稅金 06/17 22:42
10F:推 womain656: 剛剛查了一下國外新聞,今年底會漲簽證費(台灣免簽), 06/17 22:44
11F:→ womain656: 預計明年中開徵遊客稅,需簽證者一起收,不需簽證者會 06/17 22:44
12F:→ womain656: 由電子系統徵收 06/17 22:44
13F:推 etiennechiu: 前天紐西蘭晚間新聞有看到,不只遊客,工簽也要增加 06/18 00:12
14F:→ etiennechiu: 幾十元到一百多的紐幣,不過我是公民,沒影響 06/18 00:12
15F:推 liunwaiqoo: 所以這個對免簽的臺灣到底有沒有影響? 06/18 09:49
16F:→ Magiclwf: 真的要收的話也就那點錢,都要去玩了是有差嗎 06/19 10:51
17F:推 devilchan: 1.台灣免簽2.免簽還是會收,以別的方式 06/2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