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ile90515 (wei)
看板Aussiekiwi
標題[請益] 詢問碩士選系問題
時間Tue Apr 17 18:54:06 2018
紐澳版大大們好,小弟潛水已久,最近面臨選系抉擇,上來請教各位大大。
目前正在Monash兩個系做選擇
1.Master of data science
2.Master of business (Quantitative business analysis)
背景:大學財金,修過統計,微積分,計量,會用些excel vba,目前正在學習python ,未來想往數據分析發展
想詢問:
1.data science 在澳洲找實習跟工作會相較master of business好找嗎?
2.monash data science對跨領域的學生會很困難嗎,看他的入學要求不像其他學校嚴苛
3.澳洲的data science發展的如何呢?
先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有其他疑問我會在下面補充更詳細。
或是有其他建議,再跟我建議囉
麻煩各位了!
┌────────────
Aussiekiwi板☆發文注意事項────────────┐
│
發表文章前請先詳細閱讀本板板規 │
│
請勿發表無關澳紐生活之文章 │
│
若內文過短,請善用推文功能 │
│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請按 Ctrl + y 以刪除此注意事項。 │
│
Then you may start, cheers. :) BY 澳紐板板主│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6.8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ssiekiwi/M.1523962448.A.B45.html
1F:推 Radiancy: 現在澳洲沒身份很難找到工作阿.. 04/17 20:44
2F:推 Radiancy: 尤其是商科 文科 04/17 20:47
3F:推 arabbit: Monash是有名的寬進嚴出 04/17 21:45
4F:→ smile90515: R大,就是聽說商科跟文科很難找工作,所以才想說跨領 04/17 22:03
5F:→ smile90515: 域讀個data science,剛好也滿有興趣的 04/17 22:03
6F:→ smile90515: A大,有聽說Monash掛科率很高了.... 04/17 22:06
7F:推 s824732: 往數據發展選1,quanti 只是相對於qualitative應沒1深入 04/17 22:07
8F:推 compassk: 目前正在讀2但不是選Quantitative,1的話依你大學基礎是 04/23 08:25
9F:→ compassk: 沒問題的,Data science必修python但business沒有,如果 04/23 08:25
10F:→ compassk: 志在資料分析選2還不錯,這邊非本科的人都不少,別擔心 04/23 08:25
11F:推 compassk: 我自己大學是文科,讀起來是挺辛苦的,作業報告考試都 04/23 08:30
12F:→ compassk: 很多而且嚴格,身邊同學平均分都不太高,如果沒跟好進 04/23 08:30
13F:→ compassk: 度是真的非常有可能被當,但撐過去會覺得投資投資這些 04/23 08:31
14F:→ compassk: 時間跟知識很值得。至於實習.. 因為課業真的太忙,不太 04/23 08:31
15F:→ compassk: 容易找空閒時間額外工作,寒暑假或許可以 04/23 08:31
16F:→ compassk: sorry更正一下,如果志在分析,選1比2來的好,比較專精 04/23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