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sca ( )
看板Audiophile
標題Re: [問題] Dynaudio special forty 升級之路
時間Fri Oct 18 16:15:45 2024
近場聆聽了話
監聽喇叭很多都是這樣設計
https://dynaudio.com/hubfs/fred-mollin-3-2.jpg
Dynaudio Core 59
https://pmc-speakers.com/wp-content/uploads/2021/12/jonking2.jpg
PMC 8-2
https://i.imgur.com/Rz1ru3b.jpeg
Focal Twin 6
其他廠牌也一堆
基本上有再出錄音室喇叭的喇叭廠牌
都有出這種適合近場聆聽的喇叭
我覺得朝這方面找也可以
缺點是比較難找地方試聽
大部分音響店都沒擺
乾脆 盲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5.7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Audiophile/M.1729239353.A.ADC.html
1F:推 revolc01: 加煒記得有擺 10/18 16:21
2F:推 theshape87: 台灣賣音樂器材的好像也沒擺到那麼貴的給人視聽? 10/18 18:32
3F:推 martinlin77: 擺橫的除非放桌上…..吐司大有空可以回來串流喇一下 10/18 18:46
4F:→ carstenan: 我覺得近場就高音單體瞄準耳朵,然後低音用頻譜調整 10/18 19:15
5F:推 feoteng2003: 台北有揚聲堡 台中有反拍 10/18 19:17
6F:推 feoteng2003: 說來說去還是建議去聽聽PSI吧 10/18 19:23
7F:→ feoteng2003: 百萬以下很難完勝A17的 10/18 19:23
其實還有kii啦
我有點興趣 下次音響展來聽聽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10/18/2024 19:24:36
8F:推 tienam: DY LYD系列反而是樂器行可以試聽 10/18 19:39
9F:→ tienam: 試聽環境還是隔音空間喔, 但老闆拿條3.5mm連接線 10/18 19:40
10F:→ tienam: 示意你拿出手機直接接上試聽XD 10/18 19:41
11F:→ tienam: 我就這樣, 一小時狂聽六七組主動式監聽喇叭 10/18 19:42
12F:→ tienam: 當下只是聽了一頭霧水,然後莫名其妙把LYD5帶走 10/18 19:43
13F:→ tienam: 我只能說,沒後悔過,且LYD5超適合小空間超近場聆聽 10/18 19:45
14F:→ tienam: 小音量聽也不會損失過多細節 10/18 19:45
15F:→ tienam: 至於PSI,我沒聽過,但它能全面勝過DY嗎? 10/18 19:47
16F:→ tienam: 我DY鐵粉啦,過去從Dynaudio Acoustics BM系列一路用來的 10/18 19:50
推推 我以前也是BM5P用家~~~~~
所以我一直對DY的書架喇叭近場聆聽很有信心~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10/18/2024 19:53:54
17F:推 feoteng2003: 我也是用丹拿的BM5A,我只能說我聽到PSI時真的可以 10/18 20:07
18F:→ feoteng2003: 用震驚來形容,空氣感太強了,當然價錢也差很遠就是 10/18 20:07
19F:→ feoteng2003: 了 10/18 20:07
20F:推 tienam: 要不是擺放空間有限,且要低調,不然早就直上Core59 10/18 20:10
21F:推 yys310: 也能看看dutch & dutch 8c 10/18 20:11
22F:推 tienam: 撇開價格與CP值,各廠喇叭音色都很難全面,PSI空氣感驚人 10/18 20:21
23F:→ tienam: 相對可能是拿另一部份特質來交換的 10/18 20:21
24F:→ tienam: 所以找自己喜好的音色比較重要 10/18 20:22
25F:推 feoteng2003: 對 PSI的能量感並不強悍,但若要對比,我會選ATC, 10/18 20:32
26F:→ feoteng2003: 與丹拿相比,音色確有不同,丹拿金屬感一些,而PSI 10/18 20:32
27F:→ feoteng2003: 則有木頭味 10/18 20:32
28F:→ ms0344303: Atc太貴了 10/18 21:03
29F:推 feoteng2003: ATC的logo一直以來都讓我以為是阿拉伯文還是印度文 10/18 21:09
30F:→ feoteng2003: ,直到有人提醒我看空白的立體字… 10/18 21:09
31F:推 yys310: 原來我不孤單XDDD 10/18 21:12
32F:推 scrazy77: 現在主動式應該ADC先轉數位再分音再DAC再D類擴放大? 10/18 21:24
33F:推 yys310: 看各家,PSI 就不是ADDA的 10/18 21:25
34F:推 scrazy77: 原來如此PSI是純Analog處理沒用DSP 10/18 23:23
35F:推 scrazy77: PSI的AOI看起來很厲害感覺有點像servo去修正失真.. 10/18 23:28
36F:推 aria0520: 同價位ATC中低頻大勝 PSI高頻小勝 個人感想 10/18 23:38
37F:推 tienam: 這一篇推文釣出這麼多主動式喇叭同好 XD 10/19 00:24
38F:→ tienam: 同價位DY高中低頻都輸嗎? XD 10/19 00:25
39F:推 aria0520: 不是不是 我是說ATC和PSI比XD 正好之前有聽過 10/19 00:30
40F:→ aria0520: DY家的我沒聽過 10/19 00:30
41F:→ tienam: 所以你買ATC還是PSI? 10/19 00:33
42F:→ aria0520: 我主動是用8331 XDD 10/19 00:34
43F:→ aria0520: 那陣子很愛同軸 10/19 00:35
44F:→ aria0520: 最近改玩被動了 10/19 00:36
45F:→ Reshiram: 整串看下來,只有我買冷門PMC XD 10/19 00:38
46F:→ tienam: PMC active算是怎樣的"味道",木頭金屬塑膠玻璃? 10/19 00:41
47F:推 aria0520: 沒有耶R大 我最近入PMC坑了 XDDD 但是被動的坑 10/19 00:41
48F:→ aria0520: 很喜歡 音樂性強速度感也好 有水氣濕潤感 10/19 00:42
49F:→ aria0520: 之後想搞台PMC cor來推推看 10/19 00:43
50F:→ tienam: 趕快筆記一下,PMC是海洋味 10/19 00:53
51F:推 tnsshscsa: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人入手PMC QB1?好想聽看看這種旗艦主 10/19 01:10
52F:→ tnsshscsa: 動式監聽喇叭 10/19 01:10
53F:→ dslite: 這樣擺是不是沒有前後音場了? 10/19 09:59
54F:→ dslite: 電腦喇叭睡覺還要關兩個開關 想到就很麻煩 XD 10/19 10:01
55F:→ dslite: 目前擴大機有12V trigger所以電腦關機就全關了 10/19 10:02
換個方向想
如果這樣擺這樣後製都能調出前後音場
那在發燒友的系統上音場不就更深更寬?!
其實大部分錄音室的喇叭不是埋在牆上就是擺在桌上喔
都不是甚麼發燒擺位法
※ 編輯: Tosca (203.75.79.40 臺灣), 10/19/2024 10:24:45
56F:推 LIONDOGs: 近場聆聽 10/19 14:28
59F:推 feoteng2003: 樓上這是中距離監聽,不是近場喔 10/19 14:44
60F:推 yys310: 擺拍叭 原po要拿來當電腦叭 超近場聆聽的 10/19 14:45
61F:推 icekiba: 有海鮮味? 10/21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