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injo1 (東引戰士)
看板Asian-MLB
標題日不落國
時間Sat May 3 22:42:59 2008
最近看mlb,以前都會比較注意一朗 松井跟稼頭央,現在有時候不注意還會發現小林 黑田
在投球了,這讓我想到19世紀的大英帝國到處都有殖民地,便有此稱呼
可以想見的,還會有越來越多日本頂級好手進軍mlb,到時候加上配合好日本的國旗也是
太陽旗,更加貼切拉
話說回來真的很羨慕日本有這麼多好手可以在大聯盟,可見他們根本不怕人才外流,反正
業餘 大學生 高中生 還有四國聯盟人才一堆隨便抓都抓不完
這讓我想到三國時代劉備跟曹操的對決,曹操手下謀士初期有二荀 郭嘉 程昱 中期多了
賈詡 後期又有司馬仲達,反觀劉備就孔明 鳳雛 跟法正而已
戰將部分更不用多說拉,夏侯跟曹氏一族就一堆,反觀劉備都是靠關張趙在撐場面,所以當
關羽大意失荊州時,蜀營根本找不到同等的人才來代替,曹操雖然在定軍山死了妙才,但有
張郃安定了軍團;于禁被水淹七軍固然是挫折,但挺身出來一位被阿瞞稱說是有周亞夫之風
的徐公明
真希望台灣能多多重視體育,不只是棒球還有其他項,畢竟我記得袁博士說過:體育強國家
才會強,不要像宋朝一樣重文輕武,被女真 契丹 還有蒙古 及党項人打假的
--
決心保衛東引,矢志光復神州
堅守燕秀澳口,與陣地共存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3.105
1F:推 RaXePhOnZeRo:美帝更恐怖 05/03 23:10
2F:→ a508529:奴性真強... 05/03 23:27
3F:推 hept:一樓今天不要來水兵版喔,要聽話喔 05/03 23:48
4F:推 letni:太久沒摸歷史了 日不落國 是不是指的是 英國 而非日本 05/03 23:58
5F:→ letni:仔細看內文 發現我推錯了 sorry 05/04 00:00
6F:推 jackeycs:那多明尼加不就是專門輸出軍師的水鏡集團.. 05/04 00:00
7F:→ rsmg:想像文? 05/04 01:16
8F:→ MinChuan:很怪的形容= = 05/04 01:36
9F:推 rbki3:看不太懂重點在哪 05/04 03:38
10F:噓 wolfyang:毫無重點 先噓了 05/04 07:24
11F:噓 bdmizar:重點好像是..原po表現對三國志的熟捻... 05/04 08:16
12F:推 bdmizar:噓錯了...推回來.. 05/04 08:19
13F:→ Evanny:倒因為果囉 應該是國家強 才有餘力發展體育 05/04 08:26
14F:噓 memi0605:智障 你是癲了嗎 05/04 12:57
15F:噓 timidwei:想太多,台灣不可能重視體育的 05/04 13:38
16F:推 hidetoshi:我怎麼看不出巴西跟阿根廷國家很強? 05/04 17:01
17F:噓 jingweilin:閱 05/04 17:19
18F:噓 jagdzaku:這文章想表答啥啊 05/04 17:31
19F:→ Yenfu35:這篇是回應policy或education的某篇文。 05/04 17:38
20F:推 swimbert:看了你的文突然想聽蔡10的日不落 05/04 18:11
21F:→ Gwendaline: 05/04 18:27
22F:推 nicholas0822:你忽略了姜伯約 (嘆) 05/04 19:49
23F:噓 shox:? 05/05 08:45
24F:噓 Zoomyoyo:!日本乾你屁事 05/05 13:07
25F:噓 iloveyakumo: 05/05 21:03
26F:噓 greengreen42:沒XX? 05/06 13:02
27F:→ aganqq:體育強國家就會加 難道要體育強的去打仗唷~ 伸卡球VS飛彈 05/09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