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MLB 板


LINE

※ 引述《BODOdove (珍惜)》之銘言: : 投手 IP H R ER BB SO HR ERA WHIP SO/9 BB/9 : 小林 1.0 1 2 1 0 1 0 3.86 2.14 7.71 0.00 看到小林目前的表現有點兒擔心 就順手查了一下數據 發現到小林目前的BABIP高達0.522 (有沒有這麼衰的人啊 orz) 而且LD%只有9.1% 雖然目前樣本數很小,不過猜測小林目前開劇場很大的因素是「雖小」 如果他能夠繼續維持這種表現下去 相信數據會慢慢的變好看 而且想說趁著現在樣本數小的時候看一下小林的速球揮空率 就去翻一下gameday,一球一球的紀錄一下 結果如下: 球數(揮空率) FB(SW%) SL(SW%) CHG(SW%) SFF(SW%) 36( 0%) 9(22%) 4( 0%) 4( 0%)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齋藤大叔那60%的揮空率是怎麼來的....太扯了 後來又去稍微看了一下別的投手的pitch-by-pitch的資料 也發現到SW%普遍都不高啊(就連寶貝碰也是一樣) @__@ 到底那個說齋藤有60%揮空率的作者DATA是怎麼蒐集的呢??奇怪 不過小林他丟的那36顆FB完全沒有揮空率,不知道有沒有觀察的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40.173
1F:推 postseason:BABIP LD%是什麼?? 04/10 20:33
2F:推 chordate:Batting Average Ball In Play, Line Drive % 04/10 20:37
3F:→ mdbbd:大淑的速球沒啥特別品質 就是準在能投在角落 60%就是如此 04/11 05:43
4F:推 greengreen42:樓上的 他的速球上升尾勁很好... 04/11 08:54
5F:→ mdbbd:那是投在高處才比較有吧 大叔通常攻低 當然也有高 但是少啊 04/11 09:08
6F:推 greengreen42:位置低一樣有效啊 只是準不可能有高揮空率 04/11 09:12
7F:→ greengreen42:有這麼爽的事情Maddux大概是三振王 04/11 09:12
8F:→ mdbbd:那也要看你的速球特性 Maddux投那麼多sinker 難揮空吧 04/11 09:14
9F:推 greengreen42:所以啊 04/11 09:41
10F:→ mdbbd:但是saito的球那種特性並沒有壓倒major 能有這種壓倒紀錄 04/11 09:52
11F:→ mdbbd:主要還是他速球.滑球的控制都非常好 04/11 09:52
12F:推 Dorasaga:又不是sinker就一定有壓制。最重要的控球沒有只能囧。 04/11 10:08
13F:推 greengreen42:MLB可以吃location吃爽爽就好了XD 04/11 11:39
14F:→ greengreen42:Silva應該就不會爆炸惹 04/11 11:40
15F:→ mdbbd:Silva球路品質並不出色 麥狗好歹有伸卡變速 saito有滑球 04/11 12:20
16F:→ mdbbd:你要把saito的成功主因說是因為他速球很會上竄? 不會吧? 04/11 12:21
17F:→ greengreen42:Saito has great slider but also top fastball 04/11 12:24
18F:→ greengreen42:他擁有的可不只有點對點攻擊 而是兩者兼具 04/11 12:24
19F:→ greengreen42:你正好說出Silva就是沒有球路品質啊 04/11 12:25
20F:→ greengreen42:而會有高揮空率的則是品質優異的上升速球才辦得到 04/11 12:26
21F:→ mdbbd:但是saito是變態的揮空率 記得當初那篇專欄有列出速球性質 04/11 12:29
22F:→ mdbbd:和saito相近的投手 其他人都沒辦法達到 個人認為最大差距是 04/11 12:30
23F:→ mdbbd:saito的打點投球能力出色所致 所以saito有不錯的速球但品質 04/11 12:31
24F:→ mdbbd:並非多驚人的高出平均 但是有高出平均驚人的控制和2nd pitch 04/11 12:32
25F:推 greengreen42:我只是想說他的速球並不是單靠控球而已@3@/ 04/11 12:53
26F:→ Roshiel:所以結論是:不錯的球威+精準的控球+殺手級的滑球=齋藤 04/11 20:40
27F:→ Roshiel:神樣的揮空率 04/11 20:41
28F:→ Roshiel:不過....這篇是在講小林吧....XD 04/11 20:41
29F:→ muxiv: 並非多驚人的高出平均 https://muxiv.com 06/30 19:4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