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shiel (98.to/evilfox)
看板Asian-MLB
標題Re: 4/9 一些球員
時間Thu Apr 10 20:31:55 2008
※ 引述《BODOdove (珍惜)》之銘言:
: 投手 IP H R ER BB SO HR ERA WHIP SO/9 BB/9
: 小林 1.0 1 2 1 0 1 0 3.86 2.14 7.71 0.00
看到小林目前的表現有點兒擔心
就順手查了一下數據
發現到小林目前的BABIP高達
0.522
(有沒有這麼衰的人啊 orz)
而且LD%只有
9.1%
雖然目前樣本數很小,不過猜測小林目前開劇場很大的因素是
「雖小」
如果他能夠繼續維持這種表現下去
相信數據會慢慢的變好看
而且想說趁著現在樣本數小的時候看一下小林的速球揮空率
就去翻一下gameday,一球一球的紀錄一下
結果如下: 球數(揮空率)
FB(SW%) SL(SW%) CHG(SW%) SFF(SW%)
36( 0%) 9(22%) 4( 0%) 4( 0%)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就是齋藤大叔那60%的揮空率是怎麼來的....太扯了
後來又去稍微看了一下別的投手的pitch-by-pitch的資料
也發現到SW%普遍都不高啊(就連寶貝碰也是一樣) @__@
到底那個說齋藤有60%揮空率的作者DATA是怎麼蒐集的呢??奇怪
不過小林他丟的那36顆FB完全沒有揮空率,不知道有沒有觀察的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40.173
1F:推 postseason:BABIP LD%是什麼?? 04/10 20:33
2F:推 chordate:Batting Average Ball In Play, Line Drive % 04/10 20:37
3F:→ mdbbd:大淑的速球沒啥特別品質 就是準在能投在角落 60%就是如此 04/11 05:43
4F:推 greengreen42:樓上的 他的速球上升尾勁很好... 04/11 08:54
5F:→ mdbbd:那是投在高處才比較有吧 大叔通常攻低 當然也有高 但是少啊 04/11 09:08
6F:推 greengreen42:位置低一樣有效啊 只是準不可能有高揮空率 04/11 09:12
7F:→ greengreen42:有這麼爽的事情Maddux大概是三振王 04/11 09:12
8F:→ mdbbd:那也要看你的速球特性 Maddux投那麼多sinker 難揮空吧 04/11 09:14
9F:推 greengreen42:所以啊 04/11 09:41
10F:→ mdbbd:但是saito的球那種特性並沒有壓倒major 能有這種壓倒紀錄 04/11 09:52
11F:→ mdbbd:主要還是他速球.滑球的控制都非常好 04/11 09:52
12F:推 Dorasaga:又不是sinker就一定有壓制。最重要的控球沒有只能囧。 04/11 10:08
13F:推 greengreen42:MLB可以吃location吃爽爽就好了XD 04/11 11:39
14F:→ greengreen42:Silva應該就不會爆炸惹 04/11 11:40
15F:→ mdbbd:Silva球路品質並不出色 麥狗好歹有伸卡變速 saito有滑球 04/11 12:20
16F:→ mdbbd:你要把saito的成功主因說是因為他速球很會上竄? 不會吧? 04/11 12:21
17F:→ greengreen42:Saito has great slider but also top fastball 04/11 12:24
18F:→ greengreen42:他擁有的可不只有點對點攻擊 而是兩者兼具 04/11 12:24
19F:→ greengreen42:你正好說出Silva就是沒有球路品質啊 04/11 12:25
20F:→ greengreen42:而會有高揮空率的則是品質優異的上升速球才辦得到 04/11 12:26
21F:→ mdbbd:但是saito是變態的揮空率 記得當初那篇專欄有列出速球性質 04/11 12:29
22F:→ mdbbd:和saito相近的投手 其他人都沒辦法達到 個人認為最大差距是 04/11 12:30
23F:→ mdbbd:saito的打點投球能力出色所致 所以saito有不錯的速球但品質 04/11 12:31
24F:→ mdbbd:並非多驚人的高出平均 但是有高出平均驚人的控制和2nd pitch 04/11 12:32
25F:推 greengreen42:我只是想說他的速球並不是單靠控球而已@3@/ 04/11 12:53
26F:→ Roshiel:所以結論是:不錯的球威+精準的控球+殺手級的滑球=齋藤 04/11 20:40
27F:→ Roshiel:神樣的揮空率 04/11 20:41
28F:→ Roshiel:不過....這篇是在講小林吧....XD 04/11 20:41